2007-01-26 09:06:34slanki

雙人枕頭一條棉被?



人家說:夫妻(姑且不論性別吧)雙人枕頭同蓋ㄧ條被子。

ㄧ起睡睡久了--也不過是幾天之後--就曉得雙人枕頭一條棉被是有問題。

吞佛看著旁邊好夢正酣的朱厭,有點傷腦筋。空空的懷抱讓他睜眼,旁邊人已經滾出他的懷抱,並將整個棉被都捲過去﹑把自己包成壽司捲似的,有ㄧ回是把自己裹成包子樣,將整條棉被全搶去。現在兩人一起蓋的這條棉被是雙人用而且特別加大。想將棉被往自己這方拉,偏得是睡沉的朱厭抓得死緊半點也不讓手。

外頭還在下雪,幾天的大雪讓屋簷已經產生被風吹成的尖型冰牙,屋內因為屋主的職業習慣的堅持,醒著的時候開暖氣,睡覺時就得關掉,未開燈的室內可以看見呼出的熱氣成為一縷縷白煙。這般冷,同一條被子下的朱厭應該往他這邊縮靠好取得溫暖。

手上ㄧ使勁,把棉被扯回來,順勢將人撈過來抱。

睡著的人咕濃了聲,畏冷地縮過來,將人抱好的ㄧ方很滿意地閉上眼。睡不到五分鐘,懷中人一掙, 掙了幾下發現動彈不得,迷迷糊糊地睜開眼,「放手啦!」

「你會著涼。」

「才不會。」咕濃地將頭縮回棉被裡, 反手一拉又想將棉被捲過去在滾離枕邊人,這回卻扯不過去。沒好氣地翻回身,瞪了對方一眼,翻開棉被跳下床。

「怎麼了?」這種反應令他感到有趣 原來這樣可以讓好睡的人不再演睡美人。但回答的話讓他把人抓回來。

「我去穿外套睡沙發。」

有床不睡睡什麼沙發?「躺好。」硬把人往床上按倒。

「那你不要跟我搶棉被又抓著我。」張牙舞爪地揮開,「我睡得好好的你幹嘛ㄧ直吵我。」

「你把棉被捲走了,又不靠過來。」

看看床上的狀況,朱厭不得不承認這樣是很對不起共寢者。「好啦!我自己去拿條被子蓋啦!」

「你不想跟我睡同一條棉被?」得到”那當然”的眼神,「你會這樣是睡街頭養成?」

「天氣冷當然會捲棉被。」睡街上時衣服都不多,底下和週遭以瓦楞紙版和報紙擋風﹑身上裹著圍巾和外套﹑然後盡量不要動保持溫暖,如果有小貓小狗抱著一起睡就會更暖了。若這樣半夜仍抵不了寒,下意識就會拉緊衣服避免冷風灌入,有廢棄棉被或毛毯的時候自然就是捲起來包著身體,當然這樣也是防止惡意的街友趁人不備時搶棉被。

「把這壞習慣改掉,捲棉被是沒安全感。」

「你抱著我睡分明也是沒安全感。」

「......」金眼綠眼互瞪ㄧ陣,考慮到最後是難得的坦白:「因為你把我推開。」他覺得這動作傷人,特別是在無意識時所作,更像是無意間袒露的想法。這就是所謂的同床異夢?

「......兩個人ㄧ起暖被子,當然會熱啊!」沉默幾秒鐘,「還是搬一床棉被來好了,各睡各的就不會太熱。」

似乎是個好主意,但,「這樣你就會讓我抱著?」

「不知道。」見到吞佛半瞇起眼,儼然是很有意見想咬人的白蛇精,他湊過去在薄唇上啄了下,「換薄一些棉被,這樣我就不會太熱了。」


看他從櫃中取了一床毯子出來,吞佛蹙起眉頭。「不嫌冷?」朱厭選的是秋天的大毛毯,儼然有著涼感冒的風險。

「是有點薄。」打斷吞佛打算出口的話,「加上你的體溫就差不多了。」爬上床,鑽進自己選的毛毯中,窩進對方懷中,「我如果冷就會拉你那條被子。你才要小心別被我弄到感冒。」

扯出滿意的笑容,將人摟著,闔上眼。



窗外依舊大雪,紛飛如絮。



------
摸魚的產物. 原因是我早上好想睡覺......
一邊寫公文一邊打瞌睡. 然後好想抓條棉被來裹著.
ZZZZZZZZZZZZZZZZZZZZZZZ
也是這個IDEA一直塞不進去本文. 才分出來寫.....
是說我也很不懂為什麼可以兩個人蓋一條棉被.

上一篇:彼岸之世(29)

下一篇:彼岸之世(30)

w 2007-05-14 15:52:46

&quot我也很不懂為什麼可以兩個人蓋一條棉被.&quot
同樣不懂...
人在睡眠中是翻來覆去,有活動的,有怪僻的人,活動範圍更大,這樣不是很不方便嗎......

我認為,兩個人要蓋一條被子,被子長度至少要有3床被子長,方便彼此活動搶被...

版主回應
我娘是說:[是你睡相不好, 怎麼怪棉被不夠大]
...................
所以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人的.(遠目)
2007-05-14 20: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