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15:24:46幼伶

94/03-流水帳日記

【2005/03/02】
喜歡戴假面具的人,麻煩您滾遠一點,我不愛看假惺惺
老把自己當黃帝的,麻煩在豬圈裡當,同胞才不會嫌臭


【2005/03/03】
怎麼回事
一個很有錢的朋友忽然半夜兩點打電話來,說因為朋友給他的120萬支票跳票,除了他的媽吉已經幫了許多,就差一點點,而向我周轉幾萬塊。
真想不透,他怎麼不去跟他的女人or情人or粉絲們調錢勒?雖說下週一就轉回來,但我哪有能耐半夜生那幾萬塊呀

* 我是個不刷信用卡的人 因為 怕花錢花過界 *


【2005/03/04】
一直想要去把頭髮弄回原來的直髮,莎莎也說我現在的髮型太老氣,兩人一塊兒約去弄頭髮。嗯~~莎莎,還好妳只有修剪,下次不要輕易找年輕的設計師

頭髮是直了,我右邊的髮尾,也給剪了一個缺角


【2005/03/05】
前晚在新XX越站前店四樓某專櫃,看到一個玻璃展示櫃裡,賣著完整系列的西班牙琺瑯飾品,原廠的標牌完整,品項超過30件,而且定價比某處賣的便宜很多
(請那某人,看到以上這段自行去百貨市調一下吧,調整一下經營方針,別等到顧客抱怨讓員工被顧客打槍,將眼中的名品店降格成平行輸入)

甩掉原本符合實際年齡的髮型,現在又回到像30歲的呆模樣了
目前的髮型很像現在檔案裡放的第一張照片,但....長度只到肩膀
皺紋....皺紋別來....我怕你啦

近日日夜溫差大,上午現陽光,入夜後變冷,昨晚台北市區23:09的戶外溫度9度C,合歡山、阿里山、雪霸、奇萊蒙上了三月雪,連杉林溪、草嶺、清境農場也下了很厚的雪....哇喔~~~~

發現,某倆人還真會說謊耶!不管年紀大還是小的,還真會掰!
噗~~~~大家都在看他(她)的笑話呢!

* 下午去看了電影『鬼來電II』 *


【2005/03/06】
半夜三點多突然來幾個地震,是怎樣?躺在客廳看HBO電影看到睡著的我,猛然被搖醒,我叫了聲:『地震!』老爸老媽先把大門及鐵門打開,我站在門口聽到別樓層樓梯間物品掉落的聲音,但卻沒有聽到其他戶人家跑出來
老媽看著老弟的關著的房門碎碎唸了一堆,老弟一副很機車的慢慢踱出來,震完,見他晃去電腦旁開了IE,連上中央氣象局看地震報告

中午11:02台北市一級的餘震,也許住1樓的感覺不到,14樓會慢慢地搖呢
那麼昨晚的三級,101上頭的感覺不知道有多暈咧?

今天下午出門了一趟,台北市的下午,仍存在的溫暖陽光,感覺真是美好
還有,因為工作的關係,太久沒有逛夜市吃小吃,我連續三天買香香的蔥油餅來嗑,額頭也多了幾顆痘子~~

對於某些年輕小孩子,藉由特殊關係,在工作上任由愛來不來,一去晃就一小時才回來,並且時常忍不住透露其與特殊關係的相處、言語、接送、收禮等曖昧的點點滴滴,讓其他人在工作上牽就、不得不為其代打卡等等而不敢言,人前人後是兩種工作態度,唉~~不可取不可取


【2005/03/08】
我~~~~要~~~~減~~~~肥~~~~

對地震敏感的我,半夜03:26,又慢慢地搖幾下
隔了兩天的餘震,居然還是讓我醒著感覺到它

昨夜才喊完減肥,今天晚上又去吃香蒜辣椒海鮮義大利麵....一_一|||

昨晚買了新書,日本推理作家,宮部美幸的『繼父』


【2005/03/09】
今天天氣不錯ㄟ
嗯....還是乖乖待在家看書好了

下午自己弄了焗麵當早中餐
晚上老媽煮了一大鍋的炒米粉
待在家,除了吃還是吃

* dissemble....sentiment *


【2005/03/10】
看過『全民情聖』的朋友都說好看、笑到飆淚
咳咳....今晚我和美女球要去看嚕
那對小情侶,真的要翹日文課嗎?我會削你的頭皮喔

今晚會變冷

喜歡【遇見未來】這一段的旋律

最絕望時遇見你 裹著晨曦還是懷疑 那麼長的黑夜真的已過去
最絕望時遇見你 又換了顆會跳的心 愛從雪地開出的花比春天 美麗


【2005/03/11】
新聞播著國小畢業旅行出車禍的救難畫面,看著那些渾身受傷骨折的孩子,疼痛哀號的模樣....好心疼....>__<


【2005/03/12】
『說真的....妳還真是有趣....敢跟瘋子工作....』工作的伙伴在MSN對我說。
我忽然愣了一下,難道老闆是怪人?還是有虐待員工的什麼怪癖嗎?
『敢跟瘋子工作?指得是?』我想不出來那個Team裡有誰是怪咖。
『演戲的是瘋子........』可以想像得出,冷面笑匠型的....他的表情。
『那....我不也是瘋子....』噗~~~~搞笑咧

昨晚跳上體重計量了體重,哇咧....差點摔下來
因為最近在家吃太多高熱量義大利麵,胖了許多
已經認命地把美女球分給我的茶葉,泡來喝嚕
先消水腫,接下來....該去運動....
但,午夜卻被【料理東西軍】給喚醒美食慾望....

天冷,下午回房看書,已把【繼父】看完
接著,晚上繼續看停頓許久的【狼圖騰】

* For The First Time *


【2005/03/15】
不論未婚失婚不婚....面對一份可能的愛情,30至40歲的女人是非常矛盾的。
期望有個怦然心動的愛情,卻在理智的包裹之下,會對對方的『動機』、『表現』、『條件』、『誠心』做抽絲剝繭的分析與評估。
然....所期待的浪漫愛情,怎能經得起這分解因子的過程?
不善於重組因子的女人,妳要的是什麼?是否保留得住妳原來想要的?

男人也一樣差不了多少,只是執著的方向不一樣罷了。

(↑以上是和朋友聊天之間,我的一些感想)

昨午夜看完HBO播的【烽火傳真】,還有,去好友們的板,種調皮草莓....
逛國際服裝品牌2005年Fashion Show的網路圖片,C字母開頭的已收集完畢~

老媽的炒米粉真好吃!我耙了兩大碗ㄟ....嗝~~


【2005/03/16】
閒人生活即將結束,明天開始上班去~~

晚上看完HBO播的【摩戒II】嚕,我的摩戒順序很奇怪
先在電影院看摩戒三 → 然後在家看摩戒一的VCD → 最後在HBO看摩戒二
很想把三集一氣呵成看完整~~

去好友們的板,送調皮小熊....

天花板....裡頭....好像有....壁虎在啾啾叫....
廚房....有碗....香噴噴的....油飯在....呼喚我

ㄜ........很白痴


【2005/03/17】
在yahoo交友這塊地方,觀察到些有趣的例子及現象

有男生或女生,為了怕對方在這裡繼續”產生”新的交往對象,為了防堵對方”劈腿”、push對方表明已有交往中的伴侶,在適當時機用公開留言的方式在對方的板上說:『很高興見到你的家人』『謝謝你的爸媽對我的招待』『希望大家給予我們祝福』....等等的來個公開的預防針,禮貌非常周全,實為昭告天下”這個人是我的” ,從此雙雙消失於yahoo動物園,專心經營感情去。
這招真是絕啊!雖然是遜於”自願公開”的”被動招認”,但,總比被隱藏的好。

有多少人不願意對方在公開的場合表明你(妳)和我在一起?
有多少人因為怕對方生氣而沉默?
有多少人可以閉著眼咬咬牙,捨棄這個每天都能”看到”好對象的地方,從此乖乖地愛著一個人、照顧一個人?

有,當然有,而且到處都是

說實在的,這裡大部份是普通的人,很好的人 (不論同性或異性戀)
但這裡也有條件很好、甚至有頭有臉、以玩弄曖昧撩撥為樂的人存在
你(妳)們眼睛睜大點就是了。

VIP只剩5天,我這麼稿威,150個字,會噎著
 

【2005/03/18】
新工作第一天很充實,工作不死板
而且跟著一群優秀的人工作,很有讓人激勵的原生動力

襪mail來的那封『心理承受力』有三張圖,我看的結果是....
眨眼後的一秒內會慢慢旋轉,只要不移動視覺焦點,旋轉即停止

逛2005年Fashion Show的網路圖片,D~I字母開頭的已收集完畢~

昨晚一整夜都心悸,果真....今天就....
還好今天不用出門上班

* 生悶氣....  *


【2005/03/19】
【短籤之二十一】
女人 要的是什麼
在你捧著她的臉 親吻她時
請你注意 睫毛下的瞳孔裡
你捧的 是一個女人的心


嚕嚕嚕! 啊~~~~厚! 半夜 哇咧................我....睡....不....著

晚上在老媽的碎碎唸之中,看完東森洋片播的『全民公敵』
上樓洗個澡,看StarMovie播的『天降奇兵』


【2005/03/20】
【label of 22】
So cold .... in my heart
I want to be petrify in unpeopled bight .
No weeps , No pain , No hurt , and inanimate .

昨半夜,偷偷地溜去大家那兒種調皮草莓....cccc....

對了,yahoo這裡曾經有我不認識的人來留言,說我像佛地魔。當時我還未看過哈利波特,後來我也只在HBO看過其中一集消失的密室,據看過三集的惡魔球說,佛地魔是沒有特定具象的”東西”....所以,是怎麼個像法?我像個千變萬化的”魔”嗎?

在家悶了三天,下午出門和球在東區晃,然後和莎會合,她們又買買買敗家嚕~~

聽音樂看動畫吧....
雙斜線student點thu點edu點tw斜線~s捌9貳4貳8斜線if點swf


【2005/03/21】
記得素描課裡,那個白色的圓球形石膏嗎?

試想一下,你給它一盞日光燈、或兩顆燈泡、聚光或霧光照射,加上光線角度與色溫的不同、或在戶外的自然光下,給予單純或交叉運用,一顆單純的白色的圓球形石膏,它能呈現出幾種不一樣的面貌在你的眼前?

而 人 除表面還有內心 有更多角度要去瞭解 也許機緣成為朋友
當 心 的距離出現疏離 只能放開時間與空間 也許某一天它會再轉回來

我的好友呀,要放寬心喔....^__^

今天來回市區與內湖共六趟,騎車騎到口罩沒遮到的部份都是黑黑的髒塵,好可怕的空氣....

我是稿威的歐巴桑,為了怕噎使在150個字裡,所以已經續了VIP。

* 春季已來 心早已隨雪麋奔馳的冰花 而碎滅 *


【2005/03/22】
昨晚結束和朋友的吃飯+唱歌
回到家,把被台北市的髒空氣吹彿一整個下午的花臉,給它卸妝~卸卸卸乾淨!

同事今天猜我64年次,接著再猜62年次,哇哈哈哈....那是因為會被看出年齡的部份都被障眼法遮住嚕

拿出MD,戴起耳機繼續工作....第一次這麼仔細聽自己的聲音。想起有位在日本深造的朋友,未曾謀面也未聊過電話的他曾經隔海幫我看過紫微,他說我的聲音(音質)口齒音帶金屬音....今天,聽了N遍N段自己的收音,有點了解什麼叫金屬音~~

ㄜ....半夜,頭有點痛....我相信,這樣的工作與生活,我的肥肉會一點一滴消耗掉的....


【2005/03/23】
忙碌 不見得能讓人不去想一些不該去想的事
那是 心情問題

換個大一點的包包,裝每天要帶來帶去的一堆東西,快樂上班去囉~~


【2005/03/24】
昨天難得穿運動服去上班,因為昨天不需要外出見客
不過,昨晚忙到午夜一點半才回家....沒看到庶務二課啦....

預告:星期五六兩天,要從早忙到晚

今天晚餐老媽炒烏龍麵


【2005/03/25】
今天早起,起床後少了一點平常的東摸西摸
噢噢噢~~09:05到達公司....

明天還有一整天的工作,今天要睡飽一點


【2005/03/26】
【短籤之二十三】
愛是什麼?
不論是把『心』給了出去
或是『心』缺了角、受了傷
那快樂與悲傷,就得夠妳受的了

昨午夜,只看了後半段的『穿越時空愛上你』
今天,有比較累....要好好補眠~~


【2005/03/27】
睡不好,清晨做了一個好累好累的夢

一堆放假的人,排隊買火車票,我要從嘉義回台北
一個人在異鄉,不斷地在趕時間、錯過了火車時刻
看手錶,走路、問路、經過學校、經過國父紀念館
他們指著方向,我卻好像怎麼也走不到車站的樣子

夢中,茫然....不知道在趕什麼,趕著回家卻回不去的感覺

為什麼男人會在有多年女友的狀況下,還是想向外發展?
如果感情到了一個瓶頸,應該是要為彼此的未來而做些努力,例如溝通、磨合、成長。若彼此相處不愉快居多、觀念難以溝通,連講個電話沒兩句就下雪、一見面就吵,那麼....是否該有個結束,再去開啟另一扇感情的門才是?

中餐:兩片虎皮蛋糕,一碗薑片薄荷豆腐
晚餐:咖哩雞肉飯,檸檬紅茶
點心:一包香辣口味的蝦味先 (一點都不辣!)


【2005/03/28】
回家,繼續趕東西....

好久沒有在KTV唱我們那時代的好歌....

【夢不到你】
作詞/作曲:周治平 編曲:陳志遠 演唱:黃鶯鶯 1989年
(如果,有一種夢叫愛情 再也沒有所謂孤單的夜)

也許現在的妳 日子過得並不如意 也許現在的妳 有著自己的天地
雖然曾經斷斷續續有妳的消息 可是在夢裡已經找不到妳
也曾有人問起 我們過去的愛情 也曾偶然想起 那一段甜蜜的記憶
在我心裡 年少輕狂已成過去 我的世界裡 早已不再有妳
夢不到妳 夢不到妳 從不曾怪妳恨妳埋怨過妳 雖然我也曾經哭泣
夢不到妳 夢不到妳 不願再想妳戀妳牽掛著妳 就讓我 輕輕地忘記


【2005/03/29】
哇咧....其中一塊MD連續錄音錄了九集的單元,從中間開始對字幕,還得先讓它跑好久。下次要請音控幫忙一下,最多一兩集就要來個切點吧,不然,查核字幕都要白白浪費好多時間

早上七點半多才棄械投降,帶著耳機一邊打字一邊恍神,上樓去睡到中午起床,居然....下大雨,下雨天很麻煩,我一向不喜歡下雨的時候出門,為了交帶子,來回叫了三次計程車

在發呆


【2005/03/30】
有時候會開玩笑的虧朋友:『你(妳)喔,真重色輕友ㄟ....』這句重色輕友,因人因時,可以是稱讚對方重視愛情、也可以是嘲諷對方只視肉慾,我想,除了遁入空門的人,誰不重色輕友?

愛情從無到有,生活的作習與心裡的重心必定會調整,想念、約會的時間變多,同事與朋友間的相處時間分配減少....但重點是,你(妳)對朋友的心意還存在否?

最近在工作上有一種看法,就是:
有的長相蠻可愛、照片很漂亮的女生,一上攝影機鏡頭,臉型的缺點會擴大
而有些普通長相的女孩子,化了粧、一上攝影機鏡頭,居然擁有多角度的平衡美

22:40....工作中


【2005/03/31】
昨晚將近11點,同事們忽然問我的眼睛怎麼流血了?去照鏡子,發現右眼球眼白內的微血管破裂,紅成一塊....午夜回到家,老媽看到我的眼,一直碎碎唸個不停

今天血塊擴大了一點點,九點下班去了眼科,醫生說除了碰撞及揉眼睛,我這年紀並不太有其他的原因造成球內出血
拜託!我昨天中午騎車上班,到了公司只盯著電腦打報告,況且我有上淡妝,根本不會亂揉眼睛,為什麼一直到晚上11點才出血呢?
還是是因為騎車,而讓眼球受傷勒? 現在是紅眼歐巴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