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03:48:47幼伶

十六年

【十六年】

再度與16年後的他見面 彼此的記憶 停在16年前
他曾猜想我會過得很好 因為他覺得16年前的我 開朗獨立
我們談天說地 正確的說 是我暢談我的過去 我的天與地

在目前 我的生活及感情 處於風雨飄搖的狀態
有個朋友可以安靜地聽我丟垃圾 是我求之不得的事
他說 如果當時我們沒有失去連絡 妳的後16年不會是這樣子
我無奈地笑了笑

想起 曾經我帶著未滿週歲的可愛兒子 在木柵與貳戀的前男友吃飯聊天
他抱著我那可以拍奶粉廣告的孩子 一邊逗弄一邊說著 我只能微笑以對的話
他說 如果我們倆當時沒有淡去 現在手上抱的baby可能就是我們的小孩
我的邏輯太直接 當時我回了他一句話:我們的小孩會是不一樣的長相耶

這是否代表 走至33歲 我的前半個人生 做得也掌握得不夠好
原來的我 應該不是會讓自己過得如此不快樂的
但是 我知道 我為我六年半的婚姻 真摯的付出過
就算最終對前夫的心已死 也不會後悔放棄婚姻 

16年後的重逢 我們坐在秋涼的大安森林公園裡 聊聊天
轉頭看見 聽著我慢慢訴說過去點滴的他 帶著心疼的眼神望著我
我明白那眼神 16年後的他 他真心希望當時沒有與我失去聯絡 

他要我答應他 要快點找到自己生活的目標 讓自己回到快樂的軌道
我 喉嚨哽住 一時發不出聲音 我 嗯了一聲
前幾天 翻出舊時的合照 我告訴他 掃瞄好了會寄給他看

今晚因秋節塞車 我自高雄坐了七個半小時的客運回台北
我提著很重的行李從車上走下來 我的心很荒涼
逃避婚姻的破裂 逃避母親給予的壓力 我已經逃離台北兩年
而當下的感情也常出狀況

這兩年來 從沒像今日 這麼地 感到空氣中 那欲泣的冷 
 
2001/10/01初稿 2005/10/30修改





這個他,是我自文德女中服裝科休學後,在國四班(補習班)準備重考所認識的同學,他是我第三個戀愛....(不可以想歪!這個是清純地戀愛啦!)

那時,補習班的一群同班同學,我們會在假日一起搭車去郊外走走。我和他,常在早上上課前,坐在補習班附近的新公園裡聊天(就是現在的二二八公園),時間到了再去上課。

我和他,在聯考後失去聯絡,他聽說我去唸了復興美工,我也聽說他去唸了中正預校專科班。
我說,隔年我詢問在中正預校就讀的朋友,他們學校是否有專科班?我要找個人,但朋友卻說沒有啥麼專科班。
他唸軍校期間,假日回台北,曾幾次晃到天母德行東路,在我家附近徘徊,希望能遇到我,他說,他曾在網路打上我的名字搜尋,但是找不到我。

就這樣....十幾年來,我們曾經互相尋找,但找不到彼此。

四~五年前,我聽朋友提到,可以使用網路搜尋引擎來找人。回家後我坐在電腦前開始想,我想找誰?於是陸續打上幾個失聯的名字。

只有他的名字,按下Enter鍵之後出現了幾個相關連結結果。

我在陸軍官校的某一篇,很長很長的一頁留言板裡,一行一行的找詢他的名字,好像是其中一篇1996年寫的留言裡,出現他的名字。那是他的同學post上去的留言,說某某某在1995年結婚了,請同學們有空連絡一下情誼,並附上他的E-mail

我遲疑了半餉,發了一封不知他的E-mail是否還有效的信出去,我只寫一行字:『我是陳XX,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

他,回信了....他說,他當然記得我....



現在的他,任職憲兵中校,依然英俊挺拔
有個美麗的老婆,和與他像極了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