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23:40:24蘭兒

小寶貝歷險記

上星期六是小寶貝學校的運動會,運動會結束時小寶貝的同學說要來我們家,因為她的姐姐在台北車站補習,而她的爸媽出國去了,她得等她的姐姐一起回家,於是放學了她也跟著我們一道回家了。


這天正好婆婆不在家,於是我帶孩子們出去吃中飯,當然也包括那位同學,下午天氣很好,小寶貝要去101信義廣場打鼓,同學也跟著一起去,但我年邁的老綿羊可載不下這麼多人外加一個鼓,於是我載姐姐與鼓先到廣場,小寶貝則與同學一起搭公車前往,等著等著時間過去了,怎還不見小寶貝與她同學的影子呢? 心裡想著這兩個小妮子會不會迷路了呢? 正擔心著,其他練鼓的孩子也到了,其中一位媽媽正聽著手機,手機裡正是小寶貝與同學,果不其然,她們搭錯車了人到了長庚醫院附近,心裡想著小寶貝頭一遭自己搭公車就迷路了心裡一定很害怕,著急的我馬上要騎車去接她們,還沒駛出信義區小寶貝的電話就來了,兩個勇敢的小女生告訴我,她們想要自己想辦法回到廣場來,此時心裡雖然著急但也不願意讓她們失去成長學習的機會,於是硬著頭皮答應了她們,還很不放心的叮嚀著她們路要怎麼走,捷運站在哪裡,車要怎麼搭怎麼轉車,bla-bla交代了一堆後仍舊不放心的掛上電話回到廣場等她們。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等待的時間總覺得漫長,頭也時不時的望向她們該出現的方向,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到現在還沒到? 會不會又走錯了? 打了N通電話怎麼都沒有接? 真是急死人了,好不容易一個半鐘頭過去了,她們終於出現在眼前,兩顆紅紅的小蘋果我看是累壞了,趕緊到華納威秀旁的便利商店買了飲料讓她們解解渴,真是不容易ㄚ! 從長庚醫院兩個小女生一路上問了4-5個人才走到了南京東路捷運站,對齁! 我都忘了路是長在人嘴上的,找不到路可以問人的ㄇㄟ! 這兩個小女生果然比我聰明的多了呢! 看到她們的出現我也放心多多了,親愛的小寶貝,妳真是把媽咪給嚇壞了。

上一篇:怕怕。。。(續)

下一篇:傳統????

小卿 2008-04-07 19:23:10

小寶貝和他的同學好勇敢!

還記得我表妹讀高一時~
有次不小心搭錯校車~
就再離家車程差不多二十分鐘的車站下車~
他打電話給我說不知怎麼坐公車~
我跟他說叫她往右看就可以看到一個公車總站~
進去等往桃園的公車就可以到家了~
講了一堆~~~~~~~~~~~~~~~~~~~~~~~~~~~
最後還是得我騎機車去載他回家@@

這種事需要經驗~
小寶貝已經有寶貴的經驗了喔!

版主回應
當時我還真的是急的騎了機車就想飆到那裡去接她們了,
倒是她們那通電話點醒了我該讓他們學習回家,
也索性有了這樣的經驗,
這個周末因為有事不能帶她去打鼓,
就讓她與姐姐兩人再自行搭公車前往囉!
2008-04-10 14: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