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3 23:13:43蔚藍海岸

Lingering Affection

      お元気ですか?又是一年過去,到了歲末時節,再度迎來你的生日。二十二年過去,寫下祝福文也成了一種「儀式感」,也能藉此檢視自己對你的情感,看看是否又比過往淡了一些﹝笑﹞。說真的,當你的兩個女兒都已長大成人,也出道變成有名的「星二代」時,要再繼續欣賞一名人夫、人父,對我來說感覺的確有些尷尬。但是不知怎地,每每看見你的模樣,總還是忍不住會心一笑。看見1113這列數字還是會凝視許久。人說同一數字排成一排出現,如11112222等叫「天使數字」,表示天使正在跟你打招呼,想傳遞訊息給你。但對我來說,1113也是天使數字,因它總讓我想起你。

      今年我仍舊沒怎麼追蹤你的訊息,連你的新戲也沒即時追著看。這樣的我的確稱不上是你的粉絲,或許這二十二年來我從來都不夠格,因為我對你既沒忠誠的支持也沒寵溺的心態﹝笑﹞。但前陣子終於抽空看了你2018的作品《檢方的罪人》,看完後還是忍不住花了時間寫了心得,如同我當初喜歡上你時,熱切地寫著觀看你電視劇的感想一般。如今當然已無當年那股熱切與愛意滿滿的情感,但就只因為你詮釋了反派,我就為你這小小的突破喝采這件事來說,我感覺自己還是有著一份癡傻。而能夠這樣喜歡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默默地用另一種方式來表達自己的喜歡,這也是你讓我看見自己有這樣的一面。

      幾個月前新聞報導你跟松隆子合作演出的自駕車廣告,立刻引起我的好奇心,點閱廣告片段。感覺距離兩人上次同框也已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吧?媒體總愛提兩人在1996年跟1997年合作的《長假》跟《戀愛世代》。記得在2000年剛開始喜歡你時,提這兩部都不覺得久遠,那時也不覺得兩人如同大家所言,該是成為一對的金童玉女,只是覺得兩個是很像兄妹的好朋友。如今看見你們兩人再度同框,竟有一種懷舊的風情,因為距離19961997都已經是快30年的事了!兩人都已步入中年,有種成熟穩重的氣場,但這時我反而忍不住想起當年《長假》中怯懦的瀨名與害羞的涼子,或是《戀愛世代》中浮躁的哲平以及古怪的理子,又或是《HERO》裡不按牌理出牌的公平跟一板一眼的舞子。那時的你們跟喜歡你們的我們,都是那麼的青春啊!原來我們追憶過去時,也同時是在緬懷逝去的青春吧?你們兩人在廣告中還是呈現一種難以言喻的熟稔與默契。光是這點,就足以讓人掉入時光隧道,不由得想起當年兩人多次合作的作品。不論是感動或感慨,能夠再看見昔日好搭檔再次合作,都會讓影迷們感謝啊!

      這段時間上微博沒看見你的更新,我還一度驚慌:「你怎麼了嗎?」﹝笑﹞後來上網去查,推測你應該是忙著拍關於織田信長的電影。當得知你要再度扮演織田信長時,我第一反應就是「這時的你來詮釋真是再適合不過了!」1998年你第一次扮演織田信長,那時只有26歲的你就算是努力演出織田信長的氣勢,還是稍顯青澀;如今再扮織田信長,這個年紀正是織田信長征戰沙場、稱霸一方的時期,你此時的氣場,與織田信長完全吻合,這樣的演出是值得期待的。也正是如此,我竟開始想注意這部電影何時在台灣上映。距離上一部我進電影院觀賞你的電影已是好多年的事,真沒想到多年後我仍舊會想著進電影院支持你的作品,這也才明白那份情感雖然已淡如白開水,但是它仍舊是我尚未忘懷的掛念。

      今年你邁入五十歲了,妻女、朋友以及合作夥伴都為你獻上祝福,你也在IG感謝大家並勉勵自己繼續前行。我想著從2000年到現在,一路看著你邁入三十歲、四十歲,到今年要前往五十歲的階段,突然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我欣賞你有這麼久了?﹝笑﹞真不可思議,這麼薄弱的情感還可以持續這麼久。但說真的,即使我已不常聽見你的聲音或看見你的影像,每每看見你還是有一種熟悉感,真的就像是一個老朋友,不熟絡,但是那份情感的連結總是存在。看見50歲的你仍是那麼神采奕奕、玉樹臨風,對所有事還是那麼積極有衝勁,對生活還是懷有一份熱情,我就會再次被你感動,覺得能有你這位「心靈導師」真的是很幸運的事。也難怪女兒們視你為最好的朋友跟最好的父親。這或許也驗證了我所觀察到的你的確是擁有許多迷人的特質吧?有這些正向的特質,相信不論到了幾歲,你仍舊是那個純真的男孩,也能繼續無畏地迎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吧!

Happy 50th Birthday, Takuya! May you venture into the new era of life with curiosity and optimism as you always have!

上一篇:Attachment

下一篇:Rekindled Sp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