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14:55:34Sky

窺視

當我在窗口窺視 流動的時間就被分段保存
而她與他並不是主角 只是一個曾經忙碌的故事
她藉作品趨向完成的過程與他生活
他藉所需的生活過程同她逐漸完成作品
末了 這作品也要被分段保存
但在我窺視後纔得封存

那一封封信裡面的相片 正是我不斷窺視的產出
寄予那世界之外的 一直對我們傾注思念的那位

關於我的位置 我只是日夜守候 並不移動 也持守緘默

雨不知從何時開始 就沒有停止瀉落過
他們的故事 仿如透明無色的水流
從那高聳螺旋形建築的頂端 流洩下來
那天上下來的 時間的秘密 隱身其中

水流在地下室的幽暗中滴落 試圖往更深的黑暗裡探索
因為他們要去 續往地下尋求永恆的覆庇
因為他們去到的深處 是從沒有其他所到達過的

關於我的位置 我只是日夜守候 並不移動 因為終有那日

那流終將沁透地裡的乾涸 在其上堆積並溢滿出來
於是天上下來的光 那溢滿的一切 再也不能逃避
那光得以進入地上溢滿的水 直至所有地底的黑暗
並他們深藏的一切秘密 包括那些我前所未見的片段
因為光去到的深處 是從沒有其他所到達過的

至於我的位置 我仍然日夜守候 也不移動 只是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