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15:09:40Sky

失焦

失焦

她的視線越過我看著窗外,面對我失焦的眼神,她決定凝視我背後的世界,重新聚焦。

雨剛過,天還沒晴,夜色剛灑落,太陽一整天在雲後徒然無功,轉戰到另一個世界展現光芒。

長長的對話常常都是各說各話,關心既然不是交叉線,也只好關上心。

怎知千迴百轉的希冀,往往難抵心念的變化萬千。

我的心是個快轉的萬花筒,也只好成為她難解的心事。

手中的咖啡,就算背負著不加糖的苦澀宿命,也經不起一再強加的蜜語甜言。

膩了,也只得涼了。

整個世界因為寂寞而喧嘩,整個夜晚因為喧嘩困在寧靜門外。

嘈雜的耳朵打算離家出走,才跨出一步,卻又聽見喧嘩背後的蕭邦夜曲。

她的右手伸出,越過冰冷的咖啡杯,越過相隔千里的荒野,一把抓住。

我正奔馳向前,尋訪夕陽的故鄉,探詢風箏的下落。

猛回頭,她說,該回家了。

她的視線正對著我的眼神,聚焦。

嗯,該回家了,我回神注視她的眼。

視線,逐漸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