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11:31:1241劃

父母

在我們這個年紀
父母
往往是我們仇視嘲諷恥笑跟不諒解的對象
好像就是有一股怨氣
不管父母怎麼囔囔為我好為我好
我依然沒辦法平心靜氣的聽進去

當櫻花盛開。
是一部很寫實的片子
但是又過於浪漫
尤其劇中那對老夫婦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劇中孩子們的對話
那就彷彿是我們長大以後的模樣
有了自已的生活愛情事業家庭孩子

那個老媽媽說
她都記得她的小孩們小時候的模樣
但是現在呢?
她根本都不認識了她的小孩了。

而老爸爸只說了
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我們的孩子都過得狠好

老媽媽突如其來的過世了
留下了老爸爸
就在葬禮結束的的餐廳裡
在老爸爸去廁所的時候
孩子們說了

怎麼辦?
怎麼會是老爸
如果是老媽還好
我們該拿他怎麼辦?
我們根本沒辦法

每個家庭中
總是有一位孩子比較親近的
至少我家是劇中這種情況

爸爸總是頑固
不喜歡改變

但是劇中的老爸爸
真的太過浪漫
在老婆過世的時刻
他突然發覺
他連最後的彼此都已失去
但是他一直搞不懂
他的老婆
杜莉的身體到哪去了?
對她的回憶還在他心裡
但是如果連他也死去的話
那杜莉呢?
會到哪裡去?

日本的舞踏
我不懂
完全的不懂
但是她哭了
老媽媽用一種信仰的感覺哭了
她知道這輩子雖然幸福
但總是有著遺憾
像她厚厚一疊整本的照片
被關在鏡子裡
在死後才被看見

那個年輕的女孩
陪著老爸爸一起浪漫
在等待富士山
為老爸爸的死難過
或許才是最真摯的

看完或許會多了解父母的難堪難為
但我依然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體諒
可是至少我的心裡某個部份有柔軟了一些

帶著她去旅行
跟著她一起跳舞
看見父母們心裡的傷
父母不敢再奢望什麼
因為已經失去了

看著這部電影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我爸媽的小時候
當我爸媽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
想的是什麼
卻做的又是什麼
如果父母真的經歷過我們所正在經歷的這些時刻
那麼為何現在我們卻無法溝通?
時代改變了?
真的要歸咎於時間嗎?
所以誤會一直加深

我無法說我以後會多孝順
甚至我不敢保證以後我是否就可以無罣礙的跟我爸相處
但因為這部片太過美好與浪漫
讓我有些內疚
只是突然
或許幾天後
我還是會父母大吵一架賭氣等等
反正能在身邊不孝也沒幾年了

好好珍惜我能任性的日子
縱然途中會很難過很壓抑
父母還是父母
路人明 2008-07-17 20:11:44

如果沒看介紹
只看海報..
..
..
..
..
我會以為這是部鬼片!

版主回應
我能說什麼
妳實在是很點點點
好好補點深度吧

我真的很喜歡這張海報說
2008-07-17 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