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7 10:05:18Blackwitch

《不存在的戀人們》讀後感---戀人絮語

喜歡「當世界老去的戀人」

可能,我會老去,而你還在我身邊

可能,我會老去,而你不在我身邊

可能,你會老去,而我不在你身邊

可能,你會老去,而我還在你身邊

我老去了,如果你還在我身邊,我希望我們會是廣告《大茂黑瓜》的老公公和老奶奶,兩個人吃完早餐後,手牽著手出門散歩著,突然想知道你明天早餐想吃些什麼,問了你一聲,你說:「大茂黑瓜」。平淡的生活,有你陪伴的幸福。

我老去了,如果你不在我身邊,我會難過,但我知道你會難過我難過,所以我會努力的把你沒活到的日子繼續活下去,可能一把老骨頭了在公園裡跳土風舞練氣功或外丹功;可能拉著多年好友在咖啡館裡裝優雅其實在八卦;可能去學學個什麼日文,想去日本走走,日本對老人家應該還不錯吧?!……我老去了,如果你不在我身邊,我會做一些事情來填滿總是想你的時間。

你老去了,如果我不在你身邊,你當然可以傷心難過,但是要克制,我會希望在天堂裡看到你快樂的樣子,雖然,我不是很希望看到你另外娶了個老婆而快樂……如果你不想下廚、不想洗衣服、不想整理房子,去請個勤勞誠實的外勞什麼的吧!要記得多去運動,不要只是賴在沙發上看電視,這樣身體會不好。要記得定期去做身體檢查,有問題就要趕快去看醫生,不要拖……你老去了,如果我不在你身邊,在天堂(如果有天堂的話)的我,會希望你好好的、快樂的活著。

你老去了,如果我還在你身邊,衰老的我們,可能常常要去看醫生,你跟我抱怨一下膝關節又開始疼了、血壓怎麼又高了,我跟你說我又偏頭痛了,還有晚上背痛的睡不著。我們會一起去看醫生,你掛號掛比較前面,早早就檢查好了,也拿好接下來三個禮拜的藥,為了等我一起回家,你在等候廳打起盹來了。好不容易我也拿了藥,叫醒你的時候,你還不忘了數落我:「怎麼這麼久?叫你早點掛號就不要?!」然後牽著我的手回家……你老去了,如果我還在你身邊,我們會一起互相照顧和扶持,我這麼想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