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 08:21:01黃睦

姜太公

姜太公6月13日聖誕

姜太公>姜姓,呂氏,名尚,史冊記載名字有「姜尚」、「姜望」、「姜牙」、「姜子牙」、「呂尚」、「呂望」、「呂涓」、「呂牙」,稱呼有「姜太公」、「呂太公」、「齊太公」、「太公」、「太公望」、「尚父」、「師尚父」

姜太公為武聖、兵家之聖, 民間傳說稱太公望在商朝時當過小官,商末民不聊生,紂王暴政年年,太公望辭官離開商都朝歌,隱居於蟠溪峽。

據説曾在蟠溪邊以長杆、短線、直勾、背身的奇妙方式釣魚,因而有「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姜子牙是崑崙山玉虛宮元始天尊的徒弟,商朝紂王暴政荒淫無度,元始天尊就派姜子牙下界順應天道掌管打神鞭和封神的大任,封了三百六十位神之後他就發現自己沒有地方了。

元始天尊就讓他當一個散仙,無論去哪裡眾神都要讓位。 如果不小心犯了禁忌也沒有多大的關係,只要有「姜太公在此,百無禁忌。」神仙也不會怪罪,

驚喜 2020-06-29 10:58:41

不錯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