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1 21:51:07星辰

2023對工作的期許

一晃眼,我又回到旅遊業,這個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行業。

疫情三年2020~2022能改變很多事,相同的行業,但很多做法、政策已經不同。

更不用說人心的多變,大環境的改變。

繞了一圈以為自己會轉行,雖然不是回到原點,但依舊是同樣的圈子,不同的是區域和相處的人。

疫情的這三年心情如洗三溫暖似的百感交集,曾經很猶豫、不知方向、失望、迷惑、懷疑自己。

到現在看似大勢已定,但誰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變數。

我依舊感到不安、不確定,有人問我要不要回去?有人問我你真的要繼續留下來嗎?

留下來有未來嗎??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留下來對不對。

就像疫情期間我不知道該不該先領資遣費。

若是現在再問我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我知道自己空白了二年的時間,因為我的決定讓自己兩年沒有收入,有一點後悔沒早一點認清一些人的臉孔,無論是未告知將我踢出群組、對我的不友善態度和冷漠的言語都令我心寒。也讓我決定面對新的挑戰,而不願回到原點。

我自認仁至義盡,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不論未來如何,我選擇不放棄、不逃避,勇敢面對,希望自己可以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