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16:33:30星辰

不快樂的聖誕節

媽媽這個學分真的很難修
不知道是不是我上輩子欠她的
連寫個聯絡簿上的小日記,都可以讓媽媽內心很受傷。

老師出的題目是-我的聖誕節
寶貝鈺寫她聖誕節過得很不快樂
因為她在家寫了一天爸爸媽媽出的功課
而且爸爸媽媽沒有送她聖誕禮物
只有晚上看電視的時候才稍微開心

看完她的小日記我真的是百感交集
我可以跟老師解釋她為何在家寫了一天的作業嗎?
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這孩子因為自己沒在規定的時間完成她的作業,所以不能出去玩
雖然這個作業不是學校的作業,而是爸爸媽媽要求的作業
而且是她每星期固定的作業,今天也不是第一次拖到星期日還沒寫完。
只要她專心,也常常星期六就完成所有的功課,然後就是HAPPY day。
這個星期唯一和平常不同的是,剛好是"聖誕節",
而老師又出了一個題目是-我的聖誕節,讓她可以借題發揮。
說到這我也感嘆她的文筆大有進步,
只是看得我心在滴血、淚在流,
她孰不知我雖然罰她在家完成作業(誰叫她不專心,才會從星期六拖到星期日還寫不完),
但出門買得都是她的東西,
而她還抱怨聖誕節不快樂,
也不反省自己為何被罰在家,
這種行為真的是不知感恩、不知自我反省,
讓身為媽媽的我難受想哭,是不是我規定太多,還是教育方式錯了呢。


上一篇:鞋鞋_掉

下一篇:育兒日記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