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22:58:26假毛

總是需要一種安心~

我必須回家

一定要回家

每週都必須要回家

這是一種安心感,必須打勾的待辦事項

---------------------------------

回到家後

一定要散步

一下雨不能散步

就渾身不對勁

-------------

一路上沿途景色

有一點一丁點的不一樣

多多少少都能感覺到

------------------

鄰居的大狗籠空了好久

那隻大黑狗不知道死多久了

我從來沒看過那隻大黑狗出來放風

想像他一輩子都活在那只大籠子

突地覺得死也不是壞事

--------------------

我那國小同學沒出息的母舅

從同學祖母清晨上田出車禍去世後

娶了越南新娘...生了兩個孩子

始終沒去工作

------------

稻子幼苗不斷抽高

看那生長的姿態

不久又是一株飽滿稻穗

----------------------

走到碾米場附近的一戶人家

旁邊三角畸零地長一顆大大的七里香

不修剪,認他隨意的長,那麼茂密恣意的吐露著芬芳

--------------------------------------------

養鹿場的氣味始終叫人不敢領教

聞一百遍,一百遍想閃躲避開

-------------------------

離百來公尺是間遊覽車公司

內設香案總有淡淡的檀香

讓我想起兒時祖母家的客廳

晨昏一日二次

奶奶都會上香

也是一種安心

------------

說到這裡

最近看到兩塊令人發噱的招牌

用招牌叫囂實在是...只讓覺得好笑

一塊是_"亂倒垃圾,絕子絕孫"

另一塊是_"你已經偷了好幾顆(火龍果),

我都不敢吃,因為裡面有注射農藥,你在拿去吃啊~"

還真是....

只能說:「防君子,不防小人」

-------------------------

最讓人安心的是

家裡的燈始終亮著

家人一直都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