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19:51:02假毛

難得的週一上午

被迫假日加班

是以這個補假,我休得理直氣壯

--------------

早上也沒閒著

去了一趟戶政更換照片

一趟台銀領金融卡

這兩件事都是延宕到不能再延宕的事

----------------

說到戶政不免有小抱怨

難怪民眾對於公務員多有埋怨

我曾電話詢問

換身分證照片可否請代辦人又需要哪些證件

他如是答到:本人及代辦人身分證印鑑+工本費50元

結果毛媽跑了一趟戶政

又說不能請代辦人代辦.......一整個無言~

------------------------

領金融卡時,心裡其實有點小焦急

因為要搭十點的車(但總不能十點才出門~)

銀行九點才開

又這麼剛巧

遇到公務人員退休金解定存

一早就一條人龍排著

巧遇多年不見的國中校長(不可能打照面互相問好)

總而言之-----------我還是拿到了

---------------------

這一路上我有一直有種久違的感覺

彷彿許久許久不曾於上班時刻出現在街上

多想喀一套煎餅果子蘸豆漿

鹹甜燒餅各一

數著桌上的芝麻

嘴巴裡好似可以嘗到豬油蔥的甜香芝麻花生麥芽的粗粒口感

光明市場廣東仔的麵沒什麼肉末;但油蔥酥香黃麵好入口淋上甜辣醬~嗚

猶記得大學租屋附近早餐店的鮪魚蛋餅,我總會淋上醬油膏+甜辣醬...好味

弘爺的豬肉漢堡夾著洋蔥圈夠味,紅茶有一種濃郁香味

許多美好食物的回憶總是來自於早晨

一天的開始....充滿了活力

多想要一個悠悠哉哉的早晨

 

 

 

上一篇:朋友啊~

下一篇:討人厭的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