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6 23:03:25FANNY

兔兔碎碎唸--別叫我老師,太沉重!!

最近過的似乎不怎麼快樂,其實我也在想......
離開了工作後我實在不喜歡透露自己的職業,
以前室友都笑我說:我是一個憤世忌俗的傢貨....

所以今天就讓兔兔碎碎念吧!!

覺得在台灣的社會對於老師實在沒有好感,甚至有很強烈的攻擊性....
一般人認為老師福利好,又有寒暑假,所以鼓勵自己的子女去當老師.


但是現在的環境,大家受教育的程度比較高,有自己教養孩子的理念
所以也更無法忍受老師的管教,我也承認有時老師也是人不免有管教師的時候啊
我想中國的老師(華人)背負著孔夫子的壓力太大了.我們並非至聖先師.....
況且等我站上第一線(唉~~當了幾年的砲灰啊..應該也還好吧!!)
我才了解當年學姐的感嘆:


在工作上的東西學校完全沒教



學校沒有教--如果遇到情障的學生我們怎麼辦?沒有交如何收費用最快....
沒有教如何處理學生的感情問題,怎麼管教學生適當?
學生之間的小圈圈怨恨嫉妒如何化解....
成績如何打?怎麼批閱作業??太多太多......

近幾年台灣教育的改革是師資培育所趕不上的,
但社會的期待卻一直沒有變,
坊間的補習班林立,也產生另一個次文化和問題,似乎卻沒有人正式它...

我痛恨台灣的媒體有一種狀況:教育萬能論......
每次社會上出現問題學生或是罪大惡極之人,大家又會出現一個論調
”我們的教育怎麼了??”


厚~~~~~拜託!!教育並非萬能啊!!
況且在家中沒有愛的滿足,好管教的孩子,
能期望到學校後馬上變成優雅的公主?飽學的王子??
不可能啦!!厚~~~~

家庭的瓦解,誘因太多,加上媒體的催化....教育功利主義
(我們都笑稱,”缺德”的教育)
老師在大環境中只有無奈......
(現在的福利並沒有以前好,因為政府經費拮据大部份都刪減了!!
但卻沒人知道.....大家只看到老師有寒暑假就以為是””肥缺””)

在我實習時,許多老師都告訴我說: O人的孩子死不了!!管好自己的小孩就好了!!
那時我好難過............難過噢!!
但似乎我也慢慢了解他們的無奈



可是我還是堅持.....我能管的還是管到底....誰叫我愛他們呢....

愛他的必管教!!



今天到芥末妹介紹的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coolbanana
逛了逛,心中有無限感慨啊~~~大家有空去逛逛吧!!

下一篇:舞會與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