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02:55:08sky

等待一聲蟬

那年夏天幫小學同班同學搬小板凳在大禮堂準備「他們的」畢業典禮…

此後
我明白每年此際就到了離別季節
隔年那個屬於我自己的驪歌舞台
其實早已彩排過沒有溫度的生離
直到蟬聲伴著嗆熱的柏油味揚起
才聽見原來夏天的腳步倏忽到來

夏天
蟄居在我的記憶底層
隱藏死別生離的堆疊
不具什麼特別的厚度
猶如季節輪迴般平靜
唯當蟬聲聲聲響上天
方穿透腦海正中要害

想來
我是迷途在座標中
X 軸早已不知去處
Y 軸亦無過往陳跡
失去 X Y 軸的依托
就註定迷航於汪洋

每每
盛夏溽暑的蟬鳴
單調且漫天而來
在記憶深處漫遊
始驚覺一路轉折
竟都有蟬聲相伴

今夏
離別?

我且
等待一聲蟬

上一篇:!_!X

下一篇:革命前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