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0 02:41:19sky

久違的我

這樣說吧!在你身上我看到了「自己」


當然這不是說你是我失散多年的XX,我十分確定我老爸不會偷腥劈腿,即使他入土為安也不歡迎旁邊住個女的!(老爸原諒孩兒不肖…講話這麼沒大沒小,所以你當年打我…確實有先見之明!)

回想起初見面時
直覺你是不屬於這裡的
「我也很羨慕他們能夠那樣,但就是沒辦法像他們那樣」我的直覺得到了印證。

在人的臉孔愈來愈模糊、愈來愈不鼓勵個性、愈來愈趨近奴性的職場裡,人性確實被扭曲到不行,但洞悉人性者卻又是左右逢源如魚得水;於是我們學會必須把喜怒哀樂暫時隱藏起來,他們管這叫職場EQ;當一踏入職場,我們就得適應一套規矩,他們管這叫組織文化;於是我們變得愈來愈懂得察言觀色、愈來愈懂得趨吉避凶、愈來愈懂得渾水摸魚,他們管這叫生存之道。

可我始終疑惑的是,到底是人的劣根性在病態的職場裡頭被召喚出來,還是職場的禮教吃了這樣那樣善良的人?


直到我遇見了你
在你身上我看到久違的我
看到人性復歸單純的美好
也心疼你聰慧背後的淡然


這樣的你是善良的
歡場永無真愛?
職場只有利害?
那可不!


那一天
想離開
就說一聲唄!
來乾一杯囉!
祝福你
也祝福「自己」
因為
你知道
留下來要比離開需要更大的勇氣!

上一篇:關係

下一篇:火鍋店裡的周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