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02:59:04sky

老師說的我都有聽呀!

第一次看到她,我知道這次我完蛋了!


說完蛋!那是因為從來只信奉一見鍾情,從不相信天長地久
天長地久只是用來「說」的、一見鍾情那才是「真」的!

好!一見鍾情那接下來呢?
是繼續一見鍾情就好、還是許它一個天長地久?

多半的情況,只有你願意承諾天長地久,一見鍾情才能開花結果!

錯!當你說出天長地久時,你就是在唬弄她!你騙人!

別盡說些連自己都不相信的鬼話,誠實才是上策!

你解釋說:一見鍾情接下去,總是要有個然後如何…如何…的嘛!

錯!又是誰告訴你:凡事都得有個段落、有個終點?

這輩子只有等你躺平了、睡死在墳墓堆裡,這才叫段落、才是終點!

除了這件事之外,這一生你其實一直都在睜開眼睛、豎起耳朵、撐大鼻孔

四處瞧、到處聽、天天像隻狗嗅著那裡有好情人?不是嗎?

不然你以為外遇那麼多,是八卦新聞記者加油添醋、在騙稿費?



人哪!都是「原我」的產物!
人哪!都被「自我」沖昏了頭,都認為可以「超我」!


理論上好像可以如此!
實務上老是破綻百出!


那末到底是理論錯了、還是我們誤讀了理論,以致無法證成理論?


「假設」是完全沒有錯,錯在人性怎堪這般推論!

既然人是「原我」的產物,人的一切言行就只能是「原我」下的副產品


任何推論都無法窮盡世間百樣人,不是嗎?

人哪!都是「原我」的產物才是真命題,其他衍生的論斷都是假命題!



所以他媽的!我這次完蛋了!

居然一見鍾情之後,還幻想天長地久!

我不是完全看穿了理論的迷思嗎?

怎麼會這樣…那 A 按呢啦!



我一定要再拜個好的老師

好的老師會帶我逛賓館!

壞的老師都騙我住套房!

上一篇:到此一遊

下一篇: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