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01:07:11sky

到此一遊

我住在一個工地裡,前面挖捷運、後面蓋大樓、左邊忙整地、右邊在加油…

他們活得有朝氣
我活得像團廢氣

他們覺得地平線上能多冒出點什麼就是建設就是發展就是進步
我卻老覺得他們打亂我的天際線剝奪我仰望天空的權利與愜意

他們挖挖補補拆拆蓋蓋忙著打造人間天堂
我卻老覺得傳說中的地獄不就在我家附近

逼得我非得爬得更高才能騁目想像天堂
沒能趕上進度與高度就只能苟活在地獄

是在天堂
還是地獄

他們說人走這麼一遭總得留下些什麼?供後人憑弔?
嘿!要留下些什麼呢?

蓋了一棟101?
寫了一首歌?
畫了一幅畫?
寫了一本書?
生了一個人?
留了一堆錢?

連沒入黃土,都還不忘立塊碑,讓螞蟻以為來到101

證明自己
曾經

到此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