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08:07:23卡滋

天空





  我在台灣的家有三層樓半那麼高,隔了車庫的隔壁鄰居家有五層樓,斜對面的鄰居家有四層樓的,也有五層樓的,站在路上,看到的只是兩排樓房中間一道狹狹長長窄窄的天空,還有被切割了的雲朵。想看見整片的天空,得爬上樓頂去才看得到。不過,自從家裡後面起了大樓,隔壁鄰居也加蓋了一層樓,我們頂樓的視野也不是那麼廣闊了。

  北部的都市叢林,總是把天空切割開來,變得零零散散似的。我還記得在民雄田野間看到大片的天空時的驚喜感覺。可惜的是,我從沒有把那廣闊的天空看得真切,總是來來往往的經過田間,看見一片寬廣時心中舒坦暢快,但過後也就忘了。記得住在惠甜樓上的時候,我也總喜歡到頂樓看天空。往對面看去,可以看得很遠,看見對面學校的操場,看見遠處的田和樓房,和更遠地方的一些田和樓房,還可以看見好像離我近一些的天空和天空上的雲朵。不過自從房東加蓋了防曬的黑網子以後,我就也沒能再好好的看看廣闊的天空了。

  來到德州,住在德州北部的一個城市裡。這個城市裡的住宅幾乎都是一層樓高,也有兩層樓高的公寓,較新式的房子也是兩層樓高,另有少少的三層樓房公寓。商業區的房子,也都是一層樓高,鮮少比樹還高的房子。我時常在開車的時候,驚豔於眼前一片壯闊的雲朵,只可惜無法拍下那一瞬間的畫面。

  對於天空,我懷有一種特別的情愫。我總是寄情於天空,因為天空聯繫了所有的地方,聯繫了遙遠的那一頭:天空裡的風,天空上的雲,雲上的太陽,都寄託了我深深的思念。

 












上一篇:九十三度飛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