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01:16:17這不是真的我

垃圾

待在家愈多天,就愈不想出門,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不就是網路的發達嗎?

其實不想和好友Y出門,她不斷抱怨工作多無聊,同事主管的無能,朋友們都堵她的嘴不想聽她說。但真的她一直抱怨個不停,那些人那些事,也真的是就那樣。

忙碌的時候想走,沒事做時也嫌煩,永遠都沒有她滿意的事,永遠都在談工作,我聽了也有點煩了,可以換個話題,不要再談那些了嗎?

說要出去玩,也不敢真的請假,一直煩,是自己走不出去吧?是自己不能承認喜歡上自己的前主管吧?人如果不去面對問題,就只會在死胡同裡掙扎著。

是呀!我不想跟Y出門,我想自己一個人就好,看電影看網路聽音樂,很開心,不用去收別人的情緒包袱,不用去消化別人的不開心,她躁動的心情,對什麼都不滿,相處起來很不舒服,我想遠離,我想靜靜一個人。

有些人別人喜歡跟她相處,因為跟她一起很快樂,很安心,有很多開心的話題和事物可聊。有些人我們不想一直相處,偶一為之尚可若是長期聽她的情緒垃圾、情緒轟炸,自己都會不快樂,就會想敬而遠之。

朋友有相陪之道,但有時自私一點,做做自己吧!不要把別人的憂鬱、躁鬱,變成自己的負擔,我不會跟她說不想聽,我仍然會偶爾相陪,但我有權力選擇不想相陪的時候。

人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不是只要別人聽你說說說,不是嗎?

 

上一篇:

下一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