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11:20:41樣離

【特傳同人】雨停之後(哈漾) 番外 - 合歡秘事(下)

【三、虹光之中】


在盡淵峽谷遇險後,褚冥漾對哈維恩的感覺就發生了變化。本來打算跟哈維恩告白,但卻不了了之。


再次踏上旅程後,他顯得有點心神不寧。異常的舉止引起哈維恩的關切。


「您怎麼了?」哈維恩投來擔憂的視線。
「我沒事啦。」褚冥漾趕緊解釋,但感覺哈維恩並不是很相信。


只不過,哈維恩也不知道褚冥漾究竟因為什麼心神不寧,這才只能作罷。


這樣的情況維持到第三個陰影封印後,由於返回藏身處時已深夜,確認沒異常後,褚冥漾筋疲力盡地倒頭就睡。哈維恩卻仍不敢完全放鬆,堅持要守完下半夜在睡。


誰知道接近清晨時居然下雨了。大雨滂沱,嘈雜的聲響將褚冥漾吵醒。
他連忙坐起身,一旁守著的哈維恩立刻注意到了。


「睡不著嗎?」
「嗯。」褚冥漾點點頭,正想建議哈維恩稍微休息時,卻看見哈維恩從包裡掏出一副耳塞。


「我這有耳塞,您再休息一下。」
「……」黑小雞這是要轉職成尼羅了嗎?
褚冥漾心情複雜地將遞過來的耳塞推回去,開口勸道:「就算只是一兩個小時,我還是希望你休息一下。」


夜色中,褚冥漾看不清哈維恩的表情。只知道對方沉默了片刻,然後將耳塞收回去,說了一句:「我知道了。」


大雨沒有維持很久,很快地就停了。隨之太陽緩緩升起。
褚冥漾透過不大的縫隙望向藏身處外面,有光芒穿透進來,他看出去時正好看到一片反射的虹光。
如果角度再好一點,說不定會灑落在哈維恩身上?


褚冥漾偷瞄了一眼閉眼休息的哈維恩,想像他被彩虹的光暈所包圍,突然覺得應該會是很美的畫面。
這幾天因暗戀而躁動不安的心頓時平靜了下來。


他喜歡著這個夜妖精,在意識到之前從未發現自己竟會如此在意。無論什麼時候,總是會不經意地想到哈維恩。
但他並不知道,哈維恩也是同樣的,在他沒發現的時候,哈維恩的目光總是會不經意地停留在他身上。


或許順其自然才是最好的?畢竟再怎麼說,自己也不可能讓哈維恩跑掉吧?
褚冥漾忍不住輕笑了聲,心裡終於覺得踏實了。


雖然之前的告白失敗了,但是總有一天,他一定會製造出最美麗的彩虹送給哈維恩。
就算實際上哈維恩對他並沒有動心,他也想告訴這個夜妖精,你值得被全世界所愛。


沒有人比哈維恩更適合棲身於彩虹之中,因為這個夜妖精可是自己這輩子第一個也應該是唯一的戀情。所以,
他值得擁有這世上最美好的事物。


幾十年後,倒臥在虹光之中的妖師,在闔眼前也依然這麼想。


那時,世界對黑色種族依舊充滿偏見,而他們為了封印陰影的付出與奔走始終不為多數生命所知。
但即便如此,也只願自己能成為那名夜妖精漫長生命裡最燦爛的轉瞬之光。
哪怕生命漫長孤寂,只要他在寒冷長夜中能因想起自己而擁有一絲慰藉,便也不枉此生相戀。


【四、冰圖騰】


再度開啟旅程後,他們歷經了各種情況,度過了春夏秋冬、暴雨、乾旱、大雪與龍捲風,多得數不清的各種糗事、趣事以及險境。
褚冥漾從來沒想過只要跟哈維恩在一起,就感覺一切都能迎刃而解。而自身的戰鬥技巧跟偵查陰影能力也因為不停尋找陰影而越加熟練。


他們每年的春節及部分節日都會暫時停下腳步,回去與友人及家人團聚。


而某次在尋找陰影封印時,因為創下被多個暗殺家族及鬼族追殺的紀錄,兩人不得不躲進冰牙族避難。


「你當我這是避難所嗎?」冰炎用力巴了褚冥漾的頭,氣呼呼地罵道:「明知道自己招搖,還敢明目張膽地進入城鎮打聽情報?」


「我也知道啊,可是總不能讓他們猜到陰影的位置吧?所以才故意繞遠路進入城鎮中的。」
「所以,被追殺了,就趁亂開傳送陣逃到冰牙對外的崗哨?」冰炎黑著一張臉,活動著雙手關節。
「學長,對不起我錯了!」褚冥漾只差沒有土下座以示負責。


「我用的是學長你給我的傳送陣,當下有即時撤除,應該不會留下蹤跡被發現吧?」褚冥漾弱弱地開口。
「你是在質疑我的法陣嗎?」冰炎瞇起雙眼,聲音瞬間低了八度。
「不不不,我沒有這個意思!」褚冥漾嚇得連忙解釋。
「東西拿來。」
「喔喔。」褚冥漾連忙將刻有法陣的物品遞給冰炎檢查。


哈維恩坐在旁邊整理著兩人現有的工具及行李,沒有加入兩人的對話。
一開始他曾經想過幫褚冥漾說話,但看冰炎雖然責罵褚冥漾,話語中卻藏不住滿滿關心,他想了想,就沒有過去幫腔。


他們在冰牙族待了數天,仔細將身上傷口都處理過,並且藉由冰炎的幫助補充了缺少的符紙跟法器。
臨行前一天,褚冥漾去找冰炎時,發現對方坐在窗邊雕著手上的冰塊。


「學長你……」直接這樣拿著冰手不會凍傷嗎?
話還沒說完,就聽到冰炎頭也不抬地打斷道:「不要問廢話。」
「……」學長對不起我閉腦了。


「什麼事?」冰炎停下手上動作,看向他。
「那個,學長我們明天要走了,所以想問一下什麼時候方便讓我們跳轉出去?」


聞言,冰炎想了一下,回答:「明天早上五點吧,記得別睡過頭。」
「喔好。」褚冥漾點點頭,目光卻被他手上的冰雕吸引。
「你想學?」
「嗯。」


冰炎站起身,走到旁邊堆放的幾個箱子裡翻了翻,挑了塊較小的長柱狀冰塊扔給褚冥漾。


「嘖,聽好了,……」冰炎雖然一臉不耐煩,但還是很仔細地教導褚冥漾如何雕刻,並且告知他這些冰塊都是處理過的,他擔心的事全都不會發生。


就這樣奮戰了三個小時後,褚冥漾在黑著一張臉的冰炎面前惶恐不安地遞上自己的作品。


「這就是你的作品?」望著眼前歪七扭八活像死不瞑目的人型冰雕,冰炎感覺理智線快斷了。
他捏了捏自己的眉頭,煩躁地問:「你想刻什麼?」


這已經不是褚冥漾第一次求助了,地上還堆著好幾個雕壞的冰塊。


褚冥漾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問:「學長,你有看過黑夜妖精女神嗎?」
「有。」冰炎冷冷地看著他,批評道:「但我可以確定,你這個除了像人形外,完全無法聯想到黑夜女神。」


見褚冥漾有點沮喪,冰炎原本還想說什麼,見狀硬生生地止住了,改為問:「你是要雕給哈維恩的?」
「學長,你知道?」
「廢話!」冰炎哼了聲,語氣不善地說:「我還沒瞎,不至於看不出來。」
又問:「暗戀?」


「嗯。」褚冥漾點點頭,就見到冰炎伸出手對他勾了勾,說:「東西拿來,我幫你弄吧。」


「不了,學長,我覺得我還是想自己雕出來然後再送給他。」


聞言,冰炎便沒再堅持。


兩人分別專注於手上的雕刻,一時之間沒人說話。褚冥漾邊回想著要刻的東西的長相,一邊偷瞄冰炎。
看到他正仔細打磨手上的一塊冰圖騰,忍不住問道:「學長,你手上這個是什麼啊?」


冰炎的手頓了頓,抬眼看向他:「你還沒雕完吧?」
話語中拒絕的意味濃厚,褚冥漾連忙搖搖頭,低頭重新雕刻起手上的冰雕。


沒多久卻聽見冰炎開口:「這是冰牙的王族圖騰,但是只有周圍的部分,中間還有留下很多空下來的位置。」
「咦?一般圖騰主要花紋不都是集中在中間嗎?」褚冥漾有些不解,湊過去卻看到中間明明已經刻了一半複雜的花紋,而這個花紋感覺好像似曾相似。


「欸?這個花紋我好像在哪看過?」
「囉嗦!」冰炎不耐煩地揮手趕走褚冥漾。


褚冥漾不敢再說什麼,繼續專心雕刻。片刻後卻突然想起,他好像在夏碎學長拿來的糕點盒上看過。
那個圖騰好像是,藥師寺家的?


褚冥漾一怔,突然會意過來。想起學長跟夏碎的相處,心裡默默湧上一種類似同病相憐的感覺。


「你又在亂想什麼?」冰炎的聲音從旁邊惡狠狠地飄過來。
褚冥漾嚇了一跳,目光亂飄間卻看見不遠處桌上擺著的幾塊冰圖騰。其中一塊的花紋讓他想起了高空中灑落的雨,落到地上後就成為了花。


是一種在犧牲後成就的美。


褚冥漾眨眨眼,想起哈維恩受重傷的那天。他垂下眼眸,嘆了一口氣。


「學長。」
「怎樣?」冰炎不解地看著他。


「如果有一天,如果我……」褚冥漾停頓了半晌,雙眼專注地看向冰炎:「等有一天我不在了,學長可不可以幫幫哈維恩?」


冰炎瞇起眼睛,還沒來得及追問,就聽見褚冥漾繼續說道:「最近,我覺得我很確定了。我想我跟哈維恩一定會在一起。可是,學長你也知道人類最多就活一百年,等到我死了,哈維恩該怎麼辦?」


「所以,你要放棄嗎?」冰炎挑起眉,環抱著雙手,表情透出一絲不悅。
「不,就算這樣我也想自私一次。哪怕我……」比常人少了至少十八年的壽命。
褚冥漾欲言又止,冰炎立刻意識到不對,冷聲道:「褚,你有事瞞著我?」
「沒有啦,我才不會……」褚冥漾連忙掩飾,但冰炎顯然並不相信。


褚冥漾一邊痛恨自己不小心露出馬腳,一邊應付著冰炎的質問。


最後,褚冥漾實在是掰不下去了,求饒道:「學長,拜託你不要再問了。啊,對了,……」他看像那塊刻有雨花的冰雕,詢問冰炎:「學長,我很喜歡這塊冰圖騰,請問可以割愛嗎?」


「哼。」冰炎冷笑了聲,坐回窗邊沒再看他,涼涼地說:「你不肯講實話,那塊冰雕跟請求,還以為我會答應嗎?」


褚冥漾有點沮喪,沉吟了半晌還是沒有說出真相。默默繼續手上的作業。


太陽西落時,冰炎望著滿地廢品,終於忍無可忍。


「褚!!!」
「哇,學長我錯了!」


前去採買及打探外界消息的哈維恩,一回來就看到冰炎追著褚冥漾打。
……什麼情況?


問清楚是因為褚冥漾糟蹋了冰炎的冰材後,哈維恩面無表情被褚冥漾塞了一塊據說是雕得最好的冰雕。
表情在看到冰塊造型時有了瞬間的變化,他愣了下,連忙掩飾自己的失態,重新恢復平靜的表情。


「你看得出褚是雕什麼嗎?」冰炎有點好笑似地看著他,明知故問道。
「夜妖精的黑夜女神。」哈維恩垂眸,望了手上的冰雕久久沒有移開目光。


雖然外型相差甚遠,但他還是一眼就看出來了。這份心意熨燙著他的心,令他動容。


「嘖,你們還真有默契。」冰炎故作不悅地說。
隨手從旁邊的小桌上拿起一塊冰圖騰扔給褚冥漾:「好吧,給你了。」
「學長,你……」接住了那塊雨花圖騰,褚冥漾還有些不敢置信,他本來以為學長絕對不會答應了。


冰炎瞪了他一眼,「再廢話我就收回來了。」
「……謝謝你,學長。」褚冥漾連忙道謝。


哈維恩看著褚冥漾,發現他小心地捧著那塊冰圖騰像是很喜歡似的。他心念一動,上前跟冰炎借了雕刻工具。
很快地,那塊被雕壞的冰雕就在他手上變成了黑夜女神的模樣。


收穫了褚冥漾讚嘆的眼神,以及冰炎眼中寫著的幼稚兩字後,哈維恩將雕好的女神像小心地收進懷中暗袋中,沒看到褚冥漾瞬間泛紅的臉色。


冰炎嘖了聲,隨意揮了揮手,將他們趕走了。
他靜靜地走回窗邊,望著那塊冰雕上刻到一半的藥師寺家紋,自嘲地笑了笑。


大概,還不是時候吧。


冰炎伸手覆上冰雕,竄起的火焰很快就將整個冰雕融化。他分心看向越走越遠的妖師跟夜妖精,沒說出的是心底隱隱的羨慕以及對可預見未來的 – 擔憂。


【五、此生合歡】


荒野上的篝火照亮了周圍,不遠處的樹林裡,穿著當地種族服裝的褚冥漾看向篝火旁的人群,又望向了眼前的夜妖精。


夜晚星辰璀璨,哈維恩的雙眸彷彿也沾染上閃動的微光,他拉著褚冥漾一語不發。
褚冥漾突然覺得,似乎所等待的一切就將得到回應。


「我剛才聽他們說,今天好像會有流星雨。」沒話找話般,褚冥漾開口。


哈維恩只是看著他,良久,才像是嘆息般開口:「我愛你。」


他輕聲說出的那三個字,一字一字清晰地敲在褚冥漾的心上。
彷彿漫長旅程終於有了終點,褚冥漾如釋重負般地笑了出來,張開雙手緊緊地抱住眼前的夜妖精。


「我也……」話還沒說完,哈維恩便吻上他的唇。
濃烈的感情彷彿煙火般炸開,他苦苦抵抗,卻仍在暴雨般的攻勢中棄械投降。


「快看啊,流星雨開始了!」突然,不遠處傳來了驚呼聲。


哈維恩放開了褚冥漾,輕輕摟著他抬頭望向天空。褚冥漾喘著氣,也跟著看向不停落下的流星雨。
旁邊有個小女孩對著他們笑了出來,打趣道:「在流星雨下見證的愛情一定會永恆喔!」


「那是當然的啊。」褚冥漾雖然紅著臉,但仍笑著回應道。


小女孩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轉身跑向大人身邊,不知道說了什麼,沒多久所有人都圍了過來。


「在我們這裡,結為連理的愛情都該受到祝福。」族長呵呵地笑著,伸手拉著他們往篝火旁走去。
「今夜,大家都會為你們祝賀!」


「不,我們還沒結……」褚冥漾還來不及解釋,就被一個婦女塞了一把鮮花。


「慶祝就要放煙火,來放煙火了!」小女孩興奮地蹦蹦跳跳,揮舞著手上不知道哪來的煙火筒。


正當褚冥漾害羞不已時,卻聽到耳邊傳來哈維恩低低的笑聲,只見哈維恩的雙眼滿是笑意。
被看了笑話,褚冥漾不禁有點不滿。他在煙火不停綻放的吵雜中猛然撲向了哈維恩,總算成功看見哈維恩驚慌失措地抱住他的表情。




在確認了關係後,因鄰近春節,兩人抽空折返了原世界。熱鬧的市街上,褚冥漾跟哈維恩都披散著烏黑的長髮並肩走著。


「冥漾,你想找什麼?」
「呃,我想找一間純手工訂製耳環的店。」冥漾搔搔頭,有些不好意思的說:「不過款式的部分我還沒決定。」


哈維恩微勾起唇,心下頓時了然:「成對的嗎?」
「嗯……」褚冥漾幾不可見地點點頭,臉上泛起一抹淡紅。


望著前方的街景,哈維恩沉吟片刻,提議道:「十面球如何?這幾年我們幾乎都與它息息相關。」
因為周圍人群不少,他並沒有提及之前的經歷。


褚冥漾想了想也覺得不錯:「我覺得挺適合的。」
只見他一臉認真,鎮重的說:「不過,我可不是因為責任所以才……,總之,咳,我覺得它還蠻有象徵意義的。」


這些年他們的相處幾乎全在尋找陰影的旅程上,十面球既代表了妖師的責任,也代表了他們這一趟還未結束的旅程。


「之所以選擇耳環是因為它比較有隱密性,而且也不怕掉。」褚冥漾解釋道,表情卻慢慢有些失落。
一眼就看出冥漾在煩惱什麼,哈維恩安慰道:「阿姨跟叔叔那邊,你不用擔心我。」


「抱歉。」
褚冥漾有點垂頭喪氣,他們還沒有向家裡公開兩人已經交往,褚冥漾深怕某方面還是比較傳統的老媽接受不了。


哈維恩搖搖頭:「我能理解,我昨日跟長老提的時候,他們似乎也無法釋懷。」
「!!!」褚冥漾扭頭看向哈維恩,不可置信地問:「你把這件事告訴沉默森林的長老?」


「昨日向族內回報此段時間的進度時,順便提了一下。」哈維恩表情平靜地回答,似乎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褚冥漾心累地沒再看他,默默有點同情那些年紀已經很大的長老們。他昨天也有跟冥玥及然提這件事,他們兩個接受程度極度良好,令他有點放鬆下來,所以他一時就沒注意到哈維恩跟沉默森林的長老們談話的內容。


「他們會理解的。」哈維恩開口,十分篤定地說:「我族跟其他妖精種族一樣,認定的東西就不會再有改變。長老們也很清楚,他們不會阻止。」


想阻止也來不及了吧?更何況那些長老們從來不會去指責妖師。褚冥漾眼看要找的店已經到了,便不再繼續這個話題。


不過,心裡莫名安心了一些。


他們當場提供了草稿給店家,又商量了一些訂製細節,約好一周後交貨。兩人便一同返回褚家。


褚媽媽看著一同回來的兩人,非常熱情地招呼了兒子身旁據說是來自外國的學長。偏心地么喝兒子去廚房幫忙端菜。


褚冥漾默默進廚房幫忙端菜,順便瞄到哈維恩招架不住褚媽媽、褚爸爸的熱情,被迫吃了好幾個褚爸爸出差帶回來的土產點心。


「欸你頭髮是不是該修剪啦?」吃過飯後,褚媽看著兒子的頭髮發出意見。
「不用吧?我想說換個造型。」褚冥漾摸著自己的頭髮,有點心虛。


他留長髮一開始是因為沒空修整,而現在則是打算等戴上耳環後可以擋一下。


「你們年輕人的時尚我是不懂啦,不過頭髮不綁不覺得不方便嗎?」褚媽媽不解地看著他,伸手拉過他的頭髮,又從桌上抓過一條橡皮筋,不容反對地替他紮了一個馬尾。


褚冥漾想說反正耳環還沒拿到,便也就沒再掙扎。


一周後,在原世界度假完的兩人前往下訂的店家取貨,褚冥漾也順便打了耳洞。


「其實,我選擇耳環還有別的原因。」褚冥漾有點小心翼翼地摸著剛打完耳洞的耳垂,看著哈維恩耳上的耳環感慨道。


「嗯?」哈維恩也看向褚冥漾的耳朵,突然好像有點明白。他沒說話,只是默默牽著褚冥漾的手,拉著有點害羞的某妖師離開。


願我能將你刺入我的生命中,永遠銘記在心上、靈魂上。
今天的褚冥漾也是只敢在心裡默默告白的膽小鬼。




在旅程十年之後,褚冥漾跟哈維恩決定結束旅程,他們返回了原世界。


「考古這個職業你當年喜歡,所以我也不說什麼,就讓你做這個工作了。不過你的體質動不動就受傷居然可以撐到退休,說實話我真的很訝異。」褚媽媽一邊洗碗,一邊斜眼瞄向旁邊的兒子。


當時為了給家裡合理的解釋,褚冥漾大學的時候就騙褚媽媽說他念考古系,畢業後又說是跟隨考古隊,導致每次回家都不得不掰故事騙一下褚媽媽。


「啊不過,你還沒四十歲就退休,該不會是被辭退了吧?」褚媽媽關上水龍頭,擔憂地轉頭。
「不,媽妳誤會了。我們這行真的比較早退休。」
「是喔……那你之後要在找工作嗎?生活費怎麼辦?」
「這個媽妳就不用操心啦,我考古真的賺很多錢,而且之後也會找兼職的。」


他跟哈維恩平常真的沒花到什麼錢,之前累積下來的在原世界生活真的綽綽有餘,而且,不時接個公會任務就很賺了。更不用說如果住沉默森林的話基本上完全用不到錢。


褚冥漾安慰著褚媽媽,無意間順手撥了一下垂到眼前的頭髮。卻見褚媽媽因為他這個動作,表情突然變得有點嚴肅。


「老媽妳怎麼了?」
「你跟我說實話,你是不是……」褚媽媽看著他,面色凝重地伸手撥開他的頭髮。
褚冥漾因為她的動作,感覺心跳漏了一拍。


「媽我……」褚冥漾欲蓋彌彰地用手擋了擋耳環。
卻聽見褚媽媽嘆了口氣,開口:「我跟你爸之前就有點懷疑了,但小玥叫我們應該要主動來問你。我們也不是反對,只是現在外面還是有很多不友善的聲音。我跟你爸不放心。你這個耳環戴很久了吧?我看過很多次了,別遮了。」


多年以來,他一直很擔心,一直利用每次休假試圖想讓褚媽褚爸更了解哈維恩,就是想著有天攤牌的時候能被接受。


卻沒想到被發現的時候,褚媽媽卻是這樣的反應。


「老媽妳不用擔心啦,我跟哈維恩有辦法應付啦,也不會故意在人前表現什麼,所以妳想太多了啦。」褚冥漾感覺眼眶有點發熱,他聲音沙啞地試圖安慰褚媽媽。


卻見褚媽媽搖搖頭,「不用安慰我,路是你們自己走的。老媽看得很開。」


走出廚房的時候,褚冥漾低著頭正想走回房間,卻陷入了溫暖的擁抱。


「哈維恩……」他抬頭,臉上又哭又笑,心裡五味雜陳幾乎無法思考。卻感覺到輕柔的吻落在他的額頭上,於是他安心地閉上眼睛。


隔了幾天,他找了個理由支開了哈維恩,獨自跑去花市。他覺得,或許是因為準備定下來了,或許是因為褚媽媽的支持。所以,他希望可以由自己主動向哈維恩提出,舉辦一個類似婚禮的儀式。


想了很久,褚冥漾覺得植樹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他在花市遇到一個專賣樹種的老伯,有點不好意思地向老伯討教有沒有推薦。老伯熱心地推薦了幾種樹種,介紹到合歡木時,特別細說了一下品種,並拿出照片給他看。


其中一種合歡樹的花蕊吸引了他的目光。那是整株艷紅如火般,宛如煙花綻放般的花蕊。
他想起了很多年前的某個夏天,他與哈維恩還有其他人一起放的煙火。以及幾年前在守世界的某個荒野上,那個部族替他們慶祝而放的煙火。


老伯見他有興趣,笑嘻嘻地介紹道:「這種品種跟含羞草一樣,傍晚的時候花就會萎了,葉子也會閉起來。你看它是雙葉的,成雙成對,花又是大紅色的,是不是很喜氣?」


褚冥漾望著照片,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對啊。」


記憶中,那個夜妖精獨自站在絢爛的煙花下。孑然一身,跟所有人關係皆淡薄,但回頭看向他時,他才發現,那個夜妖精眼裡心裡唯獨只裝了一個他。


告別老伯後,褚冥漾提著袋子,邊走邊開始計畫起儀式流程。


一周後,跟哈維恩講的時候,對方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幾乎可以說是順從地答應了。這讓褚冥漾有點沮喪。
望著對方繼續張羅新住處的裝潢,褚冥漾只憂鬱了幾秒便也跑過去商量家居擺設。


他們計畫著在原世界跟守世界各住幾年,目前正張羅著沉默森林新落成的小屋。


褚冥漾幾乎可以說是過度焦慮地準備這個植樹儀式,緊張得連哈維恩都有點看不下去。


在某次不知道嘆第幾次氣時,哈維恩看著他挑了挑眉:「是誰說嘆一口氣會短命三年的?」
「咳咳,我、我才沒嘆氣呢!」褚冥漾佯裝咳嗽,裝模作樣地咳了幾聲。不過神情看起來倒是鎮定多了。


所幸他的焦慮有所回報,植樹儀式當天總算是一切順利。


他小心翼翼地將樹苗細心注入靈能培育,放入挖好的土坑中,覆上塵土。才鬆了口氣看著土坑旁邊為了幫助植物生長的法陣開始緩緩運行。


「恭喜你,漾漾!」然挽著辛西亞,笑著遞給他一個鑲嵌著月長石的木盒,又說:「漾漾,打開看看。」


木盒裡裝著許多純度極高的水晶跟漂亮的小法器。


「在古代這樣大喜的日子,母家的總是要替出嫁者添妝的。我想這些實用的東西你會比較喜歡。」


褚冥漾聞言羞紅了臉,但還是默默接過然的贈禮。


「漾漾,我跟庚庚也有準備喔!」喵喵跟庚學姊笑著湊過來,紛紛遞上了自己的禮物。
隨後,眾人紛紛往褚冥漾跟哈維恩手上塞東西,到後來已經分不清是禮物還是『添妝』(有的人帶兩份)。令人意外的是,西瑞這次送的禮物居然正常了許多。


「漾,大爺我夠義氣,給你帶了譚陳年老酒,怎麼樣,不錯吧!」
「謝、謝謝!」褚冥漾幾乎可以是說是受寵若驚地接過那壇被其他人公認是獸王族中上好的酒。


他本來還以為會是什麼奇怪的東西或是西瑞自己亂釀的酒呢!


冥玥也特地帶來褚媽褚爸給他錄的祝福影片,場面既感人又溫馨。褚冥漾心裡對於眾人反應的不安,總算是徹底消散。


眾人吃完了宴席才依依不捨地告別了他們。莉莉亞、喵喵有點可惜地望了小木屋一眼,被其他人拉走。


幸好他們沒有安排什麼迎娶環節,也謝絕鬧洞房。褚冥漾望著眼中幾乎差點冒光的女性友人們,默默鬆了一口氣。藏在口袋裡的左手偷偷握著兩小瓶喵喵跟莉莉亞私下塞給他的『真正添妝』,趁哈維恩送其他人出去時悄悄咳了聲,臉上微微升起熱度。


鳳凰族跟妖精族的秘藥什麼的,他才不好奇呢!


褚冥漾走到合歡樹苗前,蹲下盯著正在運行的法陣,心裡默默祈願著這段感情能長久,這棵樹苗能平安活過千秋萬世。


哈維恩不知道何時回來了,也不說話,只是站在他旁邊。


「畢竟是第一次種植,以前也沒有種過其他植物,是不是有點冒險?」
現在想想才覺得自己草率。褚冥漾抬頭看向自己的另一半。


「我並不這樣覺得。」哈維恩低頭看向樹苗,淡淡地說:「我從來沒考慮過其他可能。」


褚冥漾被他的話中有話梗了一下,他根本沒想到那一方面好嗎!默默被自然撩的哈維恩撩了一把,褚冥漾不自在地轉開了視線。


「其實我考慮過了喔,想過了很多可能。」褚冥漾拍拍衣襬,搭著哈維恩伸過來的手站了起來。
「那,結果是?」哈維恩的目光很專注。


明知故問啊,這個人!褚冥漾有點不滿地瞪了他一眼,片刻後卻說:「只會有一個可能,只有一個。」


他放柔了表情,輕聲道:「那就是我愛你。」


【小小番外 - 植樹之後】
關於褚冥漾在植樹前對合歡木的小心關注跟植樹後的冷落,許多人都表示不解。大部分的時候,都只看到哈維恩在照料合歡木,而褚冥漾頂多每天去看個幾眼。


然而,事實的真相是。


植樹的隔天,某妖師生無可戀地趴在床上,默默後悔自己的舉動。


他就不該辦儀式,尤其是最後不該講那句話。更重要的是,他不該把那兩瓶藥隨便收在口袋。


賴在床上死活爬不起來的褚冥漾,伸手從床頭櫃扒出一瓶回復藥劑,灌下去後本想繼續睡,卻聽到窗外淅瀝的雨聲。


顧不得全身痠痛,他連忙拖著沉重的身體走到了靠近合歡樹苗的窗前。


「樹苗沒事吧?」沙啞的嗓音從喉中溢出,一開口就讓他自己忍不住想起某些片段,狠狠地瞪了某夜妖精一眼。
「沒事,法陣運作都正常。樹苗狀況看起來算良好。」哈維恩望著他,神色平靜,眼神卻很露骨。


褚冥漾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裝扮,惱羞成怒地轉頭就走。沒多久就被哈維恩打橫抱起,鬱悶地被放回了床上。


也不知道是否是巧合,每當那什麼之後,他醒來時哈維恩如果不在他旁邊,基本上都可以在合歡樹附近找到哈維恩。有幾次格外慘烈的……咳咳,居然是在對著合歡樹的窗邊或是樹前面。


他敢保證,合歡樹絕對沒有會引起這種狀況的成份。


於是,因為某夜妖精的食髓知味,導致褚冥漾一看到合歡樹總是會想到不該想的事,最終一怒之下把照顧樹木的事情全丟給了哈維恩。


                      -合歡秘事 END -


某樣邪惡計畫 :
總算是寫完小故事篇啦,想了很久才是決定寫幾個小故事(雖然越寫越無力,人設都跑掉了)。接下來是番外比本篇還多的最後一篇番外了,希望可以順利完結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