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00:00:50樣離

【UL同人文】梅倫 – Covallaria 05 END

 

那份溫柔總是支持著我,直到現在,直到以後……

 

你很喜歡這幅畫?自從這樣問過我後,她雖然什麼也沒表示,卻總是會陪我一起看畫。也許這份溫柔,是即使成為人偶也無法消失的天性。

有時候,她會看著我,就這樣注視著直到我意識到。

 

 

「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為什麼……」棕色長髮的纖瘦少年抱著頭痛苦的叫喊著,總是清澈的雙眼因而潰堤。

 

「原來是這樣嗎……」紫色長髮的男子搖搖晃晃地推開同伴的手,離開宅邸一夜後才歸來。

 

「……」銀髮的審判官緊閉雙眼,沉默地倚在牆邊一動也不動,直到隔日的朝陽再度落在他身上為止。

 

為了尋回失去的記憶,所以踏上這無光世界。但是,逐漸得知真相是否又是另一種折磨?

看著一個個痛苦的戰士,我不由得這麼想。

 

得知自己第四段記憶時,帝國的騎士表情平淡,卻只說了:「讓我靜靜」,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好一陣子。他出來後,一如往常,像是知道了自己生前最後的結局,對於終將找回最後的記憶一事泰然自若。而總是開朗的獨眼男子、爽朗的橘髮劍士、執著勝利的王子……所有戰士都經歷了同樣的期待與痛苦掙扎,然後繼續追尋這痛苦與喜悅交雜的碎片。

 

一遍又一遍,

一遍又一遍,

一遍又……

 

然而,大小姐走向棕髮少年輕輕抱住了他,直到他停止哭泣。

對於紫髮男子,她站在門口直到他回來。

銀髮審判官,則是陪在他身邊直到陽光再臨。

至始至終,她鮮少說話。

 

 

「知道了背叛,不會恨嗎?」有天,我問紫髮的男子。

「不是不會,是沒有恨。」

「為什麼?」

「最後還不都死了。」紫髮男子莞爾一笑,搖搖頭說:「記恨已經沒有意義了。」

 

「說的沒錯。」戰士們都來了,在大小姐不在的時候大家都在我旁邊坐了下來。

 

「大家都看得很開呢。」我笑了笑。

「侍者,你是真不懂還是裝傻?」帝國騎士推了推眼鏡。

「這個問題有意義嗎?」

「如果你前面的話是當真的話。」藍髮女性接話道。

「大家應該都很清楚,我們的身分。儘管是侍僧,我也與眾人差別不大。」

「我們何嘗不想看開?但我們確實不在意這些恩怨。」

「我能明白。剛才是我冒犯了諸位。」

不是不在意,而是根本沒有這種想法。

 

「我們別無選擇。」

「除了那包含了絕望的希望,我們毫無他求。」

 

最後,有人問:「那你呢,侍者。你又期望什麼?」

「我所期待的,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我想要的,只有延續。」

 

無數次的時間交替,我仍然注視著那幅畫像,直到消失,眼神始終不肯離開。

 

老師死後,我與卡莉相依為命。我們無力抵抗現實,貧困與疾病是很大的威脅。然而,我不希望卡莉也失去光芒,或許,這也有極大的私心存在。

 

第一次的行騙,極度成功。我以自身機智,成功騙得本不屬於我的錢財。那時,即便卡莉有著懷疑,我也不容她多問。我甚至以身體做過我認為極為划算的交易, 但一種對骯髒的極度厭惡感,卻讓我好幾日不敢讓卡莉碰觸我。

第二次、第三次……     我以為我足夠狡詐,殊不知早被盯上。那是個失敗的夜晚,我渾身浴血,命在旦夕,手上的全部錢財也被人奪去。卡莉不知怎麼找到我,她用盡幾乎我們全部的積蓄,費盡心血,好不容易才把我的命從鬼門關前拉回來。我們之後為了躲避仇家,更是馬不停蹄的奔波。

 

猶記遇見聖女大人的那時,她罩著一件暗色斗篷,與卡莉攀談。那時候,我們因緣與她投宿在同一間旅舍。當時,卡莉對身體不好的她伸出了援手。做為報答,她為卡莉畫了一幅畫像。但是,畫不方便攜帶,最後仍是由聖女大人帶走。我們發覺她對世界的野心,她也不對我們隱瞞,短暫幾日的交會,就這樣告一段落。直到世界終末之日,萬物俱滅。灰燼之中,卡莉屍骨無存,我宛若毀滅。

 

那一夜,我屠盡了僥倖存活的那些貪婪、懦弱而醜陋的嘴臉。於是,由有權勢的富豪集結而成最後堡壘,終於也變成廢墟。那個時候,除了我以外,摧毀堡壘的還有侍僧的身影,也給了我循線找上他們的機會。

 

「等待很痛苦吧?」我聽見她的聲音,訝然回頭。

 

她表情複雜,目帶淚光。這莫非是她想起了什麼?

但無論如何,我仍是掛起笑容:「我並不……」

 

最後兩字「痛苦」沒說完,我就因她的神情而止住話。那心痛而悲傷至極的神情,彷彿在說:不要騙我。

人偶的她,越來越有感情了。但我很清楚,這種說法只不過是自欺欺人。

 

心臟的位置開始疼痛,我仍保持平靜的笑容:「我並不後悔。」

 

「你為什麼……梅倫……」

不成章的斷句,給我帶來了莫大的衝擊。

我能記起這種語調,不同於人偶的她對我的叫喚,而是 —— 生前的她,如此親暱而哀傷的稱呼著我。

 

人偶的她,淚流不止,卻仍執著地開口:「為了我所以來到這個地方,為了我,是為了我……」

她突然露出痛苦的神色,像是急速想起許多回憶一樣,抱著頭,昏了過去。

一開始多奢望她能記起我,發覺可能性後卻又害怕。

 

「大小姐!」躲在一旁偷看許久的戰士們全衝了上來。

自何時起,他們都如此愛戴她?這是她的天賦。

 

「侍者,你還要這樣下去嗎?」

「我沒有選擇。」

「不準逃避!你自始至終都很清楚不是嗎!」

這一天總是會來的,我很清楚。

「你現在想要做什麼,侍者?」

「回答我們,侍者!」

 

我輕輕把大小姐抱到沙發上,小心安置好她。

「這件事是我的責任,我不會逃避。」

「那你想怎麼做?」

「我能做的只有維持現狀,你們應該了解。」

「我還以為你會想洗去大小姐的記憶。」慵懶的聲音響起,路德不知何時來了。

「不……」我搖頭。

 

「已經不想再重複這樣的輪迴,就算錯誤,我也不後悔。」

可以嗎?即使只有一絲希冀,也想實現的願望。

即使物換星移,我都還是幸運的。

我別無期望,只求那一點微光的延續,為此簽下永世不復的契約,成為不死的從屬。

 

「真幸運啊。」路德挑了挑眉。

「是啊,我一直都很幸運。」

儘管她的一句:「沒有恨」,就能將我毀滅。

 

 

「不要哭泣。」那天夜裡,醒來的她看著我這麼說。

哭泣的明明是她。

 

「不恨我嗎?」

「恨?」

我等待著那個答案,不管得知後我會變得如何,我都將繼續延續下去。

 

「是該恨。」她表情平靜。

 

「但愛卻超越了恨。」

 

什麼是正義,什麼是邪惡,我不知道。唯有一件事,我能深刻了解。

關於她的事,無數次救贖了我的這件事。

 

「我不後悔,即使墮落。」

「那麼,一同吧。」

污穢與聖潔早就沒有分別了,她無論是什麼身分都依舊純淨。

 

「我愛妳……足以粉身碎骨、萬劫不復……」終於,能說出口。

「只要憑妳一句話就能毀滅我。」

只有這份愛,只有這份執著,自從最初,直到最後。

淚水落下,交下深吻。

 

註定毀滅的世界,只剩眼前的道路是最大的幸福。

所有人的黑夜都無法去除,朝陽永不再來,唯有微光長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