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23:23:27樣離

離開9-手銬 / 偽劇 (李天/鹿井)

※番外–早晨、第8與第9都是接續第7回末的時間點。

 

自私又高傲,那一刻我所認知到的你,是如此輕易操縱我的眼淚……

 

醫院大門口,與眾人道別後,井野一邊目送著遠去的小李跟天天,一邊等其他醫忍拿報告來。她預計回家後要稍微看一下這幾日的醫療報告。

 

「井野小姐,給妳!」一起工作的醫忍將報告遞給她又匆匆離開了。

 

「走吧。」見沒事了,鹿丸走到井野旁邊。

「嗯。」

 

再回過頭,天天他們的身影已經不見了。想起一些往事,井野有些悵然。

她還記得當時天天哭泣的面貌,她沒有忘記,天天經歷了什麼轉折與心境變化,爾後,她,選擇了小李。

 

「井野。」

突然的叫喚,讓她連忙收起雜亂的心緒:「什麼事?」

「……沒事。」

「什麼啊!」

望著井野略顯埋怨的臉,鹿丸走著走著,瞇起了雙眼。

 

根據他的推斷,小櫻跟寧次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順著第五代火影大人的預料下合作著。

目前,大家都誤會了祭與小櫻的關係。不過,這剛好可以形成另一道偽裝,端看小櫻的意願。

這樣,作假戲的共犯,又多了一個吧?他不由得這般冷酷地想著。

而他,會用這樣無情的思維來想,這,是一種自我防衛的展現?

 

其實,作假戲的又何嘗只有小櫻跟寧次?

 

隨著心不在焉的井野走在回去的路上,鹿丸緩緩抬起右手,攤開手掌又握起。

他,不也是作戲嗎?在早就能預料到結果的劇本中佯裝未知,試圖竄改每個即將開演的下一幕。

但那個人,那個少數能盤據他心中的那個人,卻是……

如果能抹煞自己的心,那麼就算明知愚蠢也能夠甘於現狀,再也不會痛苦,也不需要矛盾掙扎了。

 

「欸,鹿丸。」井野突然回頭叫住他。

「你看小櫻跟祭是真的在交往嗎?」

雖然乍看下好像是,但是本人的反應她越想越覺得可能誤會了。

應該說,大家寧可相信小櫻跟祭交往。

 

「妳說呢?」

「知道還要問你?」井野簡直想翻白眼。

「誰知道呢。」看了井野的臉一眼,鹿丸想了想,把原本要說的模稜兩可的答案換掉:「不過,祭告白被拒絕的可能性非常大。」

「欸?你說祭他……」

「應該是。」不,絕對是。

只是,他看了看井野的神情,終究是給了個模糊的回答。

井野又陷入心不在焉的情況,鹿丸也思索起自己的事。

 

要幫佐助嗎?抹煞自己的心意去幫?

別傻了,就連要幫春野櫻去見佐助他都做不到了。他是很卑劣,但他並不想見到誰選擇佐助。

他跟祭的情敵都是佐助呢……

 

已經都過去了,放過“她”吧,宇智波。

 

 

 

“日向寧次,我不需要你的同情與施捨。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是我錯了,你休想再踐踏我的尊嚴!“

那日頭也不回地飛奔而去,心痛乾脆地打碎了那雙自縛的手銬,卻也更顯露出難以消失的傷痕。

天天緊閉雙眼,用力把痛楚的回憶甩掉。

離開醫院之後,她與小李正走往同居的地方的路上。

 

察覺到異狀,小李停下腳步:「怎麼了,天天?」

「沒什麼啦。」看見小李皺起的眉頭,天天目光閃爍,顧左右而言他地答道:「天氣好像不太好,之前曬的被子還沒收呢。」

「是不是太累了?」

「呃……有可能喔。」

聞言,小李突然緊緊握住天天的手,拉著她繼續走。彷彿生怕她跌倒似的,直直地盯著她看。

 

「我、我還好啦。不要那麼誇張。」眼見路人都在看他們,天天也不好意思起來。

「不行,累就不要硬撐。」

「……」

見她不答話,小李突然把她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來,往同居處的方向跑去。

 

「你做什麼啊!」

這儼然是把她的體力看得很差,就算累,走回去也不是辦不到。

「我自己可以走啦!」

「沒關係,剛好可以當作修練。」

聽到這話,天天真有種想揍人的衝動。

有誰聽到自己可以當作修行的一環會高興啊,這個大木頭!

明明他也很累,還要勉強。天天腹誹歸腹誹,仍是為了小李的舉動感到高興。

 

小李總是這麼認真,就連愛情都是,所以,她才會放棄寧次選擇小李吧。

 

「天天,心底的疲累也是一種疲勞。」

突然的話語讓天天睜大眼睛:「你知道?」

他恐怕是,在他們接到寧次訂婚消息的時候就知道了吧。

「嗯,妳今天有點反常。」

聞言,天天有點想哭的垂下眼眸:「我還以為,你會在意小櫻的事。」

「那都過去了。」認真地望著她的小李很堅定的點著頭:「現在我只在乎天天喔!」

那麼的緊張啊,天天突然有點想笑:「笨蛋……」

「欸欸,我說錯了什麼嗎?」

「你自己知道。」

 

見小李苦惱的樣子,天天笑了出來。

 

他總是這麼認真,這樣,自己的陰霾總有一天會痊癒放晴吧。即使脫離自欺欺人的牢籠,曾被鐐銬靠過的痕跡也沒那麼容易消失。在痕跡完全消失前,疼痛仍不會中斷。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