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01:37:28★↖惡魔㊣豬腳賢↗☆

★ 就是愛你 ☆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人是這麼問的……

「身為一個男人,一生中要交多少個女友才夠呢?」

這個問題,我想了蠻久…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涵義…

「喂!你在想什麼阿,看你發呆似的。」阿弘坐在我對面,吃著早餐說。

「阿弘,你交過幾個女朋友?」

「幹麻?怎麼問這麼奇怪的問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蹦出這一句。

「沒有啦,問一下。」我還是好奇的等他的答案…

「嗯……目前是沒有,但曾經交過4個。」

「疑?!認識兩年多了怎麼都沒聽見你說你女朋友的事?」

阿弘這個問題,真的問倒我了。

「呃……我不知道她在哪裡……」

我知道這很可笑,自己的女朋友都不知道在哪裡……

「你別開玩笑了,說啦說啦!長得正不正?!」

「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能搖頭說不知道。

下課後…

「喂!丰崎,你是不是有什麼秘密不想讓別人知道阿?」

阿弘又在旁邊問起她的事……

「你真的要聽,那你可別說我在編故事!」我認真的跟他說。

「我女友叫做李冠予,我跟她在國一的時候就開始交往了,

後來畢業以後,她爸媽突然說要搬家,也來不急跟她道別就走了…

所以她人在哪裡,我不知道…」我喝著,黑松沙士。

「也就是說你從生出來到大二只交過一個女朋友?」阿弘吃驚的跟我說。

「有錯嗎?」我還是喝著黑松…

「哇哈哈!」阿弘在便利超商門前大笑著,

還好我們已經在外面了,否則這下子就糗了。

「你笑完在打電話給我,我回去了,掰!」

我有點生氣的把罐子丟進垃圾桶。

「喂喂喂!等一下啦!」阿弘在後面追趕著…

「還想問什麼嗎?」反正我跟阿弘,無話不談,

冠予這件事讓他知道,笑一笑也沒什麼關係…

「丰崎!她要搬家的時候為什麼不跟你說清楚?再聯絡之類的…難道…」

「如果可以,我現在還會在這裡,跟你說我不知道她人在哪裡嗎?」

我實在不知道再怎麼跟阿弘講下去了…

如果我能找的到人,我早就不在這個學校了…

「喔…」我跟阿弘大概就說到這了,之後我就跟他道別後就回家去了。

「丰崎,回家啦,今天特別早喔。」

「嗯,今天課比較少。」

我走到餐桌,看到一道一道的菜,忍不住偷偷的吃了一口……

「喂,你這孩子吼!說過多少次不要用手拿東西吃,還不快去洗澡!」

「媽,又沒關係,幹麻那麼嚴厲阿,從小到大妳都是這個樣子,

刀子口豆腐心。」「臭小子!」我看我再不快“酸”刀子要飛過來了…

「過了今夜,明天會更好!」要睡覺前我都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傍晚…

「老闆娘,我來了!」我一向都是那麼有精神的,包括打工賺錢阿!

「丰崎,今天晚上客人會很多喔,好好幫我打理吧!」

老闆娘就是這樣,每次只要我來賺臨時工的時候,她總是把餐廳交給我,

自己開著小轎車,去“游泳”我看著時鐘,正好是傍晚五點…

廚房的廚師們紛紛到齊…

「丰崎,要不要來杯飲料?」阿勇伯拿一杯烏龍茶到我面前。

「好,謝謝。」阿勇伯是我們這的主廚,做菜可以說是沒人可比!

時間不到五點半,開始有人打電話來定位子了,

電話聲打破了我無聊的思緒…

「喂你好,請問貴姓,王先生請問要定幾桌?……」

我就這樣忙到,晚上快要十一點,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沒想到生意這麼好!

當我正癱在那休息時,老闆娘終於游完泳回來了…

「丰崎,真是麻煩你了,唉…今天手氣不太好呢!」

如果我沒記錯她每次回來都說,手氣不好…但皮包裡的紙厚厚一疊。

「來,這是給你的工資!」

看來今天沒白來,領了三千塊,老闆娘出手真大方!

「那這裡我來就好了,你先回去吧!」老闆娘貼切的笑著說。

回家的路上,有點無聊,我想起了冠予……

「媽,我回來了…」我好累,而她的身聲音又在我腦海裡一直不停說話。

「今天去老闆娘那呀,怎麼快十一點半才回來!」

老媽又來了,又再問生辰八字似的…

走進房裡,第一個動作就是躺在床上…睡大頭覺,澡明天再洗了…

「丰崎阿,起床啦全身都是汗臭味,昨天沒洗澡吼!」老媽叫我起床…

「喔…」我拿著衣服,衝進浴室沖澡…

「媽,我出去吃飯喔,不要煮了…」

吃飯…剛睡醒應該沒有胃口吧…喝杯咖啡好了…

我走進咖啡店,跟老闆要了一杯咖啡,

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來…我正覺得無聊,我似乎看到了…仙女……

她有著烏黑的長髮,五官分明,是個美人兒…我想應該有很多男生追吧!

我看看時間差不多了,付完錢就到老闆娘那去……

「老闆娘,我來了…今天我做中午的…」

疑?!今天老闆娘心情不大好…不講話…

「今天我做中午的…」

「你可不可以幫我顧到晚上十二點,隔壁那個王仔找我去游泳啦。」

天阿,我有課耶……

「好吧!」她是老闆娘只好免強答應,希望今天工資比昨天多…

突然手機一陣響起……

「喂!丰崎,你沒來上課耶…真是不夠兄弟,不來也不通知一下…」

是阿弘,我又不是故意不去的,實在是老闆娘有命,難為我阿…

「好在,我幫你請了假,只能擋一時,剩下的你自己看著辦…」

「知道了,謝謝你就是了…」真是的,再跟我邀功阿!

「喂!你人在哪裡鬼混阿?泡馬子吼…」阿弘又囉唆了起來…

「打工,要不要來?請你吃頓飯,算是報答你…」

唉,也是啦!都虧他幫我請假…

「吃飯,我沒興趣,今晚跟我去PUB就好了…」

PUB…我不太有興趣…而且要顧店……

「喂!我要顧店吶!不能去…」

幫老闆娘顧店,是的責任,畢竟已經答應過老闆娘了…

「好啦!不去就算了,掰!」阿弘就是這樣,PUB一天到晚都去…

好無聊呀!今天生意跟昨天差多喔…昨天還客滿,

今天怎麼冷清清的…我心不在焉的,看著桌上的電話…

「你好,裡面坐…」什麼!?我沒看錯吧…是那個女生…

「嗯…請問…」那女生問。

「來,這邊請…妳們坐!」我很有禮貌性的說,沒想到會在遇見她……

「老闆娘,去游泳了都把店交給我,要點什麼嗎?」我說。

那女生不太愛說話……只跟我點了兩盤炒飯,就沒在說話了。

我看著桌上的菜單,發呆著…又開始無聊了……時間大概過了半小時…

「喂!丰崎,你看外面那女的,一個人站在那裡很危險喔…」

阿勇伯,拍拍我肩膀…

「妳在等人嗎?」我走過去問她…

「嗯……我朋友說要來,可是好像放我鴿子了…」嗯…被朋友放鴿子啊!

「很晚了,要不要我送妳回去?」

我看一下手錶,我以為才過半小時,原來過了一個小時多了…

「不用了,謝謝…我在等等看,應該馬上就來了…」

看來,我真的沒辦法說服一個女生喔…

「口渴了吧?!汽水給妳…」我拿了瓶汽水給那個女生,回頭就進去了…

突然門外有聲音…

「小姐,一個人嗎?要不要一起去跳個舞?」

是三個痞子…真可惡…騷擾女生,還要不要臉阿…

「不要,對不起我在等人。」

她被三個強壯的男人,半拖半拉的,我看不下去了……

「夠了沒有,三個男人欺負一個女人還要不要臉!」

我站在他們面前大聲的喊住他們。

「臭小子!她是你的女人阿?干你屁事…」

他們把拳頭,一個一個飛到我身上、臉上…

「可惡…」旁邊剛好有木頭,我隨手往他們那一砸…

「在跑阿!」氣死我了…

「你沒事吧…謝謝你幫我解圍」她跟我說謝謝?!沒聽錯吧…

「沒關係,只要是人都會幫妳的…」我起身笑一笑,拍拍屁股走人…

「等等!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韓丰崎,妳呢?」

「李靜雨。」李靜雨,好像在哪裡聽過!

「喔,現在快十點了,店也沒什麼人,要不要我送妳回去?」

我還是問一下比較好…不然她一直在這等也不是辦法…

「嗯…那麼麻煩你了!」呵呵,真是客氣…真不習慣。

「沒問題,不過等我一下,我進去跟主廚交代一下,等一下喔…」

只看著她笑著點頭。

「勇伯,我送那個女生回家,幫我顧一下…」阿勇伯喝著茶…

「免啦!我幫你跟老闆娘說一下,你載她回去就順便回家啦!

阿你的衣服怎麼髒髒的?」阿勇伯不知情的問。

「唉…這個說來話長,那我先回家了掰!」

帶著笑容來,當然也要帶著笑容離開囉!

在回家的路上…

「李小姐,可以冒昧的問妳…幾歲嗎?」

「大一,你呢?」果然,不但長的漂亮,而且也跟我預期的差不多。

「我大二。」

「不要叫我李小姐了,叫我名字就好…」是嗎?靜雨,靜雨…

「嗯。」

「謝謝你,今天真是麻煩你了,改天換我請你吃飯吧!」

靜語請吃飯…呵呵…

「OK!還有…妳長的不錯喔!以後在路上要小心,

大概遇不到我這種好人了吧!總之妳小心一點就是了。」

我騎著車,走了…回到家又快要十二點了,

洗完澡之後什麼也不想的躺下去睡了…

我好像看到了…靜雨……

「丰崎,起床了啦!」怎麼是媽阿!不是靜雨嗎…?

「好啦好啦!在起來了…」好累喔…今天一堆課要上。

「早,丰崎終於來啦!」阿弘反坐在我前面。

「嗯,昨天講到哪裡了…」阿弘心不在焉的…

「我昨天,一直在睡覺阿!我怎麼知道。」

唉…算了認識他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今天我沒什麼精神,放學後就騎車,去老闆娘那領錢了…

「老闆娘,在不在阿,勇伯?」只見勇伯一個人看著電視…

「喔,丰崎阿!老闆娘交代我,拿三千給你。」

我收了錢之後,騎著車亂逛…

好想見她……看到她會緊張…靜雨……我喜歡上她了?!

我停在東區的便利超商,買黑松喝…

「靜雨,如果我是真心的呢?」嗯?有沒有搞錯阿?靜雨難道真的是她…

「我不想聽,你走開啦!」真的是靜雨……

「Hi!妳遇到麻煩囉!」靜雨一定很煩吧,每天都有人追…

「我有男朋友了,是他!」什麼!靜雨指著我說。

「我……」不會吧!?我在完全不知道情形之下被靜雨說我是他男朋友?

「我是她男朋友阿,有意見嗎?」

我立刻牽著靜雨的手,走出便利超商,給她安全帽,騎著車,走人……

我們到了冰店…

「丰崎,幫我一個忙好嗎?…」靜雨低下頭…

「好,妳說吧!」我一下子就答應了她。

「暫時……演我男朋友好不好?不然像剛剛那種情況我很尷尬…」

「不要。」我突然有個想法…

「嗯…我知道很過份……」

我心理打了個算盤,跟靜雨比起來我的條件更過分…

「當我女朋友好不好?」我還是牽著她的手……

「我……更過分吧?」我們吃著冰,我問她。

「沒有。」她搖頭,但就是不敢看我。

「不要那麼緊張好不好?」我忍不住笑了…

「我沒有…」靜語也笑了……

「喂!姓韓的!自己在這裡泡妞…」是阿弘!天阿…他來準沒好事。

「哇賽!還手牽手…她是冠予阿?」

靜雨一絲不解的看著我,我把手慢慢鬆開……

「陳建弘!她不是啦!」我激憤的瞪大眼睛看阿弘。

「阿?!她不是喔…那她是誰阿,那麼正…」

阿弘慢慢走過來,一直看我和靜雨。

「等一下,我能不能問你說的…冠…予是丰崎的女朋友嗎?」

靜雨對著阿弘說。

「對阿!」我真不敢相信阿弘會說出我和冠予的事…

她知道什麼?她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靜雨,聽我說,冠予是…」

「我都知道了,原來我一直是自己在做白事夢…」

事情已經到了我無法預知的地步了…沒想到她對我誤會那麼深…

「不是這樣的,靜雨…別聽阿弘…」

「丰崎,你怎麼可以對不起冠予阿!

太不應該了,我以為你是純情的男人,我想我看錯你了。」

現在是什麼情形…為什麼連我也搞混了…是…我曾說過我愛冠予,

但已經是過去式了…我現在愛的是靜雨…

靜雨轉起身,跑了出去。

「你在幹什麼,陳建弘你這次害死我了,有事沒事說什麼五四三阿,

靜雨知道什麼,她知道我和冠予是過去嗎?」我把話說完,就追向靜雨。

我就在馬路的另一端看著坐在對面的靜雨,她在哭?!因為我…

我放慢步伐,走了過去…於是我決定向她坦承一切…

「靜雨……」我握住她的手。

「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你有女朋友了,

為什麼要讓我喜歡上你的時候,才來折磨我…」

靜雨一口氣把對我感覺說出口,但眼淚卻不停的流…

「妳先聽我說。」我坐在她旁邊,我跟冠予的告訴她一切…

「冠予,是我女朋友沒錯,但是…從我國三畢業的那時候,

因為我臨時搬家所以也來不及跟她道別,因此我們就無彼此的訓息…

也就是說…我跟冠予是過去了…」

「對不起…我誤會你了…」她終於不哭了,差點沒把我嚇死…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我看著靜雨。

「我想,剛剛是我太衝動沒聽你把話說完,才會這樣…」

「這不能怪妳,都是我,在認識妳的時候沒講清楚。」

我開始對阿弘有戒心…阿弘為什麼要說出這種不知情的話,

來刺激我和靜雨…這太奇怪了。

「妳看妳,眼睛都哭紅了,怎麼當我女朋友阿。」

看見她哭,憑良心講我會心疼。

我將唇慢慢靠近她,輕輕的吻著,這一刻將知道我愛的人真的是靜雨。

「喂,阿弘為什麼那天,你要說這種話?」我心裡很迷惑。

「什麼話?喔…想起來了,你是說靜雨喔。」我點點頭。

「我覺得我也喜歡上靜雨了…我第一次看到靜雨的時候不是在冰店,

而是在咖啡廳,我就對她有感好在,那天我只是實話實說。」

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阿弘竟然這麼坦率的說出來,不怕我生氣會打人嗎?

「那你知道,我跟她現在是男女朋友了嗎?」我嚴肅的對他說。

「我早就知道了,從那天你跑去找靜雨的時候我就知道了…」

阿弘低下頭說…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好朋友愛上同一個女人…

這種情形我只在小說看過…沒想到我卻要面對,心愛的人和好朋友的抉擇…

「丰崎,你會不會讓我去追靜雨。」我不可思議的往阿弘那看去…

「不知道…」我生氣了嗎?我想是…擔心我會輸…

「我先回家了,下午的課幫我擋掉。」我好累,所以我決定回家想清楚…

現在一定不能回家的…被媽看到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去老闆娘那好了…看能不能讓忙碌,把我的焦慮與不安從我心裡帶走。

「老闆娘,我來了!」老闆娘還是老樣子。

「丰崎今天不是上到下午?」老闆娘問我,但我卻一點都不想說…

「沒有阿,今天比較早啦,老闆娘今天要不要去游泳阿,

隔壁的王仔有沒有找你阿?!」我用嘻鬧的態度,來掩飾我心中的落寞…

「有啦,所以今天麻煩顧一下吼。」老闆娘先給我三千,之後就去游泳了

一個人的下午,的確很難熬…心裡想的都是靜雨和阿弘。

不知道阿弘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喂,想什麼阿!小子。」赫!是阿勇伯…

「沒有阿,怎麼?我看起來很糟嗎?」我問。

「嗯,年青人…為感情的事情煩惱嗎?」

沒想到阿勇伯老歸老,但還是個性情中人…

「還好…」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是害怕靜雨像冠予一樣地突然消失…

「情場上,沒有書也沒有贏,只有面對。

孩子,面對一切,不要逃避事實,這樣對你比較好。」

阿勇伯說的這句話聽起來,誰都會說…但是我能做得到嗎?

「阿勇伯,我問你喔…

如果你的朋友愛上你心愛的女人,你會放棄那個女人嗎?」

阿勇伯沉默了一會,只見眼睛裡的淚水,好像要爆發出來一樣…

「阿勇伯,你沒事吧?!怎麼快哭了…」我的一句話,能讓阿勇伯哭…?

「曾經,我竟然把我愛的女人讓給朋友…哈哈…很可笑吧,

我卻無能為力,因為我的朋友也很愛她,

我覺得她跟他會過的比我跟她好。」原來阿勇伯,也跟我一樣…

「丰崎,不要放棄!你一旦鬆手…你就一定會後悔。」

阿勇伯這句話,讓我知道該怎麼做…

當我要去找靜雨時,我卻意外發現…一個背影熟悉,

神情黯淡的女孩她長的好像冠予…

「冠予!」阿?!我怎麼叫她冠予…

她回頭,一副不可思議的感覺看著我…

「丰崎?!是你嗎?」我看見她,聽到我叫她的名字,眼淚卻不停流…

「是我,冠予…」我跑向前,擁住她。

「嗚…我好想你…」她,我等待了五年…終於被我等到了。

「丰崎……」這聲音是?!靜雨…!!

「靜雨…我…」我不敢在繼續抱著冠予,我這次…要面對舊愛和新歡…

「她是誰?」靜雨和冠予同時問,這一問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她是冠予,我之前的女朋友…」我這樣說不知道靜雨會怎麼想…

「靜雨,是我女朋友…」

無論我怎麼講,兩個人都一樣是我女朋友,我該怎麼辦。

「你還沒跟我分手…」我就知道冠予會這麼說,對!我的確還忘不了她…

但是我也愛靜雨阿…

「那我呢?」靜雨…

「來!跟我走!」阿弘突然過來,把靜雨拉走…

「陳建弘,你到底想怎麼樣!」

當我要把靜雨搶回來的時候,冠予卻拉住了我…

「丰崎,不要去好不好…」靜雨…你在哪裡…

「嗯…」我很無奈的答,但我心裡卻有兩個聲音,

一個是把靜雨追回來,一個是把靜雨讓給阿弘…

「那個…冠予事情到這種地步,我知道很難收拾,

我決定…我要去找靜雨…」冠予賞了我一巴掌…好痛,

但這是值得的,一巴掌如果能把我對她的虧欠都洗清,我覺得…值得了。

「你去吧,我要回中部了。」

雖然心裡都是靜雨,但是難免也對冠予放不下。

我騎著車,找靜雨和陳建弘,整個市區都被我找遍了,但就是沒有…

那只好到她家門口等了。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不好的預感…時間過了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

我抱著頭,一直等……一直等

「丰崎,你怎麼在這裡?」我抬頭一看,是靜雨…

「妳回來了。」現在是晚上十一點,足足等了五個多小時…

「能不能談談?」我問。

「嗯…」她點著頭。

我走進了靜雨家,她到了一杯水給我。

「謝謝。」我握著她的手,對她說,我決定要全心全意去愛她。

「我愛妳,靜雨…」我說。

「能不能不要愛我?」靜雨含著眼淚叫我不要愛她…這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我問。

「我決定跟阿弘在一起。」我聽到這句話,簡直是五雷轟頂!!

「我跟冠予分手了,我……我知道了,在多說什麼都沒用對吧?!」

「祝妳幸福。」

我轉頭就離開,在門外隱約聽到了她的哭泣聲…

一晚又過去了…

「我在賭氣?」我跟冠予正用電話聊天。

「對阿你在賭氣,不然你不可能會把女朋友供手讓人的。」

我承認冠予說的很有道理…

「我該怎麼做?」我常常問自己,這樣做好嗎?她會更快樂嗎?!

「說清楚,講明白,跟她說我們已經沒關係了…」冠予說。

「我知道了,那掰。」我跟冠予講完電話後,靈機一動就馬上跑到靜雨家。

「叮咚!」我按著門鈴。

「來了!」靜雨看到了我,似乎很訝異。

我們兩個大概互看了三分鐘…

「妳哭了…」真該死我又讓她哭了!我伸手幫她擦拭掉眼淚。

「對不起…」我除了說對不起,還是對不起…

「靜雨,能不能再回到我身邊?」我向前去擁抱她。

靜雨沒有說話,但她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全文 完

上一篇:♡星鍊♡

下一篇:★你讓我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