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15:56:05 小佳

拉布拉多


憶愛犬

註:這些狗狗的照片,都是在網路上複製的,並不是我所養的那一隻狗。

                                        

有一天,家裡門口來了一隻這樣的小狗,一直對我搖尾巴,模樣兒真是可愛!

 

                                                     

於是,我趕緊拿食物給牠吃,牠似乎很餓,一下子就把東西吃完了。

吃飽了,還不肯走,就在我家住了下來,我只好天天餵牠吃飯。

 

                                      

不知不覺一天一天的過去,牠也慢慢的長大,也沒有任何人來找牠,

後來我才知道,牠是一隻母狗,可能主人不要養,所以把牠遺棄了!

 

                                         

牠慢慢長大變漂亮了,也和我感情很要好,很黏我,

每次我開車,他就要跟,只要我一打開車門,他就會自動跳上去,坐在後座。

有一次,牠出去貪玩,沒坐上我的車,一回到家看到車子不在,

就在門前嗚......的哭了起來,哭了老半天,直到看到我的車子回來了,

才高興的又叫又跳。

這是我的鄰居,事後告訴我的。

 

                                                         

我把牠取名為:多多。

有一天傍晚6點左右,我去竹南一家餐廳吃尾牙,

因為怕牠在車裡悶太久,所以放牠出來透透氣,

沒想到就這樣,牠就走失了!

我在原地等了牠快3小時,等不到牠,我只好傷心的哭著開車回家了。

 

                                       

我回到家,內心自責不已!

2天下班後,我馬上開車回去找,地點就在:竹南運動公園附近的餐廳。

來回找了老半天、四處閒逛,詢問附近的住家和店家,

結果沒有半個人看過這隻狗,我的心碎了!

我呆在原地沮喪了許久,眼淚不停的滑下臉頰,我想:我是真的失去牠了!

多多啊!你在哪裡啊?..你知道我在找你嗎?

我在心理吶喊著……..

 

                                                  

失去牠的日子並不好過!我每天以淚洗面,夜夜失眠,不安、自責和愧疚、不捨,複雜的心情,....充滿著我的心!

沒想到,在牠失蹤的第9天早上,我一打開大門,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多多!

沒錯!是:多多,….是:多多….

多多看到我,欣喜的撲上身來,還不時的發出低沉的嗚嗚聲…..

我的心好疼,眼前的多多看起來,骯髒、憔悴、乾癟、瘦弱、疲倦,身上的毛髮,黏著好多不知名的植物的刺....,還有許多被其他的狗,咬過的傷痕。

啊!回來就好了!回來就好了!….我抱著牠痛哭一場!留下了高興的眼淚!

苗栗竹南~苗栗的公館,有好幾 十公里 的路啊!那麼多的十字路口,那麼多的大路、小路,東、南、西、北不同的方向,從我家開車過去竹南,就要開蠻久的。

多多,你是怎麼辦到的呀?你好聰明喔!!

 

                                         

這是3年多前的往事了,如今多多已在另外一個世界了!

多多!我好想念妳喔!

你在那邊,過的好不好??

 

※後記: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感到不解的是:當初多多,是直接坐我的車,到竹南的,

我從...鄉間道路~沿山道~快速道路~竹南道路~竹南的餐廳,都是用開車的,

可是...多多,卻是靠牠的四腳,一步一步走回來的,

牠是怎樣認得回家的路啊??


 

 

 

 

 

 

下一篇:雞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