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00:20:42★ ,, 酌:)

狐狸少爺很有愛 -23

  《第二十三章》


下一秒,她神色一變,扯過被子包住身體從床上坐起來,臉更紅了,不過這回是因為憤怒而臉紅。她顯然是十分激動,懸在半空中地手指抖啊抖,充分體現主人內心的激昂慷慨:「蘇翊你……你……你騙我!」

剛才在和周公相會時,她就已經把所有關節都想通了,這件事從頭到尾,根本就是一個陰謀,徹徹底底的陰謀啊!肋

「噢?那你說說看,我騙你什麼了?」他閒適地單手撐著頭側身躺在床上,不介意因被子被搶走而裸露在外的大片胸膛供人參閱。

她沒有欣賞男色的心情,咬牙切齒地指出他的罪行:「我們上次根本就沒有發生關係!你為什麼要騙我!」竟然欺騙這麼善良純潔的她,這人太惡劣了!

他長指摩挲著下巴擺出認真思索的模樣:「我有說過我們發生了關係嗎?」

她頓時傻住。

咦?仔細回想,他貌似、似乎、好像……真的沒有正面說過。但是,但是……他當時說的每一句話,本身就帶有很強的誤導性好不好!

她不甘心地咬咬嘴唇,知道他大可以抵賴過去,於是當機立斷的換了一個話題:「你說的那個女人,根本就不存在對不對?」她的語氣裏,已有幾分確然。

他笑了笑,算是默認了。

得到他的確認,她不禁閃過一絲錯愕:「那那……既然這樣,你為什麼要和我分手?」鑊

他抓起睡袍套在身上,起身下了床,瞥了眼床頭的電子鐘,答非所問:「現在快一點了,你是想出去吃還是我來煮?冰箱裏頭還剩一點牛肉,青菜,還有雞蛋。」

「別岔開話題!」某女不為所動地怒吼,「……就炒個牛肉,做個菜湯好了。」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逼供,咳咳。

「菀菀,」他忽然轉過身來,對她淺淺一笑,「我提出分手,是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回來找我。」不採取極端的方法,有些人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誰。

她呆了半晌,方才醒悟過來:好一招以退為進!

這下子,她徹底地鬱悶了,坐在床上,茫然喃喃道:「原來這都在你的計算之中……」

「要不然呢?」他看到她深受打擊的樣子,不由加深了唇邊的笑痕,「我等了十年,你以為我會輕易放過你麼?」兀自下了一個肯定的答案,「不可能。」

聽到這句與情話無異的話語,她的臉紅了紅,心底緩緩泛開一絲甜意。但就此放過他的話,她還是不甘心,是以決定吐吐他的槽:「你就對自己這麼有信心?你就沒有想過,萬一我真的不回頭呢?你會怎麼辦?」

聞言,他笑得風華絕代,語調很是溫柔:「那麼,沒有辦法了,我只能來硬的了。」

……

菀菀雙肩一抖,忽地感到背後有陣陣陰風吹過。

她挫敗地瞪他,嘴唇抿成一條直線。不知怎的,在她的眼裏,他的容顏開始發生詭異的變化:那雙黑玉般的眼睛慢慢變得細細長長,並逐漸向太陽穴延伸,下巴的形狀也跟著發生了變化,像個錐子似的變得又尖又細,就連他身上的毛髮,也徹底換了種顏色,那身鮮亮的橘,分明就是狐狸的毛——沒錯!他就是一隻狐狸!一隻超級腹黑超級陰險的狐狸!

她飲恨不已,抓狂了,隨手就抓起枕頭向他砸去:「蘇翊,你這個大混蛋!去死吧!」可惡!從高中欺負她到現在,這世界究竟還有沒有天理啊!

柔軟的枕頭撞到他的胸口,反彈在地上。他吃吃低笑,優雅地彎身撿起,並不覺得惱,相反的,他很享受這種情侶之間嬉笑怒駡的小情趣。

為了這一刻,他等了好久,好久了。

在這個冬日的午後,他的心暖融成一片.

秦雪洛問過他一個問題:蘇翊,為什麼會是她?

他一時啞然,只好回以苦笑:我也想知道是為什麼。

或許,男人大抵如此。心中一旦有了最愛的人,那麼即便沿途繁花似錦、姹紫嫣紅,亦不過是路過的風景。

有人說,魚的記憶只有7秒,7秒之後便又是一個隔世的輪回。但是在時光流逝的洪流中,在光陰的無數次洗滌中,她一直住在他心底最柔軟的地方,閃閃發亮,屹立不倒,即使是在最寂寞的關頭,他也從未讓她離開過。一秒鐘也沒有。

高三考場上那次意外,現在回想起來,依舊能夠記得當時承受過的痛苦。

那天,他騎上那輛陪伴了他三年的自行車,毫無目的地、幾近瘋狂地穿越這座城市大大小小的街道,花了一整天時間,執拗地繞城三圈,任憑汽車從身邊呼嘯而過,任憑路人投來怪異的目光,任憑汗如雨下,染濕衣衫。

最後,日落黃昏,他疲憊不堪地停止了奔走。

他弄清了每一條馬路的名字,卻不懂,為什麼心裏還是那樣難過。

那一年那個不善言表的清傲少年,終於看清了在她心目中,他和火喏的差距。

三年相伴,終究還是比不過她對火喏的一秒鐘情。

這就是他多年以來無法釋懷的原因。

他給了自己七年時間,讓自己成為一個足夠優秀的男人,一個優秀到能夠俯視絕大多數同性,能夠為她遮風擋雨、排憂解難,能夠使她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看到的男人。他要在她的眼睛裏,看到自己的影子,而非別人。

當他為了爭取一份合同不眠不休奮戰三天時,當他開了一天的會議滴水未進時,當他連續半個月加班到淩晨時,當他累極困倦、不堪重負時,他就會想到她,然後,一股油然而生的力量硬是使他支撐下去。

他告訴自己,蘇翊,你別無選擇。

他沒有火喏天生的高起點,有的只是比別人多幾倍的努力和付出。

任何苦楚磨難都擊跨不了他,為了她,他命令自己必須強大。

這一切,他甘之如飴。而她,卻一直沒能讀懂他真正的心意。

他承認,他是個不夠坦率的男人,在這方面,異常笨拙,遠沒有課業上的精明。

他以為,從一而終的守候,默默地待一個人好,為她做愛吃的飯菜,幫她修電腦,帶她吃田螺煲,就是最好的告白。

他以為,這些的這些,會抵得過一句我愛你。

所以說,他真的是一個笨拙的男人。

他始終沒有說出那句最為關鍵的臺詞,卻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愛她。

菀菀,我們有空去結了吧。」

他把枕頭放回床頭,順勢坐到床邊,伸出一隻手,親昵地撫摸她地頭。

他身體的線條修長優美,窗外的陽光灑在他身上,清輝熠熠,甚是迷人。而他那雙墨黑的眸中,依稀有別樣的波光在湧動。肋

既認真,又溫柔。

她心中驀然一動,莫名地緊張起來:「結、結什麼?」

結賬,結業,還是結紮?

他傾身,貼近她。

在一個吻落下之前,自他口中,她聽到了一個溫暖而美好的字眼——「結婚。」.

春花爛漫,草長鶯飛的季節,菀菀穿起了純白色的婚紗,當了春天新娘。

他們兩人的婚禮,經過雙方家長反反復複的討論,最後由雕塑名家蘇爸爸一錘定音,定在市郊一間歷史悠遠的教堂舉行,婚服、擺飾等也一併跟著採用西式的。沒有人持反對意見。

本來麼,一開始,兩邊都比較傳統的家庭是一致傾向於辦中式婚禮的,只不過嘛,計畫是永遠也趕不上變化滴。

相較於強調身體曲線的旗袍,層次感豐富、蓬蓬松松的婚紗……比較能夠遮掩身材。

沒錯,她宋菀菀是悲催的奉子成婚,純白紗裙下微微隆起的小腹,孕育著已然有三個月大的小蘇翊或小菀菀。

新生命的來臨,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畢竟,自從確定關係後,她一星期總有那麼幾天被某人拖至家中測試床褥彈性,如此一來,不中獎才有鬼。鑊

思及最近越來越食髓知味的某人,她不禁內牛滿面。

果然那清心寡欲道貌岸然神馬的都是浮雲啊浮雲……

「妝畫好了嗎?那邊的人打電話來催咯!」身為姐妹團一員的曉潔興沖沖地推開新娘化粧室的門,探頭朝裏面張望。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身穿一襲雅白的抹胸婚紗,長髮向後盤成一個柔美的髮髻,一張令人驚豔的臉蛋泛著不可思議的柔和光澤,側首垂眸淺笑的新娘子。

美人華服,耀了滿室的光彩,竟如電影鏡頭般夢幻,就連同是女人的曉潔都不禁看呆了。

有人招呼發愣中的曉潔加入她們的行列,幾個女孩子前前後後、裏裏外外地檢查准新娘菀菀的儀容,仔細抹平婚紗的每一道皺褶,擺正項鏈、發飾的位置,又磨蹭了十多分鐘,總算滿意地放人。

菀菀提著裙擺,在姐妹們的簇擁下走出化粧室,心底暗暗慶倖當初挑婚紗時,英明神武的蘇先生提議她穿這種堪堪及地的款而非中看不中用的大拖尾,要不然現在連走路都成問題。

說曹操,曹操就到,一個抬眼,她就看到了在外面等候多時的蘇翊。

他一身清雅的白,眉眼含笑,俊逸如天上謫仙,在行水流雲間,緩緩向她走來。

她從不知道男人穿白色西裝可以這麼好看。

她的心不自覺地加速跳動,有些不知所措地呆站著等他走向自己,也不知到底在緊張什麼。

女孩們識趣地笑著走開了,蘇翊站到她跟前,傾身湊到她耳邊,溫聲低語:「老婆,你今天好漂亮。」

她的臉一下子紅了,妝容又豔了三分,他則是無比淡定地笑了笑。

話說,這人現在說話越來越不害臊了。>_<

果然悶騷男什麼的都是假像啊,只有厚顏無恥才是真的…….

上午十一點,賓客全部入座,婚禮儀式開始。

雖然事前已經對入場式的流程了然於胸,但是當大門敞開,她身後的陽光瞬間衝破阻隔傾瀉而入,照亮這座古老的教堂時,那一刹那迸發的璀璨的光芒,還是把她給震住了。

樂曲隨之奏響,低緩,悠揚,仿佛已然流轉了千百年。

彩繪玻璃花窗折射出聖潔的光華,映在每一位賓客的臉上。

她的腳下,是一條長長的紅地毯,紅地毯的盡頭,連接著一個白衣勝雪的俊挺男子。

他專注地凝視著她的方向,身姿卓絕,笑顏雋永。

竟讓人有種一瞬永恆的錯覺。

她捧著花束,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向他,連綿的紅地毯,宛如漫長的歲月,貫穿了過去與現在。

就在這一刻,她的眼睛忽然有了淚意。

究竟,從討厭一個人,到喜歡上這個人,需要走多少步?

她走了十年,而他等了十年。

當年那個心高氣傲的少女,絕對不會想到,她會在多年之後,深深地愛上那個討人厭的蘇同學。

那個其實比誰都要溫柔的蘇同學。

也許,這份愛,在當年就曾埋下小小的種子,只不過她來不及等它發芽,就丟下它,跑去追逐更為絢麗的風景。

直到她走了很遠很遠,兜兜轉轉又回到原來的地方,才發現他還在那裏,不離不棄地守護著那株孤獨而堅韌的花朵,從來都沒有離開過

當你愛上我,而我還沒發現你的時候,請你等我。

等我回頭尋覓你的身影,等我追趕你的腳步,等我經歷你所經歷過的一切。

等我能夠像你愛我,那般的愛你。

無論這個過程會有多久,拜託你,請你記得要等我。

因為我知道,無論要花多少時間,我一定會愛上你的。

我一定會愛上你的。

……一樹翠綠色的葉子,氤氳著陽光的香氣,紛紛揚揚地落下。

一個白衣少年在漫天飛舞的碎葉中停下腳步,樹林深處的風撥弄著他潔淨的衣領和墨染般的發絲,稍顯淩亂的劉海隱隱遮住的一雙黑眸熠熠生光,燦若星辰。

少年安靜地站立,宛如一棵守候百年的大樹,任憑衣袂飄飄,任憑落葉紛飛,不悲不喜,不問風雨。

少女驀然轉身……

 

【全文完】


耶!《狐狸少爺很有愛》終於全文完了XD ( 感動TAT ~~

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做成BASS呢?! ( ###

** 不知道BASS是什麼? →

煞煞在BASS的留言版!  →

好啦 >____<* 對各位喜歡《狐狸少爺很有愛》的人真不捨

各位再見囉 ~ 我們會再見的 ( 等煞煞挖文坑吧 ^_____<

(悄悄話) 2012-10-28 20: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