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23:47:39★ ,, 酌:)

狐狸少爺很有愛 -10

  《第十章》

「參……觀?」菀菀睜大眼睛愣愣的重複,理解能力遽然喪失。「嗯,歡迎嗎?」

她總算聽懂他這句話的意思了,小臉上不由的浮現上一絲恐懼。到她家裏「參觀」?他……究竟想幹嘛?她知道狗嘴裏吐不出象牙,但沒想到吐出來的東西會驚悚到這種地步!

「我可以說……不歡迎麼?」她弱弱的詢問,接收到他沉默的神色,快速補上一句:「那個……因為我家裏髒亂差問題嚴重,還四害俱全,實在有辱你的金軀,降低你的身價。」她嘴角的肌肉不受控制的抽搐了下,典型皮笑肉不笑。

他輕輕淺笑:「我不介意。」

她想也不想便沖口而出:「我介意!」

聽到這氣吞山河的一吼,他挑起眉梢,清淡如水的黑眸一瞬不瞬的睨向她。

「呃……」她在他的注視下疑懼的往後縮縮身子,驚覺自己回答得太過於誠實,忘了自己還有把柄在他手中,激怒他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想到這裏,她原本的氣勢就像潮水退潮一樣,嘩啦啦的消失無蹤,開始顧左右而言他,兀自解釋道:「我是說,雖然你說你不介意,但是我無法容忍你神聖的軀體受到俗世裏任何形式的玷污,希望你能明白我的用心良苦,咳咳。」眼睛余光悄悄向四周打量,「那個……時間不早了,我媽還在家裏等我。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我就先行告退了。」說話的同時,她慢慢慢慢的挪動雙腿從他身邊飄過,眼看就可以拐進轉彎角脫離他的視線範圍「身為學生會的宣傳部長,你認為這樣下去,真的好麼?」

清冽的男聲驀然從身後傳來,菀菀頓住腳步,疑惑的側身斜覷著他:「咦?」

他緩緩轉過身子望向她,語調輕緩平穩:「剛才我在路上,碰到了宣傳部裏負責新聞稿撰寫的陳剛,順便聊了幾句。」

她茫然的看著他,還是不明白他究竟想表達些什麼。

見她愣在那裏,他的薄唇揚起一抹雲淡風輕的淡笑,眼中卻竄過一絲深不可測的燦光:「從他口中得知,這段時間以來,宣傳部的新聞材料與稿件一直處於匱乏的景況,所以校刊的可讀性越來越低。」話鋒一轉,「宋菀菀部長,既然你所管轄的部門遇到這樣的問題,為什麼不向會裏反映?」見她的圓眸越睜越大,他微微將頭歪向一邊,掀起濃密的眼睫向她投出不經意的一瞥,暗光潺潺流動:「也許,會裏會有人願意為你們宣傳部出謀劃策,幫助你們走出新聞素材不足的困境?」

也許,會裏會有人願意為你們宣傳部出謀劃策,幫助你們走出新聞素材不足的困境。

這一席話明明說得如此大義凜然,滾燙著熱烈的革命情感,但是菀菀的臉色卻在一瞬間由紅轉白,又由白轉綠,神情難看至極。

他將她面上的神色變化一分不落的收進眼中,十分優雅的給予致命一擊:「宣傳部面臨這種狀況,我身為副會長也有一份責任。在往後的日子,我將不遺餘力的給予你們幫助……」

「——歡迎您到寒舍進行參觀指導工作!」她驟不及防的沖上前一把揪住他的雙臂,小臉儘是忍辱負重的痛苦之色。

他微微一笑:「那就麻煩你帶路了。」

其實菀菀的家離這裏就一條街的路程,兩人一前一後步行了幾分鐘就到了。走在前面的菀菀在一幢七八層高的建築物前停下腳步,面色不佳的回頭對他說:「喂,到了。」

蘇翊抬眸發現映入眼簾的並不是預想中狹窄的社區樓梯,而是數層鋪上光滑瓷磚的梯級,低矮寬闊的梯級之上是一道敞開的玻璃大門,門上的玻璃被擦拭得光可鑒人,門口處擺放了一個黑色的書報架,上面放有厚厚一疊的紙張供人抽閱,牆身除了鑲釘了數塊牌匾外就沒有多餘的裝飾物,顯得簡潔而俐落。從裝修風格來看很顯然不是家用的,比較像是商鋪會所之類的地方。

大門上方懸掛著一塊與周圍環境格格不入的木質牌匾,他揚起下顎,看到古樸泛黃的木匾上面書寫著五個渾厚有力的黑色毛筆字:宋氏武道館。

原來如此。

他心中滑過一抹了然,跟著她走進大門。

米黃色的瓷磚,雪白的牆面,裏面的裝修也是一樣的簡單大方。穿過一條短短的走道,出現在眼前的是占地百余平方的練功場。練功場的地面是淺藍色的,用紅線劃出不同區域,數十名穿著白色練功服的學員此時就站在上面揮汗如雨,嘿嘿哈哈的叫喝聲在寬闊的館內回蕩不絕,熱烈的氛圍使氣溫也儼然提升了幾度。

蘇翊在後面默不作聲的觀察四周,菀菀驚喜的發現自家老哥的身旁站著一抹熟悉的身影,她快步走上前去:「小葵!哈哈,你什麼時候來的?」

身穿一件圓點泡泡衫,打扮得粉可愛的小葵聽到呼喚停止與宋啟寒交談,扭過頭走向菀菀:「菀菀!你回來啦。你哥剛才告訴我你買東西去了。」目光穿過她落到她身後的蘇翊身上,頗為意外,「蘇翊同學?你也來了?」

蘇翊邁前幾步,朝她點頭示意:「我跟她在門口碰巧遇上,就順便進來看看。」說完沒理會菀菀驚訝的眼神,就將視線移向小葵身後那個體格強健、面容冷峻的男生,略一思忖便確定了他的身份,於是彬彬有禮的跟他打招呼:「宋哥哥,你好。我叫蘇翊,宋菀菀的同班同學。」

「宋啟寒。」他冷冷的吐出三個字,自我介紹完畢。

就在這個時候,一把溫柔的女聲從練功場角落的樓梯向他們傳來——「菀菀,調料買好了?」

蘇翊朝聲源望去,看到一個身穿翠綠色連衣裙的中年美婦款步走下樓梯,姿態像白天鵝一樣優雅靜美,舉手投足間散發出一股動人的韻味。只消一眼,他便明白了菀菀身上那種清純氣質的來源。

遺傳基因是有的,只是中途突變了。他淺笑著想道。

風姿綽約的宋媽媽雙目含笑的走近他們,對於小葵她並不陌生,所以她將目光落在蘇翊身上,邊接過菀菀手中的塑膠袋邊柔聲發問:「菀菀,這位也是你的同學嗎?」

菀菀蹙起眉頭含糊的應了一聲,似乎很不情願承認這個事實。

 

站在她身旁的蘇翊適時插話:「阿姨您好,我叫蘇翊。」

宋媽媽打量起眼前這個超越同齡人心智的少年,再看了一眼自家那個藏不住情緒的女兒,緩緩的笑了:「蘇翊,菀菀平時大大咧咧慣了,沒半點女兒家的樣子,你不要介意。」

他斜睨向身旁的菀菀,輕笑了一下:「我知道。」一點也沒有給當事人面子。

受到侮辱的當事人理所當然的憤怒了:「喂!蘇翊你這算是——」

「菀菀。」宋媽媽輕柔卻沉穩的打斷了她的話:「你爸外出辦事去了,你就先跟你哥一起練功吧,或者跟同學出去玩也行,你自己安排。晚飯做好後我會下來叫你們。」

「噢。」她悶聲應著。

待母親大人離開後,菀菀瞪了蘇翊一眼,調頭走向一旁的更衣室。

當她走出來時,已經換上一身純白色的練功服,腰間用一條黑色布條束起,纖腰因此顯得不盈一握,女性柔美圓潤的線條初現。高高綁起的馬尾隨著她走動的動作在空中劃出優美的弧線,搖曳出柔順光滑的波光。原本清純秀麗的五官,此時平添幾分英氣,整個人看起來英姿颯爽,骨子裏卻隱透著明媚清麗,兩種截然不同的氣質碰撞到一起,閃耀出令人目眩神迷的別樣光華。

菀菀徑直走到練功場邊緣站定,開始扭脖子壓腿做熱身運動,卻瞥見杵在身旁的蘇翊正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她皺起眉頭望向他:「你在看什麼?」

他靜默的注視了她兩秒,唇邊才彌漫開淡淡笑意,若無其事的低聲說:「還是這樣比較適合你。」

又是這樣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說什麼壞話,她狐疑的看了他一會,然後扭過頭走向自家老哥:「哥,我們先來對練一會吧?」

宋啟寒的目光落在某處,簡單回絕:「不。」

她隨意問一句:「噢,你要自己練嗎?」

殊不知他指向站在一旁的小葵,冷聲說:「我跟她練。」

不但菀菀嚇了一跳,就連一直在盡力扮演路人甲的小葵也吃了一驚。她連忙朝他擺擺手:「啟寒哥哥,不行,我什麼都不會……」

宋啟寒用冷冽的視線狠狠盯視她,用不容拒絕的語氣沉聲道:「我教你。」

「呃……」小葵額頭滑下三道黑線,用眼神向好友求助,但是好友也明顯處於驚詫狀態中,最後在宋啟寒接近零度的眼神逼視下,小葵咽了口唾沫,慌慌張張又一頭霧水的跑去更衣室換練功服。

菀菀從驚愕中回過神來,難以置信的對老哥說:「哥你沒事吧?幹嘛要去招惹小葵?難道你看不出她手無縛雞之力嗎?」

宋啟寒冷哼一聲,懶得作答。

菀菀深知老哥的脾氣,如果不是他願意說,動用滿清十大酷刑拷問也沒用。所以她只是不滿的嘟噥了幾句,然後繼續做腰部熱身運動。

她一邊熱身一邊在學員之間來回巡視,場上的學員好像沒幾個是落單的,唯一落單的那個也是剛進來的新學員,沒有對練的實力。看來待會只能獨自練習基本功了。

就在她這樣暗忖的時候,耳畔邊忽然傳來蘇翊清朗的嗓音:「你在找練習對象?」

聽到聲音,她扭腰的動作停了下來,側過頭沒好氣的對他說:「是啊,怎麼,會長大人你要陪我練嗎?」

她原本只是想調侃他而已,不料他卻淺笑頷首:「如果你願意的話。」

他的回答讓她大為意外,呆愣了數秒後,不由的張大眼睛將他從頭看到腳,再從腳看到頭,最後得出一個結論:無論從哪個角度去看,都看不出任何的武功底子。而且這麼清瘦單薄的身板兒,她一拳就可以將他打飛了。難道他不明白找她練功純屬找死行為嗎?

咦,等等……她心念一轉,但是何不趁這次難得的機會,讓他見識一下自己真正的實力?即使不能真的傷到他,但起碼能起到震懾的作用啊!到時候他一定深感敬畏,知道兩人之間的差距,明白到跟她對著幹撈不到任何好處,並為之前的過錯而悔恨不已,一輩子都在羞愧之中度過……嘿嘿嘿……哈哈哈……

某人跑去換衣服,想像力異常豐富且藏不住情緒的人兒嘴裏不斷冒出「嘿嘿嘿……」的恐怖笑聲,正值陰森鬼月,周圍的學員滿面驚恐的望向她,紛紛散開讓出一大片空地。

「可以開始了。」已經換好衣服,在白色練功服的映襯下更加俊逸出塵的蘇翊緩步走向她,出聲喚回她的神智。

菀菀驟然回神,揚眸看見一道白色的清影佇立在自己面前。此時兩人赤足站在練功場,菀菀頭一次意識到這個討人厭的男同學比自己要高大半個頭,相比之下,身高明明已經有160的自己就顯得嬌小起來,從不知小鳥依人為何物的她不悅的皺起秀眉,更加堅定了要好好修理他的決心。

所以她張口就說:「喂,想不想見識一下我的必殺技?」

他輕一揚眉:「必殺技?」

她斜斜勾起嘴角,臉上洋溢著勝券在握的笑容:「柔道裏有一招摔人的招式,叫做單臂背負摔。那是一種利用腰、肩、臂的力量,持住對方一隻手臂把對方背起,向前摔下去的技術。噢,你應該在電視裏看過才對。」

「嗯,大概是吧。」

「我先聲明一下,如果你摔傷了或者骨頭散架了,我可不負責任噢,這可是你主動要求的,怨不得我。」她雙手叉著腰發表鄭重聲明,目光再度輕蔑的掃視向他那與肌肉男無緣的單薄身板。嘖嘖,真不夠看。

他不置可否的聳聳肩,眉梢眼底依然含著輕淡的笑意:「沒關係,反正我的職責就是陪練。請吧,宋部長。」他向她做了一個手勢。

「好。」她對他合作的態度頗為滿意。

忽地,他垂在身側的左手被什麼所攫獲,手心處立刻彌漫開柔軟而嫩滑的觸感,如白棉絮般綿軟輕飄,卻又攜帶著屬於人體的微溫。他的黑眸閃過一秒即逝的怔忡,發現她已經拉過他的手掌,將之放在她的手肘中下部,並命令他要牢牢抓好。接著又抓起了他的右手,拉高放到她的左邊領口處,見此,他的眸色深濃了幾分。

神經無比粗大的習武少女,似乎絲毫不覺得將一隻異性的手掌擱放在胸口的領口處,是一種曖昧到無法無天的行為。




煞煞決定加長每篇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