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23:46:20★ ,, 酌:)

狐狸少爺很有愛 -09

  《第九章》

自動門一打開,一陣悶滯的熱浪就撲面而來。與開著冷氣舒爽沁涼的店裏相比,外面的氣溫就像一個大型蒸籠,街道上的行人,宛如新鮮出爐的小籠包,一個個外焦裏嫩,熱氣騰騰。

菀菀苦著小臉加入小籠包行列,熱氣從地面不斷竄出,她不禁加快了前進的腳步。

如果不是母親大人覺得她這大半個月過得清閒得人神共憤,特意派遣她出來買晚餐的調料,她打死也不會選擇在這種天氣出門。汗水滲進衣服粘在背上的感覺十分不爽,她恨不得提起一桶水從頭澆下去沖走那層膠水般的粘膩感。雖然平時練功時同樣是汗流浹背,但運動過後的汗水是一種痛快淋漓的享受,與此時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我哪里無所事事嘛,真是的!我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其實我是大忙人一個。」被母親誤解的少女一邊趕路一邊委屈的喃喃自語:「我每天都要很辛苦的練功啊,不然就趕不上老爸給我定下的進度……而且遊戲裏的角色快到88級了,不抓緊時間沖級不行,過了這道坎兒就會有一招很厲害的殺人技能啦,噢活活活……啊!忘了還有一大堆暑期作業沒有寫!鬱悶,連放假也不讓人休息,太霸道了。對了,不知道小葵寫好了沒有,回去打電話問問她好了……」她沿途一直低頭碎碎念,沒有發現周圍的路人向她投去好奇的側目。

漸漸的感到有些口乾舌燥,她停下步子從塑膠袋裏取出剛買的橙汁,橘色的瓶身冒著晶瑩的水珠,冰冰涼涼的很舒服,她舉起瓶子貼在臉頰享受來之不易的涼意,嘴角翹起滿足的弧度。

她心滿意足的放下瓶子,另一隻手作勢要扭開瓶蓋,卻忘了手心中還握著剛才找回來的兩枚硬幣,她驚呼一聲,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兩枚硬幣迅速從鬆開的手掌中滑落下去,跌落在地面發出清脆的叮叮聲。一枚在原地晃動了會就靜止下來,另外一枚順著平坦的地面向前滾動。

她連忙將腳邊的其中一枚硬幣撿起來,然後順勢蹲在地上尋找另外一枚,長長的馬尾隨著腦袋的扭動而左右搖晃,搖曳生姿。就在她東張西望的時候,眼前忽然出現一隻精緻有力的手掌,銀色的硬幣就靜躺在手心之中,同時有一把清潤如水的男聲自頭頂傳來「你在找這個麼?」

菀菀微愣,伸手接過對方手中的硬幣:「啊,是的,謝謝你。」她抬起頭毫無戒心的沖好心人甜甜一笑,上方的陽光是刺眼的亮白,她一時之間無法看清他的五官,只能捕捉到一個模糊的人影隱隱漸現。

「不用謝。」他似乎在微笑。

真是個溫柔的人呢。她站起來笑著望向他:「那就再——」

突然頓住。

她一霎不霎的看著眼前的人。

笑容凝固在臉龐。

氣溫急劇變冷。

剛撿回來的硬幣再次被主人砸落地面,心灰意冷的滾向路邊水渠,撲通一聲了結殘生。

菀菀眼中的笑意,漸漸被恐懼所取代……

眼前的這個少年有著一張很好看的臉,特別是一雙潔玉般的黑眸,氤氳在陽光之下浮動過流光碎影,仿若黑夜裏的忽隱忽現的星芒。修長勻稱的身軀隨意套上一件淡藍色圓領T恤與黑色牛仔褲,再簡單不過的衣著,他硬是穿出了點清逸淡雅的味道。明明天氣熱的可以燙死人,但是自他身上卻隱然透出一縷清涼綠意,沒有絲毫燥念的五官愈發乾淨出塵。

此時他正看著她微笑不語,仿佛在欣賞她變幻莫測的表情。

而菀菀也不負所望的在十來秒內換了好幾種面部顏色,終於,她確定眼前的景象並不是自己遭受摧殘過後從而產生的臆想,而是真真切切的人,一個她最最最不想見到的人!

「——啊!」心理防線全線崩潰,她迸發出一聲慘厲尖叫,連退了三大步拉出安全距離,滿面驚恐的盯著對面的男生。

怎麼會這樣!誰能告訴她這不是真的!啊啊啊……

「你……」伸向空中的白嫩手指不停抖啊抖,「你你……」你為什麼會在這裏?

蘇翊默契十足的指點迷津:「我剛從朋友家出來路過這裏,想不到會碰到你。真巧。」輕笑了一下,瞟向她手中的塑膠袋,「你出來買東西?」

菀菀攥著塑膠袋的手指驟然收緊,她努力擠出一個微笑,殊不知自己面上的肌肉正以奇怪的頻率在抽搐,看上去異常恐怖:「是、是啊……世界那麼大,我們都能碰上,真是冤家路窄……呃,我的意思是,這條路太窄了,我擋到了你尊貴的身軀真是不好意思,我我我這就讓開啊……」正說著她低頭躡手躡腳的從他側邊繞了過去,儘量將腳步聲放到最輕最小,避免製造出噪音驚擾聖駕。

蘇翊好笑的看著從身旁穿過去的某女,靜睇她的背影數秒,忽然緩步跟了上去,還很有同學愛的出言提醒:「你同手同腳了。」

前進中的少女猛的止住腳步,捏住拳頭隱忍了片刻,還是忍不住老羞成怒的回頭吼道:「關你什麼事!我就愛同手同腳,我偏要同手同腳,我人生的最大夢想就是可以同手同腳走在大街上!你管得著麼!」

「嗯,我是管不著。」聞言他吃吃的笑了。

他看似妥協的話語讓她更加鬱悶,幹幹的拋下句「有緣再見」就扭頭繼續走路,不願再跟他糾纏不休。

但是她走出沒幾步,又倏然回頭,睜大眼睛望向身後那抹亦步亦趨的清影,驚疑的目光在他臉龐上流連不定:「你……你也走這邊?」剛才不是走反方向的嗎?

他走上前越過她,漫不經心的抬眼張望這一帶的建築物,輕聲確認:「你家就在附近?」每次載她回家時都被要求在前面的路口停下。

他想幹嘛?她緊張的盯著他的後背,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眼神清冽的少年側身望向她,棱角分明的唇角微微的上揚,毫不遮掩的出聲詢問:「歡迎我到你家參觀一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