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18:56:46Maple V.楓訴

冽冽的生日賀文×【五點半系列】戒愛

前言:

五點半了呢……

「老師再見。」背起書包,跟老師說了個再見,我衝到家附近的書店,開門,沁涼的冷氣迎面而來。

「欸,借一下愛情。」拍拍那個我熟悉的人影,那抹人影只是轉過身,沖著我一個微笑,將手機遞過來。

我只是輸了幾個字,然而把手機還給她,然後我坐在椅子上,拿了一本小說等著他,等著那個『他』

「小訴,我跟妳說,還是不要跟他太要好比較好。」我點點頭,繼續看著我的小說。

「訴,我來了,久等了嗎?」十分鐘,他準時來到我的面前,我將小說放回原位,然後挽著他的手,豁然一笑。

×

「訴,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對不對?」不對,我想給你回不對,可是,「對,你依舊是星星的男朋友,而我依舊是一個人。」

「訴,那我們分開吧,我們省略那一句:『我們分手吧。』好不好?」此刻,我聽到了心碎的聲響:「好。」

轉身離開,我們兩個長久以來的默契。

謝謝你的照顧,在這三個月以來,謝謝你,最熟悉、可是也最陌生的林書德。

而我希望,我曾經是你生命裡,一個不可或缺的女孩,一個曾讓你開心過的陳音訴。

或許有一天,在你不知道的地帶,我可以戒掉『愛』這個壞習慣,我想戒掉必須有愛來潤飾我的人生。

結束:

我們省略多少次的我愛妳,跟以及我愛你?

而在你心裡,是否,我愛妳這三個字很難說出口,就連那一次的分開,你也省略了。

也許有一天,我的身邊會換成另外一個人,而你,身邊也有另外一個女孩,代替了我的位置,你知道嗎?我們之間的代名詞,是『守護天使』

小琳曾說,這是一種類似選擇守護天使的遊戲,她促成了幾對情侶,又促成了幾何傷心。

五點半,我的習慣,每天衝到書店,就算他不會再出現了,我也照樣的到那邊去看著我的書,看著那些曾有美麗的回憶的書。

你知道嗎?我真正需要戒掉的是,一旦我陷入一個人的世界,就如同需要照明的小孩,永遠的長不大。

「咳咳咳咳…」猛力的咳嗽,想咳出那個梗在胸口煩悶的不舒服感。

「小訴?妳還好吧?」小琳走到我身邊來,拍拍我的肩,我只是笑著,笑著跟她搖搖頭。

「有事要說唷,妳先跟我上去一下好了。」小琳把我扶起來,我手上依舊拿著橘子的『只是好朋友』

「就是這裡,專屬妳可以進來的休息室,妳說妳最討厭跟人在同一個大地方,那這裡可以嗎?一把鑰匙是我的,一把妳的。」小琳給我了一把金色的鑰匙,我只是默默的收下,然後坐到沙發上休息。

「這裡有可以撥放音樂的CD片,那邊有音響,妳想聽就放來聽吧,CD片上面我都有寫分類,妳慢慢休息吧。」小琳講完了,我只是又點點頭,然後小琳又說,「妳慢慢休息,想吃東西,拿我的手機,打給喬喬吧,她現在應該很閒才對。」小琳放下了她的手機,然後走出房間,我只是站起身,拿起了小琳有在上面寫抒情歌的CD片,放到音響裡,聽著音樂,拿著書開始看。

「可惡,陳音訴,妳當妳真的那麼需要人陪嗎?有小說陪妳不就好了嗎!」不知不覺拿起小琳的手機找到了喬喬的電話,我自己這樣暗罵自己。

「喂?琳琳幹嘛?」結果,我還是打了,「我不是琳琳。」結果,「訴訴!不會吧,妳上了琳琳?」

「妳屁啦,我是很無聊,妳來琳琳的書店陪我,順便幫我買飯吃,我餓了,找琳琳,她會帶妳上來。」她沒回話,我就先掛了電話,因為,她的回答我實在不怎麼想聽。

喬喬,已經過了兩年還是沒有變,她還是以為我是同性戀,真是。

喬喬,我不知道已經幾任的女朋友,小琳,她是我最後一個女朋友,在小琳之後,我就在也沒有交女朋友了。

我是一個同性戀,可是在跟書德的那三個月,我不會在愛女人了,甚至,我變回了正常性向,也就是,愛上了男生。

而我生平愛上的第一個男生就是書德,而他第一個愛上的女生卻不是我,真的,好諷刺。

他愛的是星星,那個不管遇到甚麼事,都非常機靈的星星,永遠不是我這個需要愛的長不大小孩。

是的,我小他三歲,而,喬喬、小琳、星星都跟我同年,星星,也曾經跟我交往過,在國中的那個時候,我們兩個曾經愛過,但,她說,她想要的是可以見人的愛情,不要這種要隱隱藏藏的愛情。

「星星,妳現在開心嗎?有一個可以見人的愛情,那我呢?我變成了妳跟書德之間的第三者,妳說的對,書德真的有很大的本事,讓我們都變回正常的性向了。」靠著牆,我滑坐到地上,回憶起跟星星,跟喬喬,甚至跟小琳的過往,都比不過書德跟我的曾經給我的痛。

「小訴,我們進去囉。」聽到小琳的聲音,我站起來,拍拍黑色的襯衫,看著她們進來那扇門。

「喔!訴訴!妳還是一樣帥啊!」喬喬顧不得手上有麥當勞,直接衝過來抱住我,臉緊緊貼著我的臉磨蹭來摩蹭去。

「喬喬,妳還是一樣沒變阿,看到我就來抱一下。」伸手回抱住喬喬,然後小琳笑著,拿走了喬喬手上的麥當勞,「訴訴,妳知道嗎?妳剛剛拿小琳的手機打給我,害我心痛了一下呢!」喬喬大咧著微笑,我只是笑著點頭。

「哈哈哈,別再愛我了啦,喬喬。」其實,「其實我已經有另外一個喜歡的人了。」結果,「是女的嗎?有比我漂亮嗎?還是她是一個又被妳煞到的小可憐?」

「妳有沒有搞錯阿,我還沒講完妳就給我講一大堆,是男的,不比妳漂亮但比我帥,他已經有女朋友了。」我巴了喬喬的頭一下,對她實在不能太好,不然她會得寸進尺。

「甚麼阿……那個人是誰啊?能讓咱們的訴訴大帥哥為她傾心,究竟誰那麼大魅力?」喬喬眼巴巴的看著我,我只是白了她一眼,然後緩緩的說,聽到自己不帶感情的冰冷語氣,「他是星星的男朋友了。」

「妳是說……把星星肚子搞大的?然後在三個月前決定跟她的結婚的林書德?」原來,「原來阿,她們打算結婚了,真是祝福她們阿。」微低著頭,我的瀏海遮住了眼睛,但我也無心去管了。

「三個月前,是他跟我說想分開的日子,但我沒想到他這麼快要跟星星結婚,還把星星肚子搞大了。」其實,我不是不想他,我是很想到小琳面前,說借一下愛情。

「星星她們,沒有寄給妳喜帖嗎?」喬喬看著我,我只是搖搖頭,看著地面。

「小訴……」小琳看著我,雖然我沒看著她,但我知道,她始終溫柔的眼神一直看著我,我知道,小琳跟喬喬還愛著我,我知道,我內心有塊地方是軟的,還需要一個人來摸著那塊地方。

「我沒事啦!我只是有點驚訝罷了,沒想到,星星能找到那個非常好的人,我很感動,非常的感動。」我笑著,一切就跟以前一樣,喬喬搭著我的肩,小琳依舊溫柔的看著我。

「我有事,先走了。」我起身,拿起了橘子的『妳的愛情,我在裡面』,「小琳,這本書,我下次拿來還妳。」

我起步,離開了房間,我現在該去的地方,是醫院,醫院通知我,今天該去拿我上次去檢查的報告,跟……醫生的提醒。

經過了河岸旁,我笑了,一抹開心的笑容,那美麗的日落,曾經,我跟書德來看過這個日落,曾經的日落,現在的失落。



「三年前的車禍,導致妳現在腦部有受損,對吧?陳小姐。」醫生說著,我只是點點頭,不發一語。

「然後,妳的肺部,不知甚麼原因,妳曾說妳從三年來,咳嗽會咳得很嚴重吧?」醫生又說著,我只是不斷的點頭。

「陳小姐,請妳不要激動,妳的肺部……在三年之前早已長了腫瘤,但,原本還小小的,隨時間增長,妳的腫瘤越來越大,那一場車禍,不只害到妳的腦部,也撞到了妳肺部的腫瘤,以至妳的腫瘤爆裂,所以……」我制止了醫生,直接切入重點。

「我還能活多久?」
我還能活多久。


「天呀,小訴妳家怎麼這麼亂啊!」兩個禮拜了,從我去醫院之後兩個禮拜了,從那天回到家,我一直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我活脫脫像個失去靈魂的軀體般。

「小琳,我剩三個半月……」吶吶出口,小琳疑惑的看向我,「三個半月?」

「三個半月的壽命,甚至可能不到三個月。」沒有讓小琳講話,我接著講,「已經拖了三年了。」

「為甚麼?小訴,為甚麼?怎麼會這麼突然?」小琳抓著我的肩膀,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她這麼激動,第一次是我跟她提分手的時候。

「三年前,妳記得那場車禍嗎?」語畢,小琳像失了魂一樣,跪坐到地上。

「是那場……原本應該是我受傷的車禍嗎?」點頭,「明天,我要收拾東西,我聽從醫生的建議,去住院。」

「是因為腦部的受損嗎?」搖頭,「在三年之前,我的肺部有腫瘤,那次車禍,撞擊到我的腫瘤,甚至嚴重爆裂,所以……」

「對不起……小訴對不起,要是那天、要是那天,我沒有找妳一起去逛街的話,妳就不會、妳就不會……」小琳哭著抱住我。

「沒關係的,小琳,要不是那場車禍,我也不可能活到現在。」拍拍小琳的肩,我笑著。

「小訴,妳是個很好的人,就算我害了妳,妳還是如此的體貼,這就是當初我會跟妳交往的原因,可是,妳在愛情,妳甚麼都不願意講,甚至是妳的身體狀況,所以我跟妳當朋友。」小琳放開我,扯開了一抹難看的微笑。

「嗯。」我笑著抱住她,小琳就是這樣的人,不管自己難過,還是想安慰別人。

「謝謝妳,小琳,感謝上天曾經讓我愛過妳。」,「我也是,小訴。」

「那,小琳,借一下愛情。」小琳開心的笑了,拿出那支手機,我輸入了幾個字,傳出了簡訊,還給小琳。

「祝妳加油,小訴,妳永遠是我第一個愛上的情人。」小琳微微一笑,站起身,走出了我家,也曾經有大家歡笑回憶的家。

「小訴,找我來有事嗎?」開了門,我讓書德進來我的家,我微笑著。

「書德,謝謝你,曾經給我的那些照顧,讓我知道,我是不孤單,我是不寂寞的,也祝你跟星星幸福。」

抱著他,我這樣說著,忽然,我的眼前一黑,再也看不到任何事物了。



「吶、三年了,妳在那邊過得好嗎?小琳在那裡照顧妳,可是妳都沒有醒來的跡象耶,明明美國有很好的醫療團隊阿,妳怎麼還是起不來?」

「喂!如果妳還在台灣,我想跟妳說,嫁給我好嗎?小訴。」

「小訴,妳還愛著我嗎?」

回答不出來的問題,一堆的問號,已得不到解答。

小訴究竟會不會起來,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