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18:21:46香水鴉片

意外_02「冷情濃咖啡」

冷情濃咖啡。

我想應該是我在礙小的半點心情上看到的。

這個暱稱映入我腦中讓我想到的是,冷情…是近乎絕情嗎? 冷漠的?
濃咖啡-卻又感覺像是熱的。

冷情濃咖啡-是冷又熱,算是冷了?卻還不到冰的溫度。

這杯半冷不熱的咖啡,是怎樣?

我很好奇,所以直接的點進日記頁面去看。


只見網頁上日記本的介紹:

忽然發現
日記本內寫太多自己感情的世界
能認同得再聊
不能認同的請不要多說
這是我的世界
我的感受

不過是個過客
是個網友


看完有種,真是心有戚戚焉啊...的感覺。

明擺的絕對的,不要干涉。

我很欣賞這樣冷硬的宣告。

感覺跟自己很像,對掌握自我,有著不容置否的決定權。

奇怪,怎麼這種人會在礙小…?

喔,算了~反正這幾天看下來他也不是第一個讓我訝異的人,又不關我的事。


點看了他幾篇日記,他不是學院派的,文體大都很鬆散,很少艱深的字詞。只是短短的文字裡有時候會讓我有心有所感。

日記寫得很勤,至少比我固定多了,我是有感覺才寫…乃秉持著隨性撇撇ㄟ的態度…

嗯,好吧,我就是沒耐性又沒才華,怎樣~~我想寫的時後~就寫,有時候零蛋也是持續掛著很久的。


看完的感覺是,嗯…就是該怎麼說,他寫的-我抽有興趣的標題看,

冷情濃咖啡有些文寫的不錯,很有感覺,但也很抽象…。

當然以我這麼冰雪聰明,所以他的比喻我當然還是都懂就是…

我懂,也因為我懂,所以他寫的-幾乎不間斷,更迭遞送的寂寞,明白的宣示在我-腦中。


那像在追求著什麼,很虛幻的-感覺,卻又得不到、所以很空虛的-感覺。

一篇篇,一次又一次,為了不讓失望變成絕望所轉化而衍生成的寂寞-侵蝕成的洞,讓期待稀薄像高山的氧氣…


我知道這種的感覺,像有一件很想要,非常想,想要的東西…,卻始終只有…模糊的影子。

將手極力地向前伸去,卻也觸不到…撈都摸不著,你感覺到的只有空-是什麼都沒有...

孤寂的感覺像台北的冬雨,下著…下著… 幾乎不停地綿延,這是-我感覺。


我想或許是我跟他的視角某些太類似,所以我會感受的很深,深入的感覺…。

但這種感覺,不知道該說是我深入他的,還是我被他切入…

丟了一些對文章的字做的回應,我下線。



  -這是我的惡劣習慣,感覺滿了就要倒出來,不管別人要或不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