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5 00:04:28張倫

世界地球日活動:大城溼地紅樹林疏枝

時間:2011.04.23
地點:彰化大城溼地
活動:世界地球日活動--彰化大城溼地紅樹林疏枝
撰文攝影:天蠍 α

今年台中荒野的世界地球日活動,選擇在彰化大城溼地疏枝紅樹林、拔除紅樹林幼苗,因人工刻意種植的紅樹林,已對當地原本的生態造成一些影響。



一開始幾位大頭先輪番上陣講話,這算是我看過最短的開幕儀式了,也不八股,很好。
因為今天只當作是活動攝影的關係,就沒刻意去記錄講者的名字。這位大哥是???


開幕儀式結束後,幫大家拍個大合照,這時候大家都很心急要去闖關了。


小朋友都超積極地參與闖關活動,但其實並沒有獎品這種東西喔!不要想太多了。瓶鼻海豚說有小朋友跟她要獎品時她都傻眼了,不知如何是好。


參加者以親子形態組成的炫蜂團為主,陸續走向下灘地。


充滿熱誠的黃鵪組長駐守下灘地入口,負責發給民眾工作手套,我很佩服他,身分證年齡是72歲,體力和心態卻是27歲的年輕人。


一路走到了種植紅樹林的下灘地。


爛泥巴的溼地,若是一不小心陷進去就拔不起來,得靠別人用樹幹拉才救得出來。還要小心鋒利不長眼的蚵殼。


母女倆小心翼翼地走過泥濘。


這樣的背影感覺很溫馨。


看清楚了,今天要對付的對象。


先觀察,再下手。


開工囉!


玄燕鷗跟我要照片,很可惜我只有拍到一張他很開心卻有點模糊的身影,因為我好少看到他喔,可能他都在我到達不了的樹叢裡奮力搏鬥吧。


倒是黑面琵鷺一直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有些人好認真地工作著。











有些人好像是來抓螃蟹、挖蛤蜊的。





小小孩理所當然是來玩的囉!


找螃蟹?

松鼠補充說:當地還有23戶人家保留用"駛牛車"的方式採蚵。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好認真的孩子。

砍樹也能這麼有型。


嘿唷嘿唷拔蘿蔔~


這位大哥也太開心。








有電視台來採訪,是海線天台"西海岸電視台"嗎?





孩子,台灣的未來就看你們了。


"喔~好重喔~"


拖樹枝大隊。


拖樹枝大隊。


我拖


浩浩蕩蕩的女子軍。





拖樹枝也能這麼開心呢!


把樹枝連拖帶拉放到指定地點堆放就成了。


一個早上下來的成果豐碩,瞧樹枝已經快淹沒荒野保護協會的旗子了。



有關閱讀:台灣海岸溼地觀察事典台灣海濱植物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