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22:40:33Mia Mia

男人?小氣?

與女性友人吃飯時
她忿忿又無奈的說"她的男朋友錙銖必較"
她抱怨著 她的男朋友不夠貼心

男人不代表等於凱子
但我這位朋友的男朋友 是我理解中小氣的男人
對於這種男人 我敬而遠之
但這並不代表 我是個把男友當成會走動的ATM

她的故事是這樣的~
看電影時男方先付錢 看完電影後急著跟女友要電影票的錢
女友跟他說 下次換我請你看電影
男方卻以你下次會忘記為由 請他先將這次的費用付清
女方當然會生氣阿 有必要為了1.2百塊斤斤計較嗎
男方會說 我只是一個窮學生 沒有那麼多錢

一起出去吃飯時 也是堅持各付各的
但最好笑的是 如果今天女方多付了一點錢
男方會有覺得賺到 而開心不已
我無法理解 這是個怎樣的心態

也許是我太幸福 至少我遇過的男人對女人都很好
但這並不代表 我再削凱子
而是男女關係之間 一旦開始計較誰付出的多
就失去了平衡

男女平等 男人不等於付錢的工具
但可以透過溝通取得平衡
而不是連一毛錢都在計較誰該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