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08:25:05顏莫心

【女兒當自強】楔子

  張絮悠,一個胸無大志的高中女生,唯一的願望就是隨便唸個大學,找個好人嫁了。這點讓她的死黨─何心樂,非常看不過去。心樂就是個滿懷遠景的女孩,除了考上醫科以外,留學、就業全部一手包辦。原本絮悠的功課和心樂是不相上下,但是在兩人分班以後,絮悠的功課就一落千丈。「來,我要錄了喔!」心樂拿著手機在幫絮悠錄影。「嗯,我想,我的墮落好像非一日之寒,但是為什麼人人都覺得我墮落呢?無非就是成績嘛!成績要幹麻咧?又不能當飯吃......」「成績可以當飯吃!」何心樂插嘴。「好,但是它不是我的目標,我的目標是:考上一個大學混畢業,然後找個人嫁了,生幾個小孩......」「啊─卡!我不錄了!你這什麼爛自傳?」心樂切掉手機對絮悠大吼。「唉唷,幹麻這樣,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你這種人才可以存活。」「不是存活,是優勢!優勢!」心樂的臉快要變形了。「女人嘛!不就是這樣過一生,你想當楊家將啊?」絮悠攤攤手說道。「楊家將還不夠格咧!」「你!」「張絮悠!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幫你改頭換面,徹底改造啊啊啊啊!」心樂終於抓狂了。絮悠知道,從現在開始,日子一定不好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