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20:44:21撲馬~*

10/1 願應有的可以到來 讓對的人做出對的決定

前言>>>
這篇心情記事 真的很長 應該有千字以上吧! 也真的是我目前真實的心情
關心我的人 不管妳有沒有對我說過 支持我
但是放心 我會堅持自己的路 堅定的走下去 謝謝妳們!


今個天 我的直屬的實習輔導老師來公司訪視

也跟主管討論一下 公司對於合約的疑問是否可以解釋?

因為明志的工讀制度已經是台塑企業 歷經40年的長期實施制度

就本質上看來對於學生來說 表面看起來好像出發點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但就牽扯到現實面的話 現今的景氣不好 公司都在縮減人事及產品成本

而我的工讀就面臨到這個問題 公司都在面臨人事裁員的狀態下

那我的合約又牽扯到薪資跟勞保的問題 主管他已經向上層做過溝通了 可是希望很渺茫

公司財政部和人事部在考量是不是需要我這個角色的存在?



就我所聽到的方面 好像主管們都Final同意目前不需要我的工讀生角色存在!

但是那之前我一直聽到 部門在狂缺人是講心酸的嗎? = 日="

而且我一直都沒看到 宣傳部門有新人來任職阿?

那難道我不是剛好現成的角色嗎? 況且我也存在有3個月多了吧?

難道我沒有把我自己最好的一面表態出來嗎?

回到今天的情形 老師到單位來訪視 順便也跟主管做出初步的協商

看是否雙方做出讓步 讓我繼續留在單位上工作?

我跟父母都已經認同我留任此單位的決心及共識



就我自己的觀點跳出框框外來看事情 好像...

到目前為止 是把我的前途也是錢途 放在公司的一念之間來決定我的去留!

我很不希望在10月底之前我被炒掉 當然是希望我留的時間越長學到的東西越多!

可是今天老師說了一句讓我心裏很在意的話...

這樣的公司的工作經驗 好像在對你以後的工作報酬觀念有些扭曲

對實習工讀的出發點已經有些許的不同...

因為原先工讀理念是要讓學生了解到 你所付出的勞力就應該得到相同價值的回報

而企業做唯一個存在 本就不應該去"坳"你的薪資跟應有的待遇

雖然學生個人不在乎 但是學校也是處於保障學生的立場下所擬定此樣合理的條約

我是不懂勞工薪資法律的人 不曉得在原先就已經跟主管講明也有共識的觀念

在3個月的試用期過後 為何向我講說無法供給最基本的勞工健保?

而薪資我就不當一回事 我原本就是抱持著學習就是薪水的觀念來的!



我是個有想法.有能力的人 從這裡工作的收穫很多

可是不代表我不希望跟別人是處於平等的條件下在工作

我認為我在處理事情上的確是缺少的那麼點火侯 但都是經驗不是嗎?

哪個主管不是從實習生.小職員做起? 哪個人的成就不是經過失敗才會得到最終勝利的?

我自認我對音樂界的產業 抱有很大很大非常大的熱情

也想在我的一年中 作出一番小成就來 不只是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也是對自己的壓力

人 在壓力下會有成長 在很大的壓力下就會有相應的成長

今天我的主管說的很對的是 我缺乏的是自己對自己的壓力

雖然工作環境很輕鬆 但是人還是要給自己一點壓力才會時時刻刻成長 不是嗎?



我的世界就像今天老師所說的 我是個慢節奏的藝術家卻身處在快步調的新幹線上

我可以坐在義大利的廣場上兩個小時 慢慢的喝著咖啡畫著大衛像精細素描的人

也像是下午坐在英國倫敦國會河岸旁 花上一個小時用原子筆寫真地畫出猶如照片般的素描

這些都是我曾經做過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種懷念時光的感觸

就如前面所說到的事 我還需要些磨合期 讓自己更適應這個行業的時間生態

也許很快哪天 我被現實打敗了 我會換個環境重新過自己的人生

也許我會忘不暸我曾經有過這份工作 很享受當中的刺激新鮮

或許我會在三年後的今天回到這裡 繼續完成三年前的我還未達到夢想及理想



前途瀰漫著疑問的烏雲 但是我還是背起我的希望 向前走不回頭

或許回頭的時候 會露出只有那種經歷過的人才懂的笑容

但是回憶 是豐富你過去的點滴 支撐你邁步前進的推力 不是嗎? ^___^

說了那麼多 願應該的得到回報的人 得到應有的報酬

願讓要做出決定的人 不要讓眼前的現實面擋住了他的雙眼及良心

願主 讓對的人做出對的決定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