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20:42:45撲馬~*

9/28「宅男救星」卓文萱化身料理達人

音樂甜心卓文萱 化身料理達人
號召歌迷一起做公益 替弱勢家庭籌募助學金

新聞稿

為了可以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子女籌募學費,音樂甜心卓文萱,化身美味料理達人,親自下廚烹調美食,號招歌迷參加愛心幸福餐會,以實際的行動加入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紅心向日葵守護園丁」的行列,並將餐費所得全數捐給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幫助弱勢家庭籌募助學金活動。餐會現場卓文萱除了親自下廚,大展廚藝身手外,還與愛心歌迷朋友一起競賽射飛鏢,讓現場參與的歌迷朋友們大呼「和偶像一起做公益,真爽!」

卓文萱表示:常常看到新聞報導,有許多弱勢家庭的小朋友連上學的錢都繳不出來,自己只要看到這樣的新聞都會很想要自掏腰包去幫助這些小朋友。同時,自己也希望藉由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帶著歌迷一起加入公益的行列,匯聚大夥的愛心,幫助小朋友有錢唸書。籌募學費對孩子而言,確有其迫切需要;但卓文萱仍很開心的說:「小朋友下學期的學費有著落了!」

卓文萱為了感謝願意跟她一起加入「紅心向日葵守護園丁」的公益行列,還特地卸下打歌服,換上料理圍裙,在美式餐點老師的指導下,親手料理美味可口的美式餐點潛艇堡、生菜沙拉、果汁飲品等,鼓勵這一群長期支持她且又願意一起付出愛心關懷弱勢的歌迷。卓文萱還與歌迷一同玩射飛鏢遊戲競賽,獲勝的幸運歌迷還得到卓文萱親手餵食餐點的獎勵,讓歌迷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呼喊幸福!

卓文萱的愛心幸福餐會上,卓文萱也大方的跟歌迷朋友們分享心事,大談感情世界及工作的心路歷程,鼓勵歌迷要珍惜當下的幸福,並且可以將幸福分享給更多有需要的人。最後,卓文萱也呼籲社會大眾,只要捐款885元,加入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紅心向日葵守護園丁」,就能幫助弱勢家庭籌募教育經費。


補充:

*剛發新書的卓文萱,在書中剖析了自己的感情世界,對於前男友楊聲琤在報紙上的回應,萱萱回應:「其實事後我並沒有打給他,書中也沒有提及他的名字,因為我看他的回答,感覺好像有些火冒三丈。只是我覺得很妙的一點是,我記得楊平常不會接不知道的電話號碼,所以聽到有記者聯絡上他,覺得還蠻驚訝的。像msn上有一些我和楊聲琤共同的朋友會到我無名的blog留言問我這些事,但是我選擇不回應,因為我覺得事情都過去了!倒是我身邊的朋友佼佼、辰亦儒、陳奕看到我就一直虧我,尤其是辰奕儒,一直說:『萱,不管怎樣,我絕對不會推你去撞牆的!』」。另外,Gary曹格聽說這個消息後,直接反應回了一句:「打他啊!」因為曹格認為男生無論如何都不能對女生動粗的。

*最近歌迷封卓文萱為「宅男救星」,今天來到現場的歌迷們清一色是宅男,宅男們大喊:「因為卓文萱太正了!看起來一副就是讓人想娶回家煮飯“燒小孩”(歌迷一時緊張說錯話),很賢妻良母的樣子!所有的宅男都出門了!萱萱把我們從網路的世界拯救出來,因為我們想要認識她,跟她靠近一些!」

*對於最近李安導演的電影「色戒」裡女主角湯唯的角色是否能挑戰呢?卓文萱回答:「如果腳本很好,我不排除耶!但是我的身材不好,大家會想看我露嗎?!」說完,自己哈哈大笑!

*親身作潛艇堡給現場媒體大哥大姐及歌迷朋友吃的萱萱,做好要拿給攝影大哥時,大哥居然害羞的跑給萱萱追,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今天的店長誇萱萱很有打工的天份,給她打了95分的高分,不過如果卓文萱要來打工,一個小時只有30元的工資哦!

*卓文萱透露接下來最想和伍佰老師合唱,希望能有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