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3:14:37今日台灣

靈鷲山團隊齊力馳援救災 眾生一體愛無疆

 

泰國逢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患,全國受災區域超過七成,在低窪地區積水仍未退去,雖然後續重建工作正在進行中,但是仍有許多貧窮的受災居民無家可歸,少了新聞媒體的關注,這群人彷彿生活在被世界遺忘的角落,沒有人知道。

靈鷲山心道法師深知在鏡頭外的地區與人民,更需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因此指示靈鷲山泰國講堂與僧王寺合作,並帶領當地義工於121至八通蒙通做物資發放。

(圖:靈鷲山代表與泰國朋友合照)

 

靈鷲山積極投入賑災援助,讓身處災難的鄉親再次看到了希望,也號召了許多當地的熱心菩薩投入發放物資的服務,有紀正珍、蕭靜宜、邱阡惠等眾,齊心互助,合力涉水長征,走遍數個村落發放「愛心生活包」。眼前所及皆是水鄉澤國,在救災過程中,數度因積水過深,整台物資車幾乎快被厄水淹沒或差點翻覆;還有許多地方,需要租賃大卡車於前方拉車,才能順利脫困。

 

面對賑災過程的危險與艱困,志工們全程參與也不覺疲憊,因為看見災民井然有序地排隊等候,當手上拿到「愛心生活包」時,感恩的淚水簌簌而下,讓許多義工亦不停拭淚,心中滿是不捨。更聽聞有位媽媽為了拿「愛心生活包」给餓壞了的孩子,足足涉水走了來回超過四小時的路程;還有一位老奶奶在拿到救援物資時,雙手緊握住義工的手,眼淚直流,不停道謝,一幕幕感人畫面,更是讓義工們加緊腳步,通力合作發放物資,希望用最快速度將「愛心生活包」提供給災民。


資料來源:靈鷲山教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