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08:51:27今日台灣

《靈鷲山觀音安奉普陀山》梵音清暢 龍天歡喜 6.27南海觀音祈願法會暨觀音甘露遍灑三千儀式 圓滿回向 地球平安



《靈鷲山觀音安奉普陀山》梵音清暢 龍天歡喜 6.27南海觀音祈願法會暨觀音甘露遍灑三千儀式 圓滿回向 地球平安

(記者-彭頎盛/浙江報導)

 

  「普陀連靈鷲,觀音繫兩岸」,627日上午,普陀山佛教協會會長道慈大和尚率團在普陀山碼頭迎請遠道而來的靈鷲山觀音,偕同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大和尚暨四百人護送朝聖團前往南海觀音廣場參加祈願法會。祈願法會圓滿後,緊接著舉行「觀音甘露遍灑三千」儀式,由浙江省常務副省長龔正、浙江省政府副秘書長夏海偉、道慈大和尚、心道大和尚、靈鷲山佛教教團特別顧問葉金鳳、朝聖團榮譽副團長鍾榮吉及諸位貴賓共同將持誦過百萬遍大悲咒的淨水灑向地球,為世界和平、人民安樂而祈福,也象徵將慈悲與和平的種子灑向世界的每個角落,讓每一個人都能同沐慈悲法水,共霑法喜清涼,學習觀音聞聲救苦、慈悲濟世的妙智力,攜手為利益眾生而努力。

 

    祈願法會由道慈大和尚、心道大和尚、惟航法師、淨旻法師、信光法師、淨妙法師、智宗法師、門肅法師、會閑法師主法。在普陀山這海天佛國上,南海觀音慈目見證下,來自海內外的靈鷲山信眾勤聲誦念大悲咒,與觀音相應,以觀音的大悲菩提心,祈願一切眾生離苦成佛。近四百人的朝聖團成員分別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美國、上海、北京及台灣各地,馬來西亞還有一家共十九人參與盛會。他門紛紛表示護送觀音來普陀山安奉是自己期待已久的大事,能在南海觀音共修大悲咒,凝聚眾人虔誠、寧靜的力量,感受到無比的喜悅,更發願要追隨觀音的悲願,謹記心道法師的教誨,做個關愛一切眾生的人間觀音。

 

   在近四百人朝聖團的護送下,靈鷲山觀音於626日自台灣桃園機場慈悲啟航,當日傍晚即抵達浙江寧波,來自全球各地參與朝聖團的信眾亦首度齊聚一堂,心道法師表示,2011年,普陀山佛教協會發起「毗廬觀音福佑台灣」活動,護送普陀山毗盧觀音奉安靈鷲山金佛園區。今年是靈鷲山三十周年,值此重要時刻,善妙因緣俱足,靈鷲山觀音於628日將隆重安奉普陀山梵音洞,梵音洞是非常重要的三大靈感之地,能夠安奉在此,讓也讓觀音的慈悲精神普照兩岸,成為。

 

  「愛與慈悲,是生命的活水,活水就是無盡的貢獻和給予。」心道法師也特別勉勵所有團員,來到淨土佛國普陀山朝聖,最重要的是「虔誠」。唯有虔誠、寧靜的心,才能和觀音連結在一起;更要記得每日念大悲咒,讓自己在現代多元資訊充斥的生活中,學習觀音的生命價值與智慧幫助找到生命的路線,提升生命的價值。

 

  627日中午普陀山佛協為歡迎台灣朝聖團,舉行歡迎午宴,除了道慈大和尚、心道大和尚出席外,浙江省民宗委主任馮志禮、舟山市政府副市長王忠志也與會致詞。628日上午將於梵音洞舉行開光安座上供法會,會後開放信眾參拜頂禮;下午在寶陀講寺普門講堂舉辦觀音普茶,將由道慈大和尚、心道大和尚出席為信眾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