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1:45:02 skcclerk

2010東莞行...

去東莞是為了工作,

第一次跟工作的大老們出門,

其實很緊張,

因為害怕一個不小心沒處理好一些事情就完蛋了。

 

說的保守,

是因為不想透露工作的細節,

這些跟這一次去東莞的行程有些許的關連。

 

以前到處都聽別人說珠江一帶如何如何,

這一次總算可以親眼看看這個傳說中的地方,

原本想趁工作之餘快樂的紀錄這一切,

但是第一天入關時碰到的鳥事就整個讓人洩了氣....

 

我們跟很多人一樣,

從香港機場直接搭船進入虎門,

由於這一次的工作行程屬交流性質,

自然帶了很多可以代表工作崗位禮物,

這些禮物就是那種交流時拍照互相交換的禮物,

讓我入關時碰到的鳥事的就是因為這些禮物...

 

因為我推了一車的紙箱(怎麼可能讓大老們提重物),

引起入關人員的注意,

因此被要求打開其中一個紙箱檢查,

我隨便挑了一個紙箱打開來一看,

是個安平劍獅的交趾燒,

海關人員挑一個檢查,

結果打開來立刻看到七個大字:台灣國寶級禮品

那是附在交趾陶上的說明紙片,

很多禮物都會有這樣一張紙片說明禮物的貴重,

但是當海關人員重重的唸著〝台灣國寶〞時,

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那七個字的前面三個字連起來是他們最討厭的...

 

海關人員接著要求打開所有的紙箱,

有一些是工作單位的簡介手冊、摺頁,

大部分都成了違禁品,

因為那裡面有他們也很討厭的四個字〝中XX國〞,

海關人員很不客氣的說:帶有〝中XX國〞字樣的東西全部是違禁品,

那時候我的腦海不斷重複想著:

原來中XX國是違禁品!原來中XX國是違禁品!原來中XX國是違禁品!原來中XX國是違禁品!

 

為什麼這個島上都沒有這樣告訴我?

這種簡介與折頁在本島到處都是,

社區的、協會的、公益團體的、學校的....

中XX國的字樣不知道重複出現過多少次,

為什麼島上都沒有人告訴我們這些東西都不能帶到這裡?

 

海關人員的態度越來越凶,

我只是一位小小的助理,

事發至此已經不是我能應付的,

還好我的同事一直待在不遠處,

雖然他被海關人員驅趕了很多次,

但是還是可以讓我請他幫我趕快找大老來幫我應付...

 

後來是怎麼解決的?

當然是盡快認錯,該被沒收的就被沒收,

其中一位大老幫我應付了下來,

還被拍了很多張照片,

還好不是那種犯罪個人照,

只是篩選〝違禁品〞過程中的照片,

入鏡不只是我ㄧ個人而已...

 

入關後坐在巴士車上,

望著熱鬧的街道,

整個人好像洩了氣一樣,

動都不想動了...

 

一位海關人員對我說:

就這些〝違禁品〞,我們就可以把你抓起來抓起來抓起來抓起來抓起來抓起來.......

 

違禁品?






 







 









































 除了香港機場星巴克與土地公廟旁的大榕樹是彩色的,

其他照片都處理成黑白了,

沒有任何的政治立場,

只是不爽海關人員的〝待客之道〞....

上一篇:小草地

下一篇: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