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08 01:28:35OEDIPUS。

心情記事

昨天在急診室的小兒科~遇到一個總是動個不停的小朋友~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射手還有獅子座的小朋友特別有緣~常常可以憑感覺
就可以認出我們是同一國的~這次又再度靈驗~我猜的沒錯~他是個小獅妹
雖然吊著點滴~但疲倦的臉龐卻依然不失聰穎跟稚氣~
我把剩下的時間都給她~陪她玩耍 變魔術逗她笑~她似乎跟我很有默契~
好幾次她都可以猜出~我到底把10塊錢的硬幣~變到哪一個口袋了~
她還會自己站起來~示意我抱抱她~寫到這裡 我開始想念她
除了跟她玩 還有抱她的時間 我則在一旁跟她媽閒聊~
看過很多小朋友~一出生就帶著殘缺~不忍在父母的心中~臉上卻不顯的累
每個小朋友都是大人眼中的天使 ~至少大多數的都是
~我真的好想自己是萬能的神~讓每個天使都能平平安安快樂的長大
先天有病的小朋友~往往比一般的小朋友更早熟~
她們能感覺的出父母心中的煩惱~雖然她們往往不知道父母為什麼煩惱
~小獅妹是個過動兒(跟我一樣~所以我很認同他的頑皮
而且有先天性心臟病~以後也許會有一連串的手術陪著她成長
沒有人能保證他能活幾歲~她的生命是脆弱的~是需要被呵護的
後來 她要從急診轉到病房 我主動幫忙 我跑去找了個口罩帶著 怕自己的感冒傳染給她
抱著她 她媽媽提著點滴走在一旁 一路上仍然是笑語不斷
到了病房 她不像之前動個不停 靜靜的跪在床上看著我
她媽媽笑著說~她是捨不得你啦 這次我沒有久留 只是禮貌的打個招呼就離開
心裡面充滿了一種特殊的感覺~很複雜
覺得為什麼這麼可愛的小朋友會遭遇這種不幸
以前要是遇到投緣的小朋友~總會找時間再去看看她們
這次我沒有 ~也許是沒有時間 也許是沒想過
我想 也許是不想再讓自己捨不得所以就刻意不去想這件事
雖然自始自終我們都不認識
但是還是祝福她還有每個小朋友都能健康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