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02:44:50禎、珊、仙

短篇故事--見面

打篇溫馨故事...

見面

我坐在統聯車上,呆呆的看著腳下的電視,哈利波特第一集正演到魁地奇大賽,哈利波驚險地坐在掃把上劇烈晃動。

每個禮拜五,我都會搭乘統連到台北與儀林約會,一起共度整個週末,統聯車上最前面的位子是我的首選,前面沒有壓迫人的椅背,只有一片視野開闊的大玻璃,雙腳還可以舒服伸展,我個子不高,睡覺索性大字型癱在上頭。

我看了看錶,四點半,天色卻有些暗沉。ㄧ個人很容易習慣某些事,例如我每週搭統聯從台中上台北約會;但有些事卻無論如何,甚至很難說服自己去習慣。例如,我總是無法習慣如此緩慢的時間,明明有個深愛的女孩坐在咖啡廳等著我,我卻老是受困在一個移動的鐵盒子裡兩個半小時。

特別在雨天。

眼前的大玻璃上的雨珠越來越大,一滴一滴滑落在我眼前,我百般聊籟,傾身在大玻璃上呼氣,熱氣迅速在玻璃上霧出白濛濛的一片,我像小孩子般用手指在白氣上塗鴉。

再睡一覺吧?

我看著身邊睡到打呼的老先生,不禁打了個哈欠。




咖啡才喝了一半,手機就響了。

我看著紅色的螢幕,嘴角漾起幸福的微笑。少君一定是睡不著覺。

「喂,少君。」我拿起手機,話筒的另一端傳來熟悉的聲音。

「給妳個驚喜。」少君的聲音顯得很興奮,我手中的咖啡差點掉下去。

玻璃窗外傾盆大雨中,一個大男孩高高舉起黃色的雨傘,站在星巴克咖啡前面的紅磚道,笑的好燦爛。

「就知道妳還是坐在老位子。」少君得意的笑。

「怎麼這麼快?等我一下喔。」我放下咖啡,開心地關掉手機,快步走下樓。

西門町街上大雨濛濛,一對對情侶無視分落的雨花,共同撐著雨傘笑瞇瞇地在街上走來走去。

少君撐著傘向我走過來,輕輕摟住我的肩,嘻嘻笑說:「今天早到了半個多小時,真是賺到了,怎麼樣,還來得及在看電影前吃晚飯嗎?還是買點小東西到電影院吃?」

我把頭塞在少君懷裡,看了看手錶說:「哇,這麼早來,當然可以先吃頓飯嚕,我們還有一個小時。獎勵你,我請客。」

少君擁著我,笑著說:「好棒啊,那要吃些什麼才好呢?」

我拿出薪水袋,開心地宣佈:「今天發薪水耶!請你吃鐵板燒!」

少君高興地親我一下,說:「我要吃鮭魚。」

我們在與中慢慢地走著,走向我們一個月吃ㄧ次的鐵板燒店。

少君還在台中東海唸建築研究所,還有半年才畢業,而我大學畢業後已在台北一家出版社擔任編輯;現在我可比少君有錢多了,所以我常常找藉口請奔波趕約會的少君吃頓大餐,或請他看場電影。

少君點了鮭魚鐵板燒,我點了沙朗牛排。大師傅的快炒手老練地將荷包蛋甩在半空中,然後神乎其技地用鍋鏟接住,淋了醬油。

我看著滿足地扒著豆芽菜的少君,他那狼吞虎嚥的樣子還真可愛。

我愛他。只可惜少君還沒當兵,我們兩人之間的長距離戀愛還要持續好些年,但少君總是勤勞地跟我講手機、搭車北上,努力把好長好長的物理距離縮短成沒有時差的愛情。有時候他會喊累,有時候他會坐到暈車,有時候他會嘟著嘴埋怨,為什麼我不偶爾去台中找他。

但他說歸說,累歸累,少君總是坐上三個多小時的車子來看我。

「別發呆啊,快吃快吃!等一下還要看電影耶!」少君用筷子戳我的手,他是個電影狂。我們也是看電影認識的。俗艷的鐵達尼號沉到海底時,我哭的好大聲,哭聲吵到坐在旁邊的少君。「同學,妳吵死了,等一下看完電影一定要請我吃個飯陪罪!」當時少君突然對我這麼說,害我心神不寧地把電影看完。

「嗯嗯。」我趕緊把荷包蛋刺破,黃橙橙攪了整碗飯,努力扒了起來。

「記得妳上次看電影忘記關手機嗎?附近的人都在瞪妳,偏偏妳找手機找了快半分鐘。」少君抬起頭來,筷子突襲我的沙朗牛排。

「那是意外,我不敢再犯了。」我吐吐舌頭,筷子突襲少君的鮭魚。

「挪,我保管妳的手機,看完電影再還妳。」少君伸出手,晃著。

「我現在關機就是了嘛。」我拒絕,又夾了一大塊龜魚肉塞在嘴裡。

「嘻,我要順便檢查妳的簡訊,看妳有沒有不乖。」少君奸詐地笑笑,我咕噥一聲後將手機遞給少君,少君將手機關掉後放在自己口袋裡,一臉的得意洋洋。真搞不懂他有時候怎麼會像小孩子。

--出於九把刀--(未完)

~十八歲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