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02:08:49Lucia

出發到越南(前傳之一)

決定了!

今年農曆假,決定與姐姐到越南旅行了!

今年當了教書這工作,難得有多天假期,理應把握機會,多到外地走走...

原定於農曆年間,與朋友一起到台北,相約友人一起到台東,到台中,到台南的來個”台灣火車行山之旅"...怎料,由於今年的經濟市道,在沙示過後難得有些微好轉...

大批港人,襯著農曆年有幾天假期,都計劃飛到鄰近國家旅行去...廉價的飛機票,早於聖誕前己售罄...若要把握時間,選個好日子出發,單是來從台北的一小時機票,已須價值四千元...

嘩...對我來說,這樣的機票價錢,實在太貴了!

當台灣之旅計劃不成,我與姐姐便立時更改計劃,只要能在25/1~28/1有離開香港的機票,都must 買!!!

到新加坡找朋友也好呀!
不好意思,這幾天都沒有機票!
那再次到泰國一遊也不錯!反正仍有很多地方未去過?
不好意思,到曼谷的機位早已售罄!
那不如到菲律賓,反正我從沒看過這個城市,不知有什麼好玩呢?
到馬尼拉嗎?不好意思,冇機票!
那到紐西蘭探望姐姐也好呀!不過不知她在不在奧克蘭呢?
小姐,你要平機票嗎?不好意思,餘下有空位,且去奧克蘭的機票,都要過萬元,那你仍有須要去嗎...

最後,我與姐姐一口氣問了到:悉尼,墨爾本,奧克蘭,馬尼拉,曼谷,首爾,東京,上海,北京...等地有沒有機票,怎料...

噢...小姐!你要在26/1 到28/1 出發嗎?冇機票呀!不如5/2 後出發好嗎?當日出發,機倉仍有位呢!

呀...(失笑)小姐,我有的是學生假期,你認為我可以不在”紅日曆”出發的嗎?

最後,最後...

我與姐姐決定了不買機票了!不從天空到達各個國家!而從陸路去旅行!

最終,我們決定到越南!!!

從陸路,乘火車去!

行程將是:乘巴士到廣州,再乘火車到廣西,再由廣西乘火車進入北越,先到河內,再南下南越,最後到達胡志明市...

嘩~~未出發,先興奮!只聽行程.就似足”愛丁堡公爵奬勵計劃”(現名AYP)金章的行程了!

當我與姐姐,立即到領事館辦簽証,買了到廣州巴士票,買下旅遊保險,並預約了時間,到醫生診所打下一系列:甲乙型肝炎及各種流感針後...

本約好在25/1於廣州相聚的上海友人,才告訴我們,他們仍未辦好簽証,或許不能一起過境到越南...

四人同行,立時變成兩人...

兩男兩女的行程,變成只有兩女士...

這個穿越南北越的火車AYP金章級旅行,最終會否中止?

還看這幾天的故事發展...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