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14:13:10Lucia

台灣遊記之一(修改)

第一天--零四年四月四日

我,仍在香港?(如圖)

由香港出發,往台北中正機場的飛機,於1225起飛!

港龍航空
航班:KA482,
入閘時間:不詳
登機時間:不詳
與友人相約與機場等候時間:1115

不知是不是休息太少還是什麼,由起床那刻開始,到抵達機場起,腦袋彷彿不是自己,雙眼不能集中,腳步浮浮,人在半空,有種虛脫的感覺...

十時五十分,我抵達機場,比原定的相約時間,早了二十五分鐘...

十一時,我上了廁所,看看精品...

十一時十五分,收到友人(阿時)來電,訴說她正在上路...

十一時三十分,我買下一本”台灣自助遊”的書刊,給了港幤八十三元...

十一時四十分,她來電訴說,她仍在路上,怕趕不上飛機,心很急...

十一時四十五分,我放下櫥窗上的熊貓毛公仔,走到港龍航空櫃檯前的人龍未端,開始排隊...

十一時五十五分,友人拿著背包,喘著氣的到達...

二人近四個月沒見面,一見面便互相問好,傾談近況,討論此行目的,互相取笑,嘻嘻哈哈的...

十二時十分,我們仍排在人龍的一半,開始發覺有點不對勁...一名港龍職員拿著牌子高聲叫:

”十二時五十五分到上海,十二時五十五分到上海的,請先到櫃位...”

”噢!請問若十二時二十五分到台北呢?可不可以也先到櫃位?”

”你們是到台北嗎?”

”對!”

”那你等等...應該不可以入閘了..."

說罷,港龍哥仔把正傾談得火紅火熱的二人,帶到櫃檯處...

”小姐,班機已在十一時四十五分停止入閘了!”

”吓?我們都在排隊呢?可不可快快給我們check in,我們會用跑的去登機的!”

”不行了,己關閘了!”

”那...那怎麼辦?”

”我給你們轉到下班機吧...下班機...五時三十五分起飛!”

”什麼?”

拿著行理的二人,站在當地...

離往台北中正機場的航班起飛時間,由十五分鐘,延長至五小時三十分鐘...

Oh Shit!

心裡咒罵著:”早知道,睡飽才出門口...”
咀上卻說著:”不打緊,我們到東涌吃個飯看個戲,把時間打發掉吧...”

看的,是”屍人交易”
吃的,是”葡國雞飯”
喝的,是”意大利咖啡”

由西區到機場,卻到了東涌看加拿大電影吃葡國食品喝意大利咖啡的等待著往台北的飛機...

到達台北,己入夜!

染了髮的馬力,充當柴可夫,帶我們到”天外天”吃火鍋,到”誠品”買書,到”阿寶”喝”四神湯”...

夜,在阿時的失戀吶喊下,我收到了她從超市買來的糖果禮物...

”我唔想咁呀,我唔想咁呀...”

這是阿時說得最多的一句話.

入夜的阿時,與早上的阿時,分裂成兩個不同的人...

嘻嘻哈哈的於早上相遇,失戀吶喊於夜晚火鍋店內,卻買來糖果作為別人的禮物...

睡前,馬力帶我們去喝以豬大腸做成的湯...

嘔心,但喝下去,還是喝光了!

”喝下失戀的苦水,痛心,但喝下去,還不是一樣嘛...”

喝著湯的我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