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23:30:09吉兒

誰才是主流民意

機場流血衝突,看了讓人怵目驚心,在國家門面上演打群架,實在是貽笑國際,藍綠兩陣營,都該各打五十大板,我不會特別袒護新黨,因為這種過於激進的行為,已經離我所認識的新黨越來越遠,雖然政黨立場走向極端,是圖生存的一種方法,畢竟國家的政治光譜總會有所謂的極左極右派,但是像這種義和團式的、激進衝腦的、廝殺叫囂的,兩方人馬打得頭破血流、雞蛋棍棒齊飛,戰況之慘烈,實在令人非常心痛。

昨天,汪笨湖知道自己將被函送法辦,竟在節目中聲淚俱下,好漢做事好漢當,不管證據是否屬實,汪笨湖不怕被關,證明還算一條好漢,但是,有幾句話我就不是很贊同了,他說,要陳水扁總統不可以違背台灣民意,否則台灣人民一定可以把他拉下來,這個台灣人民,笨湖大哥您可要說清楚講明白,指得是電視機前的特定觀眾,還是所有的台灣人民,我也是台灣人,但是你的諸多論調,我可不認帳。台灣民意是什麼,也不是你自己說了就算,就我所了解,目前最新的民意,是兩岸維持現狀,不統不獨,難道,只有台獨才是永遠的主流民意,別自欺欺人了,唬唬基本教義派還說得過去。

連戰出訪,的確讓國民黨一吐怨氣,過去搖擺得意的台獨基本教義派,終於踢到了鐵板,其實,支持兩岸互動的民氣一直存在,苦於泛綠紅帽亂戴,國民黨兩岸關係也就綁手綁腳,民進黨也該認清事實了,提出具體且前瞻的兩岸政策,才會得到主流民意的支持,中華民國萬年”青”的日子,才有可能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