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00:23:49撲嚕嚕

《玩‧全百老匯》

既然這個演出並不算「戲」,那我也來寫個不是劇評的評。



從第一次演出的《拜訪森林》,到這次的《玩‧全百老匯》,嵐創作體一路走來還真是風風雨雨、話題不斷。《玩‧全百老匯》不只是他們第一次正式演出、更是嵐的演員們長達一年多的訓練成果呈現。而我必須說,他們做到了。



這句「做到了」並不是指嵐讓我感受到宛若身處紐約百老匯的幸福感,也不是指那面話題燈泡牆讓觀眾忍不住跟著搖滾放聲尖叫。我指的是:我終於看到台灣的舞台孕育出一批台灣的音樂劇演員。



整個製作,可以看見林家億投下的每分心血,當然,還有錢。就我所知,很多人都以為嵐是個財力雄厚的團體。然而,事實卻不是這樣。而叫我感動的是,即使在財力吃緊的狀況下,嵐創作體還是捨不得虧待觀眾、不吝惜在軟體硬體上都給觀眾最好的享受。



雖然有少數演員在肢體上、或是唱歌技巧上還是有進步的空間,然而,教人驚艷的演員也不少。如果你看過《拜訪森林》,你一定會非常訝異這群年輕人在短短一年之內,竟然會有那麼多成長。而光這一點,就是許多其他劇團所欠缺的。



步出城市舞台時,我第一次為一個劇團擔心。我好怕他們在龐大的經濟壓力下崩潰、也捨不得他們還要繼續承受誤解、冷嘲熱諷、和沒有建設性的批評。如果台灣音樂劇可以開始向下紮根,嵐會是那片沃土。我由衷期待他們的下次演出。

下一篇:莎翁圓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