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14:34:54詩子

他們的

一部令人邊看邊嘆氣的愛情電影
聽著身旁的人不時發出嘆息的同時自己也嘆息了
不是大製作
卻又覺得算不上小品
不是大悲大喜那種故事
而是總有伴隨鋼琴聲而滲出來的沉鬱感
故事的主角是小米與小南
小米是個對人很沒安全感的女生
小南是個總是意氣風發的男生
一段我不喜歡的愛情狀態
歲月愈多就愈多叫人不明不白的東西
兩人之間太多含糊的區間了
對很多人都不公平吧
最討我歡喜的角色要算是細弟了
一來除了是他的樣子跟中學教數學的很相似外
二來是……也沒甚麼,只是感覺舒服而已
說回小米和小南的關係
也夠莫明其妙的,不多描述了
想說的是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場畫面
小南停在一個婚紗櫉窗前問小米要是結婚的話會不會拍婚妙照
……
然後小米還沒會過神來便只有呆呆地看著小南毅然轉身坐上的士離去
那是小南離開前希望可以完成的一個心願吧
他真的很喜歡她
而她總在害怕
害怕喜歡的人總有一天會像童年的媽媽那樣突然離去
所以她才會說”要調節成好朋友的關係”那種話
如果擁有了
就可能會失去
不想失去
所以才想先調節自己的心態
在沒有擁有的前提下去擁有更多吧
這只是我個人的感受而已
故事要說的大概是珍惜吧
離開戲院後
像電影中刻意放慢過場的剪接位
顯得像一塊黑色的大布壓下來的沉重感那樣
久久地還被電影裡那令人嘆息的氛圍所籠罩住
我在想身旁的人們
突然覺得
沒所謂了
也不知為甚麼
也似是忘了當時有了甚麼樣新的感受
只記得




詩子 2007-02-21 22:48:33

睇黎......係我ge錯......@@

牛肉仔 2007-02-17 13:57:28

本來有點想看這套戲...
經你這幾句&quot害怕喜歡的人總有一天會像童年的媽媽那樣突然離去
所以她才會說要調節成好朋友的關係那種話
......在沒有擁有的前提下去擁有更多&quot
我就不想看啦~~><

煩死人~~~~~~~~~~~~~~~~~~~~~(最憎死唔斷氣既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