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19:00:06詩子

212宿舍裡看過的影片

想整理一下這學期在宿舍裡看過的影片︰

天作之盒
記得是九月中時看的,當時剛做完文化節,心情很失落…所以乘機發洩了出來,還記得當時san看了我的日記後走過來我的宿舍的畫面…

藉著雨點說愛你
很幸福很幸福的感覺…記得是在某個週末的早上看的,也覺得這是一部很適合在早上看的電影。
很喜歡男主角把女主角的手放在自己的衣袋裡的感覺…

鋼琴別戀(THE PIANO)
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是上個學期晚選文學與電影時,那個很女權主義的張教授播給我們看的。
重看的感覺依舊十分美,我想主要是音樂配得很出色吧﹗
他愛她,從海邊聽她那樣借鋼琴舒發自己的心聲那時就開始吧…一個對音樂一竅不通的人卻能理解她對音樂的那顆心...

情人結
感覺上很不合理或是很造作的一齣的愛情悲劇,愈看愈為編劇的劇情感到生氣。

月亮與乳房
很特別的感覺,描寫一個小男孩對女性乳房的渴求和愛。

十日談
荒淫+諷刺。

歲月的童話
喜歡日本作品中所描繪的那種淡淡然的味道。
不知為何這部動畫令我想起中學時看過的一本日本文學作品----銀河鐵道之夜,看了兩次仍然有種朦朧的錯覺…

龍咁威2
好笑的電影不應自己一個人關在房裡看的。

超完美男人
輕輕鬆鬆,想心情不太糟時可以看看,看完心情也會輕鬆起來。

怪誔聖屍新娘
很注重音效的一部沒甚麼感覺的電影,我甚至連結局是甚麼都記不起來了。

兩小無猜
敢與不敢。遊戲與真心。
????????????
原來石屎可以把純粹屬於兩人之間任性而幸福的結局永遠地凝固住。

摯愛
感覺不大。
一向不喜歡一些把黑幫題材浪漫化或英雄化的影片。
最有感覺的一幕是郭品超”送”了薜海琪那隻大毛毛熊公仔,兩人一路沉默地走回了家。

戀愛行星
很久以前看過一次,這次重看,最喜歡也最感動的部分還是candy與林嘉欣的那段友情。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開頭很不好看,很刻意去造那種情調。
不過愈看愈好看,當忽爾失憶的女主角喚著別的男人的名字叫男主角時,男主角回頭應她的那個表情很深刻。(男主角好型仔)
記憶有時候很可怕,但沒有記憶似乎更可怕。

NANA
一種不是激動的感動。
一種更內省的感動。
包括愛情、友情、理想。

史密夫夫婦
大概是自己沒認真去看吧,所以感覺不深。

ps.可能還有一些是我看了但一時間想不起來的電影…

上一篇:長恨歌。程先生篇

下一篇: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