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09:30:03阿桂

極短篇12-【博愛座】

擠沙丁魚似的公車,頓時停了下來。

兩名一胖一瘦的中年婦女好不容易擠上車後,車子又緩緩起動。

一名男高中生見狀,馬上站起身來,示意那位胖婦人坐。

「我又不老,幹嘛讓座給我?喔,難不成你以為我是孕婦喔?」胖婦人有些動怒。

「我沒這個意思。」男高中生有點腦羞成怒。

「嚇,要不然是什麼意思?」

「那給我坐吧。」瘦婦人搶著說,就想一屁股坐下。

「妳幹嘛?我們在跟妳說話嗎?」胖婦人一把抓住瘦婦人的手。

「我不讓了。」男高中生反擊。

兩婦人同時望向他,不,應該是全車的人都轉頭在看這齣戲,只剩公車還在繼續它的動作,偏偏這時正值下班時段,下一站好像永遠到不了似地。

「妳們既不是老人小孩,也不是孕婦,更不是殘廢,我為什麼要讓?不讓了。」男高中生頭一偏。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會是這種態度?」兩婦人齊聲。

「那,」男高中生一指對面:「那個男的坐的是博愛座,妳們不會叫他讓啊?」

兩婦人回頭,胖婦人反應好快:「喂,你好意思坐啊?這是博愛座耶你知不知道啊你?」

「跟你說話你聽不懂是不是?」瘦婦人接著說。

年輕男子不語,只是看著他們三人,全車的人也將視線挪到年輕男子身上。這時,坐在年輕男子旁邊的婦女站起來。

「不好意思,我兒子是…….頭腦有問題,我們到了,要下車,妳們請坐。」車子嘎然停下,那婦人便牽著她兒子下車。

車子再度開動,現在剛好空出三個座位,但那三人卻怎麼也不好意思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