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17:31:55阿桂

極短篇09-【電話彼端】

手機在褲袋內抖個不停,小王不耐地拿出來,一看,未顯示來電。

『是誰?』小王心裡納悶:「喂,哪位?」

「是我呀...我現在...躲在...衣櫃裡...訊號很弱...快來救我...」電話彼端傳來女性聲音,聽起來明顯感到恐懼。

「妳是誰啊?惡作劇嗎?」

「有人...想闖進我家...快救我...我家在...」女子斷斷續續說完住址後,斷訊了。

小王一聽,知道就在附近,本想不理,突然,電話又來。

「我...我已經報...警,可是警...察還沒來...你快來...外面的人快闖...進來了...」講完,又斷線。

女子近乎哀求的聲音,讓小王十分猶豫,如果是惡作劇就算了,若是真的,那還得了。轉念一想,反正就在附近,還是去看一下好了。

繞過幾條巷子,來到女子所說的大樓,三樓的燈暗著。

來到門前,小王鼓起勇氣按下門鈴,沒人應。

正好是邊間,小王奮力往盡頭的窗外伸出身體,喊:「小姐,我來了,快開門呀。」

依舊沒反應,小王想,該不會來不及了?一腳踏上窗框,右手攀住另一扇窗,幸好有個小花台可以支撐重心,窗子沒關,小王爬了進來。

小王掏出手機,想先報警,居然收不到信號。摸黑走到門邊時,還撞了桌腳,「碰」地一聲不知打破什麼東西。

「好痛,真倒楣。」好不容易摸到門邊的電燈開關,扳開電源,原來是桌上花瓶摔破了。

「小姐,快出來,你沒事吧?」小王喊著,才想到那位小姐說她躲在衣櫃,便往房間走去,順手拿了角落的小圓椅當武器,說不定,壞人還在裡頭。

先打開一點門縫,伸手打開房燈,觀察房內沒啥動靜,便往衣櫃走去。

「小姐妳還好吧?」小王輕輕拉開衣櫃門,突然,客廳傳來一陣破門聲,衝進四、五名手持手槍的警察。

「別動,東西放下!」小王在此起彼落的吆喝聲中,笑笑地把圓椅一扔,「我是來......」

另一名警察將衣櫃裡的小姐扶了出來,臉上滿是驚恐,蒼白的唇抖出一句話:「警察先生,就是他,他闖入我家......」

小王一愣,哈哈大笑:「小姐,妳有沒有搞錯,是妳打電話叫我來的耶。」

一名警察問:「妳認識這個男的?」

「不認識...」女子又說:「這裡手機收不到,我又一直待在衣櫃,根本不能去打客廳的電話啊......」

老天,小王真是百口莫辯,窗上有他的足跡,花瓶是他打破的,甚至圓椅剛剛還拿在他手上,他突然想笑,卻笑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