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19:25:14

讓我守護著你 8

【北極星】(ver 2) 第二十四話




考完試後的星期天下午,阿智與靜宜約在交誼廳討論社團的事務。由於阿智提早
了一些時候到達,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埋頭整理一些必須的資料。



「等很久了嗎?」靜宜拉開阿智對面的椅子



「還好,我順便在這裡整理一些東西」



「那就好」靜宜揉碎一口呵欠



「你怎麼看起來那麼累?」阿智關心的問



「還敢說咧!期中考週都沒有好好睡過,考完又去看流星雨,還跟你聊一整個晚
上,連讓我好好睡覺補眠的時間都沒有,今天早上還要爬起來趕著刻牙」靜宜抱
怨連連



「好像都是我對不起你喔!」阿智很無奈的語氣



「你知道就好」靜宜毫不客氣,並且一手將吸管插入鋁箔包中「不過說真的,那
天跟你聊天真的很愉快,我上大學以後已經很少聊那麼多話了」



「是嗎?可是你不是跟建勳雅文都很要好,看你們每天聊的很愉快」



靜宜搖頭「那不一樣。雖然我跟建勳和雅文很要好,可是你也知道,我對建勳的
那種感覺,所以我不大可能在他面前說太多心裡話,對於喜歡的人,有時候說話
總是會支支吾吾,說的太多,怕他發現我喜歡他的事,說的太少,又怕他一點都
不了解我,久而久之,除了說些言不及義的話,我也不會對他說太多」



「我了解,那雅文呢?」



「雅文應該可以算是班上最了解我的人,可是再怎麼說,還是有部份我也不會讓
她知道,特別是建勳那個部份...總之,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也不會讓他了解
心裡所有的秘密,太過於剖析自己,那會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靜宜將自己的
心,分解成一個一個區塊,投入阿智的耳朵「所以你可以算是我在班上第二要好
的朋友」



「那我該覺得榮幸嗎?」



「當然囉!」靜宜驕傲的說「對了,你不是說有社團的事找我?」



「嗯,你看一下這個」阿智把剛才還在書寫的筆記本遞交靜宜,上面只有一些潦
草的圖壓



「七夜怪談4,劇本嗎?」



「怎麼可能,期中考前最後一次社團聚會才剛選我當聖誕節活動的負責人,怎麼
可能那麼快就出來,再說我也懶得動筆寫」



「那這是什麼?」靜宜信手翻了翻



「人物大綱的設定」



「喔,那我看一下。」靜宜低頭「白鳥月花是誰?」



「女主角...你有沒有看過漫畫的白鳥麗子?」



「你是說那個自尊心超強的富家千金?」



「嗯,這個角色是融合她跟董月花的特質的」



「不錯啊...那你打算找誰去演?」



「這是個好問題...」阿智對著靜宜不懷好意的笑。



「不會吧!」靜宜已經意識到阿智的意圖



「別這樣,你又不是不知道彥佑他們還要忙另一齣戲劇的表演,而大一大二又沒
多少個是固定的社員...一部份的人又調配到那邊去了...再說大家都想演
文藝大戲,搞笑劇就...」阿智一股腦說了一長串理由



「這...」靜宜為難的說「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要拓展我的戲路」



「沒辦法,想來想去其他的人我覺得不大能演出這精髓,為了社團,你就犧牲一
下吧!」



「我考慮一下」靜宜瀏覽了整個人物大綱,懶得在細看下去,單刀直入的問「那
故事大綱是什麼?」



「類似七夜怪談...白鳥月花是一個記者,追查那張能讓人七日致命的光碟,
後來發現原來是貞子搞的鬼」



「那這有什麼稀奇的?」靜宜蹙眉



「你聽我說完...於是月花拷貝了一張給男朋友龍介看,兩個人一路追查,發
現貞子淹死在高醫的化糞池...」阿智以說鬼故事的懸疑語氣闡述著



「Sick~你真是噁心」雖然嘴裡是這麼說,靜宜的眼中都是笑意



「重點是,龍介最後是怎麼死的」



「不就是貞子從電視中爬出來把他給嚇死的?」



「那是電影的情節,如果跟電影完全一樣就沒笑點...我打算設定貞子由馬桶
裡爬出來,將龍介灌腸灌到死」說到最後,隱約可見阿智眼中那驕傲的神采



靜宜笑得花枝亂顫「真有你的。不過你怎麼那麼偏好屎尿,連露營也唱小菊花」



「ㄟ~這洗挖個人ㄟ風格」阿智學起鐵獅玉玲瓏中貴寶的對白



「你乾脆跟著去當屎尿至尊算了」



「我還不是為了戲劇有笑點而犧牲形象,我也是想寫文藝大劇的」阿智無辜地雙
手一攤



「是是,大編劇家」靜宜點頭「那你就這樣寫啦!還有什麼問題?」



「有,除了男女主角都算小角色,再加上一些跑龍套的,做道具的,最後我發現,
貞子的角色沒人演」



「那你怎麼想的?」



「這角色總不能叫一個女的演吧!再說,社裡的女生都還不是那麼放的開,男生
又沒幾個」



「這倒是」靜宜點頭贊同



「真是麻煩...如果最後結局不這麼設定,或許還能找一些人來演...只是,
如果改了結局,就沒有什麼笑點了」阿智忍不住搔頭



「那如果不侷限在社團裡的人?我們想辦法找一些臨時的救兵?」靜宜幫忙出主




「這樣好嗎?」



「又不是故意的,是人手不夠才出此下策」



「可是要找誰?總不能貼個大佈告搞得像應徵一樣吧!」阿智很理智的說



「這倒是...」靜宜挫敗的語氣



兩個人沉默下來,各自思索著其他的解決辦法



「又要能夠拜託的,還要有些表演細胞...」阿智苦惱地喃喃自語「有了!」



「你也想到了嗎?我也有一個人選」幾乎是同時,靜宜也開口



「你說的那個人是我們班的嗎?」阿智賊笑



「不會吧!你也想到是他?」靜宜詫異



「一起說出來不就得了!」



「好啊」靜宜算著「1.2.3...建勳」



阿智異口同聲的說「豬頭勳」



聽到這麼有默契的答案,兩個人噗嗤一聲都笑了出來。
【北極星】(ver 2) 第二十五話




「演戲?」建勳皺起眉頭,納悶的問



在決定讓建勳擔任貞子這角色後,這天,阿智與靜宜在雅文的陪同之下,在交誼
廳與他交涉。



「我們社團人數不夠,拜託你」阿智用起苦肉計,整個臉因折腰而撲在桌面



「可是你們社團不夠為什麼會找上我?」建勳問



「因為我跟阿智覺得這個角色你可以的,拜託,是成是敗就看你了」靜宜也加入
央求的行列



「我哪有那麼偉大?」建勳一副不可置信的表信



「不,你真的很棒,我們真的覺得你很有表演的天份」阿智吹捧他的自尊



「可是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不會說台詞,每次都會結巴」建勳吐實



「這個角色不必說太多的話,最重要的是表演那一瞬間的神韻」阿智用舌燦蓮花
的技術游說,務求達到目標



「可是...」建勳仍在猶豫



「真的拜託你」靜宜決定採疲勞轟炸的攻勢,不讓建勳遲疑「雅文,你也幫我們
說說話吧!」



「他們應該真的是有很大的困難,我看你就答應他們」雅文也以憐憫的語氣對建
勳說。在今天決定要拜託建勳前,阿智他們就先請求她一同當說客,配合他們演
一齣戲。



「對啊!你看雅文都這麼說,你的同居人有難,你忍心不幫忙嗎?」阿智開始賣
人情



「什麼同居人...」建勳說,只是看著靜宜跟阿智的模樣,他的態度慢慢軟化
「好啦!我答應你們就是了!」



「真的嗎?太好了」靜宜興奮的驚呼



「可是那個角色到底是什麼,你總要讓我知道」建勳認真的態度



「你有看過七夜怪譚吧!」阿智問



「嗯,ㄟ~~該不會是龍介吧?」建勳天真的想法與表情,完全不知道落入了一
個陷阱



「不是,是更重要的角色」阿智堅定的眼神注視著他



「更重要的角色?誰啊?」建勳不解



「是...貞子」阿智說完,知情的三人都努力的把笑意隱忍,除了不知道內情
的建勳



「為什麼要我演貞子?」建勳丈二和尚摸不著頭



「因為我們真的覺得你可以演好他,而且你自己也說你不喜歡說台詞」阿智搬出
一堆理由「再說,這個故事跟原版不大一樣,總之,不會讓你淹死在井底,不信
你問靜宜」



「嗯,對啦!你放心」靜宜附和



「那故事大綱是什麼?」建勳還是很認真以對



「前面跟電影差不多,就是女主角跟男主角追查那片殺人光碟,發現原來是貞子
搞的鬼」阿智簡略的說明



「看來還蠻正常的」建勳安下心「那結局呢?」



「結局是男主角還是死了」阿智避重就輕



「怎麼死的?」建勳追問



「因為...因為貞子是上廁所跌落化糞池淹死的,所以男主角是被從馬桶裡爬
出來的貞子灌腸灌到死」說到這裡,阿智、靜宜跟雅文終於忍不住大笑



「你們...」建勳終於發覺被騙「什麼灌腸灌到死,這個角色我不演了」



「這故事很有創意啊!」眉開眼笑的靜宜幫忙說話



「那你們為什麼不自己演?」建勳沒好氣的說



「別這樣,你都答應了」阿智說



「剛才是因為我不知道劇情,現在我要把那句話收回」建勳表現強硬的態度



「這是你說的喔...」阿智轉向雅文求助「對了!雅文,你是不是最討厭言而
無信的人」



「是啊!最討厭了!」雅文故意板起臉



「怎麼連你都幫他們」建勳苦笑



「沒有啦!我是真的覺得這個故事不錯,而且他們真的是有困難,才會來找你幫
忙的」雅文解釋



「真是拜託你」阿智又開始請求「反正又沒有人知道是誰演貞子的」



「這...」



「真的拜託,好同學」靜宜也跟著說,趕建勳上架



「好啦!就此一次」建勳拗不過他們,只好答應



「那就這麼說定,謝謝啦!」阿智說完開心的使個眼神給靜宜,兩人相識而笑

【北極星】(ver 2) 第二十六話




由於建勳已經答應演出貞子,其他角色也就在迅速之中跟著敲定,阿智開始埋頭
寫劇本,將早已在腦海中規劃數天的劇本一骨碌的寫出來,不到五天,整個前置
作業就完成,剩下的只有排練。



而建勳跟雅文之間,越來越步上軌道,已經沒有像之前第一次約會時那樣的尷尬,
於是,也不是那麼需要阿智他們兩個去當電燈泡。



經過流星雨的那一夜之後,靜宜與阿智越來越熟稔,特別又有社團的推波助瀾之
下,就如之前靜宜說的,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只是每次只要提到兩個人的感情問題,阿智很聰明的迴避建勳與雅文的現況,而
靜宜往往好奇問阿智高中時候的往事,或是問阿智為什麼會覺得談戀愛很累的問
題,卻也被巧妙的四兩撥千金。



對於靜宜來說,阿智雖然是好朋友,但在感情方面,始終是個神秘的角色。



這天在社團結束之後,彥佑先將靜宜拉到一旁,邀請她一起去喝杯飲料。



「其實...有件事我想問你...」坐在『冰島』裡,彥佑先開了口



「什麼事?」靜宜一邊輕含著插在西瓜汁裡的吸管說



「你跟阿智是不是一對?」彥佑遮掩的態度有點畏縮



聽到他這麼問,靜宜先是發愣,然後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你笑什麼?」彥佑不解



「沒有」靜宜止住了狂放的笑聲,有些喘不過氣的說「我跟阿智...是不大可
能的啦!你想太多了」



「那就好」彥佑拍拍胸脯,安心的表情



「你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靜宜反問



「這個,我有一個朋友想認識你,所以...」彥佑用難為情的眼神窺視靜宜的
表情



「想認識我?」靜宜不可置信的語調高揚



「嗯,他說...他想請你去看電影...順便交個朋友」彥佑吞吞吐吐



「這年頭還有人那麼老土嗎?」靜宜笑



「如果你不願意就算了,沒關係」彥佑似乎有些失望



「不是,我只是說說而已」靜宜搖搖頭,下一瞬間就接續下去



「那你肯答應他嗎?」彥佑還是不敢武斷的確認答案



「如果有人要請我看電影為什麼不好?」靜宜開朗的聲音



「你的意思是...」



「我答應」靜宜爽快的說「不過,就只是陪他看電影而已」



「嗯,我明白」



「了解就好」說完,靜宜揶揄他「對了,你怎麼也在當紅娘介紹所的嗎?」



「別挖苦我了」彥佑苦笑「我是拗不過他的拜託,所以才答應他」



「我了解」靜宜笑嘻嘻的說「時間地點你再跟我確認吧!」



說完這話的靜宜,低頭吸了一口西瓜汁,順便遮蔽了她微揚的唇瓣,她有些好奇,
究竟是怎麼樣的人還會用這種老土的手段,而又是怎麼的人,會想要對一個從未
見面的她,勇敢地提出看電影的要求。





【北極星】(ver 2) 第二十七話




透過彥佑的傳訊,靜宜與那位神秘人物約定星期天早上在三多戲院看一場早場電
影。在約定時間之前,靜宜先到戲院前等待,正在電影廣告牆前看著預告,有個
人從身後喚她,居然是阿智的學長,杰彰。



看到杰彰的靜宜是有些訝異的,但她按奈下心中所有的感覺,想看看杰彰葫蘆裡
究竟賣什麼藥。



這中間,杰彰一直表現謙謙君子的風範,而在電影結束後,已是中午用餐的時分,
他又提議要一起去吃點東西。



靜宜一方面有些騎虎難下,一方面又是好奇心作祟,也跟著答應了下一個請示。



杰彰帶著靜宜來到七賢路上的『海洋館』,餐廳裡裝設許多不同的水族箱,而箱
裡都是罕見的海水魚類,有獅子魚、小丑魚和很多顏色鮮艷的熱帶魚。



點完餐點,靜宜仔細的觀察杰彰,雖然她還依稀記得他的模樣,但是細看發覺並
沒有印像中的猥瑣,他大約有一百八十公分左右的身高,與一張平凡卻不難看的
臉龐,有著自己的味道。



而杰彰到目前為止謙沖有禮的態度,更讓靜宜很難想像他是阿智口中的花心男。



「你選擇的地方氣氛真是不錯」靜宜看著在水族箱裡的魚,「不但有東西吃,還
有魚可以看」



「你以前都沒來過這餐廳的嗎?」杰彰反問



「沒有」靜宜搖頭「我才剛到高雄沒多久,活動的地點幾乎都在學校附近,哪有
這麼多閒暇到處跑」



「原來是這樣...其實我自己也蠻喜歡這裡的氣氛,一進來就看到很多的魚,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它們有些可憐,只能被囚困在水族箱裡,沒有更自由的空間。
不過也因為它們的不自由,所以才能讓我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象。」杰彰話匣子一
打開,就停不了口「特別是因為店內的粉刷都是藍色,而我又異常喜歡藍色,所
以每次來到這裡都有種很放鬆的感覺,讓我感覺自己好像也在海裡生活一樣」



「是有這麼一點感覺」靜宜點頭贊同「不過今天真是讓你破費了」



「沒關係,是我約你出來的,再說第一次見面當然要給點好印象,但是真的是很
冒昧找你出來。不知道有沒有打擾到你?」杰彰面帶一些靦腆



「是沒有」靜宜客氣的說「只是我沒想到是你約我的」



「你原本就認識我的嗎?」



「嗯,開學初有一次在德國麵那裡碰到...你認識阿智的吧!」



「我知道你是他的同學」杰彰吐實,但他的誠實卻讓靜宜的疑惑越來越濃



基於杰彰誠懇的態度,讓靜宜對於一開始的刻板印象開始動搖,為了不讓自己冤
枉了杰彰,她決定靠自己去試探「對了,你不是有一個蠻漂亮的女朋友?」



「我跟她在期中考前就分手了」杰彰嘆息



「分手了?為什麼?」靜宜旋即反問



「她說我們個性不合,沒辦法繼續下去」杰彰哀哀的說



「是嗎?」靜宜覺得他說話的模樣似乎所言不假,但是一瞬間又想起阿智口中提
到的他,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判斷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花心?」杰彰天外飛來一筆



這突兀的問題,靜宜失措,她馬上試圖掩飾「為什麼我會這麼樣覺得?」



「因為大多數女孩子都認為分手後,一個真正深情的男人應該要為她窩在家裡哭
上幾個月,不應該那麼快就好像從傷痛中平復,不然就是個花心的男人」



「這...還好吧!」



「是嗎?」杰彰嗟嘆「我還以為每一個女生都喜歡男人要為他們流淚,大概是我
誤會了...那你覺得呢?」



「你是說女孩子喜不喜歡男孩子為他流淚?」



「嗯」杰彰點頭



「或許有一點吧!畢竟這是一種虛榮」靜宜實話實說



「原來如此」杰彰苦笑「可是你也知道男生都很愛面子,不大可能就這樣放棄尊
嚴。再說,該離開的時候,就真的該讓愛情結束,畢竟愛情不是一隻被關在水族
箱裡的魚,即使在悲傷裡失去自由,也裝潢不出一個好風景」



「我了解」靜宜幽幽的說



「對不起,我好像說太多了,感覺好像在跟你發牢騷」杰彰不好意思的表情「過
去的感情就過去了,實在不該說那麼多」



「不會」靜宜搖頭「不過你為什麼會想要認識我?」



「感覺吧!其實之前我在校園裡就碰到你幾次,看到你跟其他人相處的都蠻好
的,覺得你應該是一個蠻好的人」杰彰的臉上掛著一抹青澀的笑



「是嗎?」靜宜詫異居然有人會注意她



「嗯」杰彰說「只是前陣子我還為了之前那段感情傷腦筋,所以也沒想過要認識
你」



「那現在呢?」



「現在好多了。因為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我也比較能平靜下來,再說失戀歸失戀,
日子還是要過,不是嗎?」



「說的也是」靜宜想起她之前的狀況「對了,既然你知道我是阿智的同學,為什
麼不拜託阿智,而是要拜託彥佑約我出來?」



「其實我跟阿智也不太熟,再說,我聽說他對我有些誤會」杰彰的語氣有些無辜



「誤會?」



「我在高中的時候風評不怎麼好,特別是在他那一屆的風評更糟」杰彰苦笑



「原來是這樣...」靜宜想打破沙鍋問到底,想問他跟阿智究竟有什麼誤會,
但話未出口就覺得唐突,於是又隱忍下去



「是阿智跟你說了什麼嗎?」沒料到,杰彰卻先聲奪人



「沒有,他沒說什麼」靜宜心虛的閃躲



「時間差不多了...要不要走了,不好意思打擾你太多時間」杰彰提議



靜宜看一看錶「沒想到都已經兩點,我想我真的該走了,還有作業要趕」



「嗯,那我們走吧!」



離開咖啡廳,站在門外,杰彰對靜宜說「謝謝你,今天聊得很愉快」



「不會」靜宜衷心的說



「這個...」杰彰靦腆的表情「下一次還能不能約你出來看電影?」



「你還要請客嗎?」靜宜開玩笑的語氣



「這...」



「我開玩笑的」靜宜說「如果我有空,當然可以」



告別後,靜宜自己騎上機車,在路上,一直不斷比較阿智的說法,和今天杰彰的
舉動,那疑問,就像蘊釀在嘴中的最後一口咖啡香,久久不散。